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德墨忒耳的讀後感是什么,故事,德墨忒耳的讀後感是什麼?

2022-11-10 00:35:07 字數 798 閱讀 2247

1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寫作思路:首先介紹一下德墨忒爾,比如德墨忒爾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農業、穀物和豐收的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再詳細的描述一下德墨忒爾的特點等等。

正文:德墨忒爾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農業、穀物和豐收的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德墨忒爾教會人類耕種,給予大地生機。

她具有無邊的法力,可以使土地肥沃、植物茂盛、五穀豐登,也可以令大地枯萎、萬物凋零、寸草不生。可以讓人擁有享之不盡的財富,同時也可以讓人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德墨忒爾通常表現為一個高貴的女性,高挑、莊重、威嚴。

一頭漂亮的金髮,像波浪一樣落在肩膀上,金黃的發綹象徵著成熟的玉米穗。她有時被表現為坐在有翅膀的龍拉的戰車上,有時被表現為直立,以全高畫出,總是全身著衣;一隻手中拿一束麥穗,另一隻手持一把點燃的火炬。麥穗經常被一束罌粟代替,這種情況下她的眉頭會帶有花環,儘管有時她只是在頭上戴一條絲帶。

豐收女神德墨忒爾一隻手抱著一捆剛剛收穫的麥穗,另一隻手拿著鐮刀。她被描述在巨人之戰的場景裡,揮舞著一把鐮刀;或者這也可能是她用來收穫第一批麥子的鐮刀。敬奉土地是古代從事農業的各族人民的共同性。

在希臘,大地崇拜早在邁錫尼時代就已存在,大地被認為是生命的根基,萬物的母親,萬物最終又都要回到大地的懷抱。德墨忒爾原先只管土地的豐饒,後來才成為農業的保護神。據說是她教會人們種植,把人類從打獵、放羊為生的低階文明中解救出來。

穀物被稱為「德墨忒爾的碎片」,人們因此將其稱為是農業的保護神。

您好,這個就是

祝您生活愉快

如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贊

更多2條

希臘神話故事讀後感是什麼

《兵的故事》讀後感,《兵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看完祥子的故事,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覺得祥子實在太可憐了.祥子善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一樣的積極和堅韌精神.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用血汗錢買來了一輛自己的新車.沒過多久,祥子稀裡糊塗地被兵抓去,車子被奪走了.接著,反動 的偵探又詐取了他省吃儉用攢下的積蓄.後來,又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因虎妞難產死了,不得...

屈原的故事讀後感,屈原的故事讀後感400字

報國無門,昏君當朝,奸臣當權,生不能為民為王奉獻,只有以死明志。屈原,屈死,有中國古人的氣節,但過於悲觀極致,受時代所限,愚忠。屈原投江讀後感 400字 要獨一無二的 最近,我讀了一篇司馬遷寫的名著 史記 其中,我有一篇記憶深刻的 回故事 屈原投江 答。屈原投江 這講的是一位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當時...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中外名人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我看的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是描述了海倫凱勒的情況 以下是正文 生命 奇蹟 在這個地球上,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蹟 題記 活著,是對生命的珍惜 堅強地活在痛苦中,更是一種對生命地依戀 不捨。然而能使人支撐這個生命地是一股龐大的,震撼人心地力量 生命地力量。雖然生命的脆弱就如同一顆小草,任人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