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是什么意思,德比是什麼意思?

2022-10-27 02:15:05 字數 1317 閱讀 7161

1樓:澤速浪

其實喜歡足球的人很多,但是說起來,很多詞彙的由來還真不知道啥意思。記得在家時姐姐問我,德比大戰是啥意思,我告訴她是指同城大戰。一個城市有兩支球隊作為主場來進行比賽。

例如:著名的ac米蘭和國際米蘭,拉齊奧於羅馬,曼聯與曼城,阿森納與切爾西(同處倫敦),中國的有以前的上海申花與上海國際,上海聯城等等,那麼德比的由來是啥呢。尋找「德比戰」的**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首先英文單詞de r b y 這個詞的意思從字面上來講,有兩個,一個是英格蘭中部的德比郡(相當於中國一個省),當然這裡有一支英超球隊;另一個意思是大賽馬會,這是英國最著名的賽馬大會,建立於2023年,獎金最為豐厚,比賽地點在倫敦南部的賽馬場,它的名字叫做der by是因為創辦者名叫德比伯爵。 從這兩層意思上不可能看出為什麼一個城市的兩支球隊舉行的比賽叫做德比之戰。這種說法儘管每天都出現在英國報紙上,但對於它的起源,大多數英國人也不知道,記者曾詢問過很多足球記者,都說不上來。

最後英國資格最老的足球記者、《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布萊恩·格蘭威爾解開了這個典故。他說,德比大戰其實與德比郡有關係,19世紀初,足球儘管還沒有發展為有組織的比賽,但在英格蘭已是非常流行的體育運動,尤以德比郡為最(在足球發展程序發揮了重要作用,開了很多先河的諾丁漢森林俱樂部就在德比郡,包括護腿板以及球網等都是從這裡開始第一次使用的),儘管規則並不完善,但德比郡中心城市德比市比賽已經很多,球迷數量也很大。2023年,德比市兩支球隊相約,每年6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一場比賽,這場比賽一開始只是地方性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在整個英格蘭傳播開來。

德比大戰的叫法於是傳開了。而德比大戰,對於推動足球規則的統一和2023年英格蘭足總的成立,甚至2023年英格蘭足球聯盟和各級聯賽的創立,都有著直接或者是間接的影響。 「德比」(derby)一詞**於英語,原指英國德比郡。

德比是舉辦賽馬的地方,因為那裡盛產名馬,後來英國很多賽馬都是出自德比,因而在英國賽馬中往往是德比馬在對抗。德比後被引申到職業化的足球、橄欖球、籃球和冰球等俱樂部賽事中,演繹成「同城之戰」。德比雙方出於爭奪球迷、拉攏贊助商的需要往往對比賽傾盡全力,**也盡力渲染。

歷史上的德比大戰,經常伴隨著金戈鐵馬的火併,曾湧現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悲喜劇」。久負盛名的「同城雙雄」包括義大利米蘭城的國際米蘭和ac米蘭以及羅馬城的羅馬隊和拉齊奧隊等

記得采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德比(英語為derby game[英]或 rivalry [美])是體育術語,**於英國,簡單的講,德比就是指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但現在,這個詞語已經被延伸了,比如國家德比,同省內的德比(齊魯德比)等等。

3樓:逐風

是「得兒比」吧,傻瓜的意思,赤峰那邊的方言

上海德比什么意思,上海德比什麼意思

上海德比是指上港和申花,德比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 橄欖球隊 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第一種定義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 第二種定義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第三...

德比是什麼意思,德比是什麼意思?中國德比又是什麼意思?

德比 英語為derby game 英 或 rivalry 美 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 橄欖球隊 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1 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2 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

同城德比什麼意思,「同城德比」是什麼意思?一般什麼時候會這樣說?

德比是英國中部的一個城市,以舉行英國的大賽馬會而著稱。此項賽馬會是在1870年由德貝伯爵創立,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在倫敦附近的epsom舉行賽馬,是英國非常有名的賽馬大會之一。這天被命名為德比日,後來英國人把它引用到了兩支同城球隊之間的比賽,以形容比賽的激烈。這就是德比大戰。同城德比 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