誰有關於學習的詩句,誰有關於學習的詩句

2022-10-27 02:15:05 字數 748 閱讀 2169

1樓:

勸導學生努力學習的格言: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壯不(想不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學問二字,須要拆開看,學是學,問是問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只有最大限度地挖掘它,才能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新想法常常瞬息即逝,必須集中精力,牢記在心,及時捕獲。

每天早晨睜開眼睛,深吸一口氣,給自己一個微笑,然後說:「在這美妙的一天,我又要獲得多少知識啊!」

不要為這個世界而驚歎,要讓這個世界為你而驚歎!

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也一定是勤奮。

學習猶如農民耕作,汗水滋潤了種子,汗水澆灌了幼苗,沒有人瞬間奉送給你一個豐收。

藏書再多,倘若不讀,只是一種癖好;讀書再多,倘若不用,只能成為空談。

學習好似一片沃土,只要辛勤耕耘,定會有累累的碩果;如若懶於勞作,當別人跳起豐收之舞時,你已是後悔莫及了。

成功包含著黃連與蜂蜜,黃連在成功前吞嚥,蜂蜜在成功後品嚐。

不渴望能夠一躍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夠前進一步。

學習的成功與失敗原因是多方面的,要首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受到鼓舞,找出努力的方向

有關於夏天的詩句誰有 急 ,誰有關於夏天的詩句

1 初夏 宋 朱淑真 竹搖清影罩幽窗,兩兩時禽噪夕陽。謝卻海棠飛盡絮,困人天氣日初長。2 初夏絕句 宋 陸游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3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宋 辛棄疾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

誰有關於學習與實踐諺語

學習與實踐bai 兩腳不出門,難知天下事。du不離家園,zhi滿腦偏見dao。版 凡事都得從頭學。少時所學至死權不忘。欲速則不達。追逐雙兔兩落空。一分學問,百倍工夫。十藝半懂,不如一藝精通。貪多學百藝,一事無成白費力。邊學邊問,才有學問。天才在於磨鍊。學習不日進則日退。知識貴於純金。羽毛使孔雀千姿百...

有關於雪的詩句,誰有關於雪的詩句

1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範雲 別詩 2 雪裡已知春信至。李清照 漁家傲 雪裡已知春信至 3 滿地霜華濃似雪。王國維 蝶戀花 滿地霜華濃似雪 4 庭前雪壓鬆桂叢,廊下點點懸紗籠。劉禹錫 更衣曲 5 點點摶作,雪綿鬆潤,為君裛淚。彭元遜 六醜 楊花 6 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韋莊 菩薩蠻 人人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