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本裝的VISTA系統,我想換成XP系統

2022-10-29 21:20:38 字數 2103 閱讀 8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個xp的系統光碟就行了,你按著步驟重灌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vista是正版,格式化它有些作捨不得。先將它備份(用ghoxp光碟)到硬碟其它分割槽,再裝xp。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用vista2如果裝xp千萬別格系統盤,映象損壞以後想裝回來就麻煩了!3自我感覺xp不好,漏洞太多,記憶體是1g的就足夠了!q418905270

4樓:鬱悶的小丹

進入dso工具箱,把c盤格掉,其實很簡單,自己研究。只有自己研究懂的,才能懂的更深

5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重新分割槽,

覺得用個xp的安裝光碟就行了,自動安裝,然後你自己選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ghost安裝,不要在vista下安裝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在安裝前請做以下的準備:(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inc/kbinfodetail.

aspx?id=23832**安裝方法)

1、 您需要原版純淨的作業系統光碟。

2、 將硬碟中重要的資料進行備份,如果您只打算對硬碟上c盤進行格式化並重新安裝xp系統,您可以將c盤上的重要資料備份(拷貝)到其它分割槽或其它儲存介質(如軟盤、快閃記憶體盤、行動硬碟或光碟)上;如果您要對整個硬碟進行操作(適用於當您的電腦病毒感染或需要對硬碟重新分割槽時),您必須將整個硬碟上的重要資料備份(拷貝)到其它的儲存介質上。

3、不要對c盤的大小和格式改變,不要對最後一個隱藏分割槽操作,不要隨意劃分磁碟分割槽,否則會造成一鍵恢復不可用。

以下是安裝xp系統的步驟:

1、首先要從光碟啟動,按下電源開機,連續點選鍵盤「f12」鍵直到出現啟動項選擇選單,用鍵盤選擇「cdrom或***rom」並按回車確認,螢幕上將會有引導提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這個時候按任意鍵,方從光碟啟動。

2、這時會出現聯想自制系統恢復光碟終端使用者許可協議,您只需鍵入「y」即可

3、開始檢測硬體(英文狀態,這時您不用懷疑您的xp是否是中文版,進入安裝的介面後就會變成中文了)

4、分割槽,可建立分割槽和刪除分割槽。如果選擇建立分割槽則建立分割槽,然後選擇格式化分割槽,然後開始拷貝xp的檔案;如果選擇安裝xp,若已有xp則有選擇:在原目錄安裝或選擇新目錄安裝。

有點複雜是嗎?沒關係,如果您以前分過區,現在只想重新安裝系統,您可以通過鍵盤上的箭頭鍵選擇c盤,再鍵入回車(enter鍵)。

注意:如果您按了d鍵,即刪除了所選的分割槽,那麼您硬碟上的資料將全部丟失,而且該操作無法還原。如果您想做此操作,建議您在有專業人士在場的情況下進行。

在這一屏中您可以鍵入「l」鍵,刪除已有的windows資料夾(注意,這樣您以前對windows所作的所有設定都會丟失)

5、下面計算機會自動複製檔案:安裝程式會檢測您的磁碟的空間大小,一般需要1.5g左右磁碟空間。

6、在檔案複製完成後,系統會進行一次重啟,您不需做任何操作,電腦會自動進入xp系統安裝介面。開始真正意義上的系統安裝。

7、等安裝結束後,系統會自動重啟,然後進入系統設定中。首先會進入internet連線選項。建議您跳過此步,在系統中的internet選項中進行設定。

8、註冊。註冊與否對系統的使用沒有影響,建議您選「現在不註冊」。

9、下面將進入使用者帳戶設定,系統會提示您輸入使用這臺計算機的使用者名稱,這將出現在登入時的列表中。也可以在系統安裝完畢後,在「控制面板?d使用者帳戶」裡新增。

這裡輸入的使用者名稱都有系統管理員的許可權,而且沒有密碼,還需在「使用者帳戶」裡建立密碼和更改許可權。至少應輸入一個。建議只輸入一個,以後再新增。

10、在完成上一步後,您就可以看見windows xp home edition的初始介面,正式開始使用xp系統了。

在您安裝完驅動程式後就可以放心使用了。注意,正確的驅動程式安裝順序是:首先安裝主機板晶片組驅動程式,並按提示重新啟動計算機,之後再安裝其它裝置,如:

顯示卡、音效卡、modem、觸控板等驅動程式。如果您在沒有安裝晶片組驅動的情況下直接安裝其它裝置的驅動程式,有可能會導致安裝不正常或某些功能無法實現,以至影響系統的穩定性。

我是惠普新本本,vista系統換成xp系統後是不是還要自己裝驅動阿,還是xp安裝盤裡已經有各種驅動了

怎樣把windows vista改成xp 在安裝前,在bios裡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具體操作 在電腦啟動時按f2,選boot,將1st設定為 rom,按f10,按enter,儲存.用windows vista的安裝盤刪除所有分割槽 重新分割槽 格式化分割槽 取出vista系統盤,放進新蘿蔔家園wi...

我用的聯想的本本誰知道沒有光碟怎麼裝系統?

黑土一鍵重灌系統,xp,win7任選一樣點一下就可以了。直接 重灌系統。使用非常簡單。全自動無須人工干預,十幾二十分鐘搞定,軟體奉上,希望可以幫到樓主。我是學易經的,不會裝系統。聯想膝上型電腦沒有光碟如何重灌xp系統,詳細操作步驟?聯想筆記本用光碟裝系統詳細步驟 1 開機之前按住鍵盤f12鍵,會出現...

在XP系統下的電腦裡裝VISTA系統以前的應用程式需要重新安裝嗎

本人現在四系統,xp,vista,win7,linux。樓主所言極是,vista的架構跟xp是不一樣的,登錄檔也有些許不同,windows的結構導致大部分軟體都有登錄檔項這一說,所以很多程式是不能不安裝就使用的 這跟vista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跟windows的設計理念有關係,這點跟linux是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