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維生素C含到酸味道放到口腔潰瘍面上可以令潰瘍好的更快

2022-10-29 02:30:24 字數 5386 閱讀 728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產生的原因有很多說法,很多人都認為口腔潰瘍是由於缺少維生素及上火,這些說法不無道理,但是比較片面。**性口腔潰瘍並非單純的上火所致,原發性病毒感染是**性口腔潰瘍的病根所在。**性口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鬱悶不樂等情況均能偶然發生,好發於脣、頰、舌緣等,所以在**期間要注意飲食配合,生活起居有規律,經常熬夜也是誘發口腔潰瘍的潛在因素,所以應儘量避免。

平時注意多做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

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

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 ,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vc的麻痺作用 另一個是vc是增強抵抗力的藥物 而口腔潰瘍就是抵抗力降低引起 所以比較對症

口腔潰瘍吃什麼好的快?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有西紅柿、西瓜、雞蛋、全脂奶粉、柿霜6、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

不是說用維c粉末撒在口腔潰瘍處好的快麼?為什麼我用了後反而嘴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偏方。酒是**口腔潰瘍的最好東西,越烈越好。

維生素c為什麼可以治好嘴裡的潰瘍?

6樓:是清歡吶

維生素c可以**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是口腔粘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鬱悶不樂等情況均能偶然發生,好發於脣、頰,舌緣等,在粘膜的任何部位均能出現。單靠維生素c功效不大 **主要目的是消炎、止痛,促進潰瘍癒合。

黃連散等是中醫傳統**口腔潰瘍的主要藥,複方倍他米鬆撒佈亦有消炎、止痛、促進潰瘍癒合作用。

含漱劑:0.25%金黴素溶液,1∶5000氯已定洗必泰溶液,1∶5000高錳酸鉀溶液,1∶5000呋喃西林溶液等。

陰虛火旺者,治宜滋陰清熱,加用六味地黃丸,亦可應用活血化瘀類藥物如複方丹蔘片等可改善病情。

在人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物酶(ascorbate peroxidase)sch的氧化應力(oxidative stress)。 還有許多重要的生物合成過程中也需要維生素c參與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都能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並不存在缺乏的問題;但是人類、靈長類、土撥鼠等少數動物卻不能自身合成,必須通過食物、藥物等攝取。

參與羥化反應。羥化反應是體內許多重要物質合成或分解的必要步驟,在羥化過程中,必須有維生素c參與。

⑴促進膠原合成。維生素c缺乏時,膠原合成障礙,從而導致壞血病。

⑵促進神經遞質(5-羥色胺及去甲腎上腺素)合成。

⑶促進類固醇羥化。高膽固醇患者,應補給足量的維生素c。

⑷促進有機物或毒物羥化解毒。維生素c能提升混合功能氧化酶的活性,增強藥物或毒物的解毒(羥化)過程。

維生素c是酸性,主要是抗壞血酸的作用,他能夠修復口腔潰瘍對粘膜的損害,從而造成疼痛的反應,使用3到5天,口腔潰瘍就可以恢復

7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維生素c對口腔潰瘍有著很好的抑制作用。

8樓:晚七戀

對消炎、止痛,促進潰瘍癒合有幫助。

9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這和它的功效有著很大的關係。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口腔潰瘍的**神物就是維生素c。

11樓:瓶蓋缺塞兒

嘴裡的口腔潰瘍問題就是由於維生素c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下火作用,可以防止感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對潰瘍的作用比較小。

14樓:糖葫蘆

維生素b可以,維生素c不知道。

補充維生素c對口腔潰瘍有好處嗎?

1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吃維生素c能緩解口腔潰瘍?或許是你想多了。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粘膜潰爛性損傷的現象,也是大部分人都曾經出現過的一種症狀,但是作為這樣的一種常見病,直到今天一直沒有一個很好的能夠解釋發病原因的東西。人們只能夠通過經驗總結出,口腔潰瘍與自身的免疫因素、精神狀態甚至是遺傳等原因有著一定了的關係。要是單純的想要通過服用維生素c來幫助自己緩解口腔潰瘍的症狀,那麼你或許就做錯了,不要指望維生素c了,當你的身上出現了口腔潰瘍的症狀時,不要指望服用的維生素c能夠緩解了,經常吃維生素c的好處沒有它。

常吃維生素c,能給你帶來的好處是這些

能夠抗衰老。維生素c是一種具有很好還原性的維生素,在生活中大家也能夠見到不少的女性朋友喜歡每天吃上許多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的還會選擇衝點含有維生素c的泡騰片,很多男性朋友並不理解,實際上這是因為經常補充維生素c能夠幫助女性朋友祛除**中的暗沉與抑制黑色素的生長。同時還可能幫助人體清除會加速人體衰老的自由基,與保護人體的心腦血管。

於是便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會經常的食用維生素c,來幫助自己美化**延緩自己的衰老了。

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在生活中很多人常常會變得很容易生病,這往往是因為他們身體的免疫能力不夠強大導致的。像是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免疫能力也會出現一個衰弱的表現。

所以女性朋友在經期也是非常容易生病的。而經常的服用維生素c就能夠很好的緩解這種現象,這是因為維生素c能夠幫助人體促進免疫細胞的增殖,同時還能夠防止人體的免疫細胞被有害菌的氧化,進一步的提高人體系統的免疫能力。經常的食用能夠給保持人體的免疫系統長期處於一個較為活躍的狀態,能夠幫助人體更好的抵禦來自外界的侵害。

維生素c它只是一個普通的維生素,它並不是萬能藥,它也不能幫助人體**口腔潰瘍與防治流感。但是它對人體帶來的好處,大家也不能湖綠,畢竟經常食用還是能夠起到不錯的保健效果。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也要注意適度適量,防止過量食用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損傷。

只能明白維生素c能夠給身體帶來的好處,才能夠正確的食用維生素c,從而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見於脣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祕、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口腔潰瘍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其包括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缺乏葉酸、維生素b12以及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血鏈球菌及幽門螺桿菌等細菌也與口腔潰瘍關係密切。

口腔潰瘍通常預示著機體可能有潛在系統性疾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女性經期、維生素b族吸收障礙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等均有關。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口腔潰瘍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17樓:以心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

蜂蜜可**口腔潰瘍: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處,含1一2分鐘,再嚥下,重複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或是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處,能在2小時內見效。最好是晚睡前塗於患處,含在口中,早晨起床能疼痛減輕許多。一日數次,效果更好。

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

維生素c片可治口腔潰瘍:

(1)口含維生素c片,堅持幾天,就能治好口腔潰瘍,同時可兼治慢性咽炎。

(2)取1-3維生素c片研成碎末,覆蓋在潰瘍面上,不到10分鐘即可解除疼痛,不出半天就痊癒了。這種**方法效果比較顯著。

含服華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

多吃西紅柿。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濃茶嗽口可**口腔潰瘍:茶葉中的茶單寧具有收斂作用,能促使口腔潰瘍面癒合。同時,茶能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

吃栗子可治口腔潰瘍:每天堅持吃一點,起初吃熟的,後來吃生的,效果更佳。

六味地黃丸能治口腔潰瘍:從六味地黃丸上取一小塊放在患處,把嘴閉緊約10分鐘,這樣做了兩三次,口腔潰瘍自然就好了。

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3天后,創口即可癒合。

18樓:定其齋又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意可貼。

2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鬆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蔘、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維生素C為什么能預防治癒感冒,維生素C為什麼能預防治癒感冒

vc沒有防治感冒的作用啊。我以前感冒的時候不知道吃了多少,一點用都沒。後來還是我自己把鼻子調理好了後才沒有感冒了。下面是我自己整理的資料。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

維生素E應該什么時候吃啊,維生素E應該什麼時候吃啊!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啲維生素,就是說只有同油一起攝入才容易被人體吸收。那最好是在飯後了,尤其是在吃肉,後脂肪攝入較高啲飯後了。但維生素e不能攝入過多,一樣由於它是一種脂溶性啲維生素,不容易被代謝排除,假如攝入過多會在體內造成積累,被機體比例影響。維生素e,如果在正常飲食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建議不用...

2塊錢的維生素c和98塊錢的維生素c有什麼區別

1 型別不同。以市面上常見的維生素c為例,如果我們去購買2塊錢的維生素c,你去藥店看,可能會發現一個是在otc類櫃檯,一個是在保健營養品櫃檯。而2塊錢的維生素c,基本都是屬於非處方藥類目的,它們的成品比較低,且有一些產品是有國家補貼及 限制,要確保醫療保障。98塊錢的維生素c則不一樣,它們是屬於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