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讀後感四百字以上,幸福是什麼讀後感四百字以上

2022-10-27 21:15:09 字數 5151 閱讀 2309

1樓:艾瑪艾瑪

老師常常問我們:「幸福是什麼,你幸福嗎?」我一直認為幸福就是接受和爭取事物,直到上三年級時,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形容詞;幸福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形容詞;同樣幸福也是最難獲取的珍貴的形容詞。讓我們懷著好奇的的心情去閱讀《幸福是什麼》。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三個孩子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尋找幸福,約定十年後在一口水井見面。幸福可以用很多東西來代表,如:吃喝玩樂、一大筆財富·······這都是我們現代人所向往、追求的「幸福」,但那三個孩子所找到的幸福與現實生活中的「幸福」完全不同。

他們的幸福是:做醫生的,幫病人把病治好,讓他們脫離死亡的魔爪,生命延續;做工人的,勤勤懇懇工作,覺得自己對別人是有用的;做農民的,把農作物做好,養活了人們,自己的勞動沒白費,就是幸福。他們三個的幸福是那麼真,那麼充實,這不就是真正的幸福嗎?

可現代的人都把幸福當做物質的享受,兩者的區別多麼大呀!我想這就是幸福的真與假吧!

通過這三個孩子尋找真正的幸福一事,我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是什麼,幸福就是給予和幫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幸福就是帶給他人快樂和溫暖。《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使我受益無窮。

《幸福是什麼》讀後感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了《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讓我真正知道了幸福是什麼?

表面上看,幸福好似一個抽象事物,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如果你樂於助人,不停的為祖國、為世界、為人民奉獻力量,那幸福就在你心裡。

幸福也可以是傳遞的,它就像一陣風,一陣能融入心靈的風。正像課文中所說的那三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醫生,他給病人治病,讓他們恢復健康,當他看到這些時,幸福一定從他的眼睛融入了他的心。第二個孩子每天認真的工作,給予了別人幸福,自然他心裡也會感到幸福。

第三個孩子耕地養活了別人,他的勞動沒有白費,別人也就把幸福傳遞給了他。其實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在生活中,幸福也時刻伴隨著我,每次我拿到好成績,或得到獎勵時,我感動幸福,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學到了更多的知識。當我幫了別人時,別人的微笑也讓我感到幸福。幸福就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感覺。

幸福,也許就是這麼簡單,它猶如一場春雨,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來說吧,過去,我以為過春節才是幸福,既能得到壓歲錢,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東西,又能逛五彩繽紛的燈會。

總之,彷彿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實,我也覺得這似乎太孩子氣了,但對於幸福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我總感到有些迷惘。讀了《幸福是什麼》這篇童話後,我受到了啟發,找到了答案。

這篇童話故事主要寫三個牧童通過共同的勞動,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樹木和動物們來感謝他們,祝他們幸福。牧童問:什麼是幸福?

智慧姑娘要他們自己去弄個明白,十年後再到這裡相見。十年過去了,三個牧童果然在小井旁邊相見了,他們各自談了自己的幸福觀。當醫生的、幹雜活的和留在村子裡種地的,他們都感到幸福。

智慧姑娘聽了後說:你們三個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掩卷沉思,智慧姑娘一語道出了幸福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不禁為過去的幼稚無知而羞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不見得。凡事要看具體情況。

電影《紅樓夢》裡錦衣玉食的賈寶玉幸福嗎?他最終自己都覺得那種幸福難熬,撒手出家了。沒有好的吃,沒有好的穿,日子過得艱苦就不幸福?

也不見得。

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看法呢?反覆思索,我悟出一個道理:人生觀決定個人的幸福觀。

怎樣看待幸福,關鍵是我們做一個怎樣的人,一生該怎樣度過才有價值。你看,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一輩子只是為自己吃好穿好,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那樣的人認為的幸福不用說是低階的,他的一生也是無價值的。也有另外的一種人,他們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

讓我們選擇,應選後者。人們幸福,我們從人們的幸福中感到幸福。即使生活艱苦,雖苦猶樂,幸福無比。

你看,那些守衛祖國邊睡的戰士們,他們遠離家鄉,生活是艱苦的,但他們無私奉獻,換來的是國家昌盛,人民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就是說::這種行為不檢點一點也不好嗎……這種

5樓:愛作死的兔子

戰爭的讀後感三百字以下二百字以上

戰爭是人類的一種最愚蠢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殘酷血腥的戰爭,普通民眾是最大的受害者。戰爭是一種犯罪也是人類文明的一種悲哀。特別是世界大戰,是人類一種自我的毀滅,是人類的一種劫難,是某些人的瘋狂。戰爭所留給人們是廢墟.蒼涼.仇恨.痛苦.絕望。人類應從戰爭中吸取教訓。如今天的日本國,不僅沒有沒有誠懇反省二戰...

關於書籍的讀後感作文,只要三百字或四百字的作文,內容簡單點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 熱愛生命 它使我對生命有了深刻的思考。文章講了這樣一件事 一位五年級的學生,成績不好,經常大把大把的花錢。後來,他被查出得了惡性的膽囊癌,手術後最多還可以活一年。他這才覺悟過來,在剩下的時間內用功讀書,不放過一分一秒。雖然如此,命運之神還是吹滅了他的生命之火,只留下了一封寫...

幫我快速寫城南舊事讀後感四百字,幫我快速寫一篇城南舊事讀後感四百字

我讀了 城南舊事 並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林海音,書中講了林海音童年時代的生活。故事主要講了,20年代末,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衚衕裡。經常痴立在衚衕口尋找女兒的 瘋 女人秀貞,是英子結交的第一個朋友。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後大學生被警察抓走,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