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兔肉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兔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10-29 02:10:30 字數 5494 閱讀 9512

1樓:書生

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

[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 [營養價值]兔肉有[葷中之素"的說法.

兔肉的瘦肉佔95%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6克.

比豬肉.羊肉.雞肉.

牛肉都高.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尤以煙酸較多.

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

鈣含量豐富.因而是孕婦.兒童的營養食品.

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百克僅 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比魚類也低.

兔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還有保護血管壁.

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卵磷脂中的膽鹼.能改善人的記憶力.

防止腦功能衰退. [藥用價值]兔肉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功效.

可用於病後體虛.消渴.小兒痘疹不出.

便血.便祕等.還能增加人體血液中的磷脂.

抑制膽固醇的有害作用.有助於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身體虛弱的人.

可將兔肉加水煮致極爛.濾出骨肉.飲其汁.

兔肉加鯉魚等份燉食.**慢性氣管炎,兔肉加蛇肉等份燉食治癱瘓,兔肉加紅棗適量**虛弱.兔肉加胡椒治胃寒.

並具有一定抗癌防癌作用.吃兔肉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並且對因管壁有時顯的保護作用

吃兔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

[營養價值]兔肉有[葷中之素"的說法.兔肉的瘦肉佔95%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

6克.比豬肉.羊肉.

雞肉.牛肉都高.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

尤以煙酸較多.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

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量豐富.因而是孕婦.

兒童的營養食品.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百克僅 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

比魚類也低.兔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還有保護血管壁.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卵磷脂中的膽鹼.

能改善人的記憶力.防止腦功能衰退.

[藥用價值]兔肉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功效.可用於病後體虛.

消渴.小兒痘疹不出.便血.

便祕等.還能增加人體血液中的磷脂.抑制膽固醇的有害作用.

有助於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身體虛弱的人.可將兔肉加水煮致極爛.

濾出骨肉.飲其汁.兔肉加鯉魚等份燉食.

**慢性氣管炎,兔肉加蛇肉等份燉食治癱瘓,兔肉加紅棗適量**虛弱.兔肉加胡椒治胃寒.並具有一定抗癌防癌作用.

吃兔肉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並且對因管壁有時顯的保護作用

吃兔肉對人體有何好處

3樓:du閒亭

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兔肉除了好吃以外,還有這很多對人體的好處,在中醫研究中兔肉還有入藥的功效.那麼吃兔肉都有什麼樣的好處呢?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下.

兔肉味甘、性涼,入肝、脾、大腸經;

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

可治熱氣溼痺、止渴健脾、涼血、解熱毒、利大腸.

唐福坤:"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是古人對飛禽走獸類食物營養作用與保健價值的精確概括,並給予兔肉營養價值的高度評價.現代營養學家和醫學家研究表明,兔肉營養豐富,肉質細嫩、味美香濃、久食不膩.

具有高蛋白(含蛋白質21~23%)、高賴氨酸(賴氨酸佔蛋白質的9.6%)、高消化率(達85%)、高煙酸(高達12.8毫克/百克);低脂肪(僅為4.

9%)、低膽固醇(為65毫克/百克)、低熱量等特點.

一是兔肉的蛋白質高於其他肉類.兔肉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同時,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

長期食用兔肉,可增進健康,具有強身祛病的功效.是高血壓、肝臟病、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肉食品.專家據此稱為"長壽肉".

二是兔肉肌肉纖維細嫩,容易消化.據測定,兔肉的消化率可達85%以上,高於其他肉類.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患者、幼兒、老人、病人和身體虛弱者最為理想的滋補品.

專家據此稱為"保健肉".

大家通過上述介紹,就可以瞭解到兔肉中含有大量人體需要的營養,而且常吃兔肉對於一些疾病還有這保健的作用.

4樓:綠耳

兔肉的營養價值

健腦作用:兔肉營養很豐富,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常吃兔肉可以起到滋補作用。

補氣養陰:兔肉能夠增強體質,改善脾胃虛弱所致的飲食減少疲乏無力以及各種陰血不足所致的消渴、多飲、大便祕結、體形消瘦等症。

美容**:我們都知道吃兔肉不容易長胖。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朋友食用可以美容**哦。

5樓:毛哥

滋陰壯陽!!!補腎補血補氣健脾開胃之功效!!!

兔子肉吃了有什麼好處

6樓:采采柔逸

1、兔肉的特點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兔肉含蛋白質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且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故對它有「葷中之素」的說法。每年深秋至冬末間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

2、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兩種,家兔肉又稱為菜兔肉。在日本,兔肉被稱為「美容肉」,受到年輕女子的青睞,常作為美容食品食用。

3、兔子肉可以滷煮、紅燒,以濃油赤醬風味為佳。兔肉有股特殊草腥味,不適合清燉。

7樓:匿名使用者

肉脂肪含量高,高質量蛋白質高

兔肉營養價值高、易消化、並有保健作用兔肉與其他畜禽肉相比,它的營養價值與消化率均居於其他各種畜禽肉類之首,含有高達24%的全價蛋白。

8樓:free讓愛永恆

營養學研究證明,兔肉不但美味,而且營養十分豐富,脂肪含量又低,是非常理想的保健肉食。春末夏初,氣溫越來越高,我們在飲食上也要從溫補轉為清補。用兔肉替換之前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正符合時令養生的需要。

讓我們來看看兔肉的營養吧!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兩種,家兔肉又稱為菜兔肉。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且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故對它有「葷中之素」的說法。兔肉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

因此,兔肉極受消費者的歡迎。

吃兔子有什麼好處

9樓:y雨後的晴天

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

【營養價值】兔肉有「葷中之素」的說法。兔肉的瘦肉佔95%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6克,比豬肉、羊肉,雞肉。牛肉都高。

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尤以煙酸較多,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量豐富,因而是孕婦、兒童的營養食品。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百克僅 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比魚類也低。

兔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還有保護血管壁、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卵磷脂中的膽鹼,能改善人的記憶力,防止腦功能衰退。

【藥用價值】兔肉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功效,可用於病後體虛、消渴。小兒痘疹不出、便血、便祕等,還能增加人體血液中的磷脂,抑制膽固醇的有害作用,有助於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身體虛弱的人,可將兔肉加水煮致極爛,濾出骨肉,飲其汁。

兔肉加鯉魚等份燉食,**慢性氣管炎;兔肉加蛇肉等份燉食治癱瘓;兔肉加紅棗適量**虛弱,兔肉加胡椒治胃寒,並具有一定抗癌防癌作用。吃兔肉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並且對因管壁有時顯的保護作用。

不過我不贊成你吃兔子,豬啊牛啊羊啊雞啊被我們人類吃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了,就不要再去傷害其他無辜的小動物了,它們也有自己生存的價值,它們活著不是為了給我們吃的。要知道,人也是動物,高階動物,如果有一天出現了一個比我們更厲害更強大的物種,也要吃我們,我們要怎麼辦??

10樓:

【營養價值】兔肉有「葷中之素」的說法。兔肉的瘦肉佔95%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6克,比豬肉、羊肉,雞肉。牛肉都高。

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尤以煙酸較多,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量豐富,因而是孕婦、兒童的營養食品。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百克僅 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比魚類也低。

兔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還有保護血管壁、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卵磷脂中的膽鹼,能改善人的記憶力,防止腦功能衰退。

【藥用價值】兔肉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功效,可用於病後體虛、消渴。小兒痘疹不出、便血、便祕等,還能增加人體血液中的磷脂,抑制膽固醇的有害作用,有助於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身體虛弱的人,可將兔肉加水煮致極爛,濾出骨肉,飲其汁。

兔肉加鯉魚等份燉食,**慢性氣管炎;兔肉加蛇肉等份燉食治癱瘓;兔肉加紅棗適量**虛弱,兔肉加胡椒治胃寒,並具有一定抗癌防癌作用。吃兔肉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並且對因管壁有時顯的保護作用。

11樓:

建立在無辜生命的痛苦上的都不叫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肉還有助於【美容 養顏 **】。 相對於雞肉 它肉足 相對於豬肉 它含油脂少 並且食用 後不會在體內產生太多脂肪 如果高血壓等患者想【肉】了 可以考慮兔肉 最好是草兔 年歲越長肉質越好 【建議吃法】:紅燒 不會吃的朋友 照著炒雞去做。

記住去腥,腥,腥!!!

吃兔肉有什麼禁忌嗎?

13樓:落日夕陽老師

兔子肉對人體有很多功效,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兔子肉具有保健的效果。兔肉中脂肪、膽固醇含量低於其他肉類,經常食用低膽固醇的兔肉,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不會增加,從而避免了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可以保護心腦血管,防止血栓形成。

第二點,兔子肉可以讓人延年益壽。兔肉蛋白質含量平均達24.25%,高於其他肉類,而且還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

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經常食兔肉可讓人延年益壽。

第三點,兔子頭可以益智。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是人腦組織細胞發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而且易被消化吸收,有利於健腦益智。

第四點,兔肉可以補鈣。兔肉中無機鹽含量高。據測定,兔肉中的鈣含量是豬、牛、羊肉的2到3倍,有利於兒童骨骼發育。

因此,兔肉是兒童、孕婦、產婦、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補鈣營養佳品,特別是對兒童生長髮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質軟化有很大益處。

不過,雖然兔肉有這麼多好處,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第一點,兔子肉不能和芥末、雞蛋、橘子、姜等一起吃。

第二點,消化功能不佳者、寒性體質、經期的女性都不適合吃兔肉,否則會加重病情。

第三點,兔肉在夏秋季節的時候最好吃。兔肉的最佳食用時間是農曆的8~10月,這時候是兔子最肥美的時候,營養價值最高,滋補作用最強;另外,夏季天氣炎熱,兔肉性寒涼,吃兔肉給人一種清涼感,能起到降溫的作用。

第四點,死兔肉不能吃。自然死亡的兔子是不能吃的,因為死亡後的兔子會釋放一種酶,分解自身的組織。

吃蒸蛋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蒸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現在不吃 長大傻乎乎!吃蒸雞蛋羹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具有健腦益智 保護肝臟 防治動脈硬化 預防癌症 延緩衰老 美容護膚的作用。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

吃葡萄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吃葡萄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葡萄可補氣 養血 強心。從中醫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 開胃健脾 助消化等功效,其含 鐵量豐富,所以補血。在炎炎夏日食慾不佳者,時常食用有助開胃。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 植物奶 葡萄含糖量約10 25 高者可達30左右。在葡萄所含的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么害處,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白斑症。2.黏膜內層纖維化。3.口腔癌。嚼食檳榔造成牙齒過度磨耗,改變牙齒相鄰間的關係,可能易塞進食物,造成牙周炎。另外,一些鹼性物質及石灰造成沈積,產生結石,也會造成牙周炎。同時,檳榔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斂劑的作用,更不利於已發炎的牙周組織。如果此時再加上慢 染,便易發展成齒槽膿腫的情況。嚼檳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