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154是怎樣的飛機

2022-10-30 17:30:11 字數 2312 閱讀 2506

1樓:晏迎真

154是俄羅斯圖波列夫設計局研製的用以取代圖-104、伊爾-18的三發中程客機,它是前蘇聯和前華沙條約組織的標準客運飛機,也是產量最多的俄民用運輸機之一。 該機於2023年春開始設計,2023年初在莫斯科附近的儒科夫斯基工廠進行地面滑行試驗,2023年10月14日首次試飛。共有六架原型機和預生產型機用於試飛,從第七架開始交付給前蘇聯民航局使用,並於2023年8月全面投入各航線運營。

圖154m基本資料: 翼展:37.

55米 機長:47.90米 機高:

11.40米 貨艙容積:38立方米 全經濟座艙佈局:

180人 空機重量:55.3噸 最大載荷:

18噸 最大燃油量:39.75噸 最大起飛總重:

100噸 最大油量航程:6600公里 最大巡航速度:950公里/小時最大巡航高度:

11900米 動力裝置:三臺渦扇發動機 發動機型號: 索洛維耶夫d-30ku (推力:

23380磅)

2樓:政政106大哥

圖-154m-lk-1用於接載要員的型號。 設計特點 機翼懸臂式下單翼,普通全金屬三樑破損安全結構。1/4絃線後掠角35°。

中樑向左右兩側延伸至副翼內端。5段前緣縫翼佔每側機翼前緣的80%。三縫式襟翼。

縫翼為液壓驅動,襟翼為電動。每側機翼有4個擾流片,機翼內側的兩個擾流片可作為減速和卸升裝置。外段副翼提供橫向操縱,內段副翼在飛行中可作為減速板。

前緣縫翼為電熱防冰。 尾翼t型懸臂式全金屬結構。水平尾翼1/4絃線後掠角40°,垂直安定面前緣後掠角45°。

方向舵和升降舵為蜂窩結構。尾翼全部操縱面均為液壓操縱。垂尾、平尾前緣均為發動機引氣防冰。

機身普通圓截面全金屬半硬殼式結構。機身截面直徑3.8米。

除機頭雷達罩內和裝有輔助動力裝置的尾錐為非增壓艙外,其餘各艙均為氣密增壓艙。全部蒙皮均由化學銑加工而成。 起落架液壓可收放前三點式。

前起落架向前收入機身,主起落架向後收入機翼後緣整流罩內。圓盤剎車,有防滑裝置。前起落架為並列雙輪,主起落架為6輪小車式,這種小車式起落架可以使圖-154在180毫米厚的水泥跑道上使用。

動力裝置基本型裝3臺庫茲涅佐夫nk-8-2渦輪風扇發動機,單臺推力93.16千牛(9500公斤),其中兩臺懸掛在機身尾部兩側,中間一臺位於機尾,其進氣道彎曲延伸至垂直尾翼根部。圖-154a裝3臺nk-8-2u渦扇發動機,單臺推力102.

9千牛(10500公斤)。圖-154m換裝索洛維耶夫d-30ku渦輪風扇發動機,單臺推力104千牛(10604公斤)。燃油全部儲存在機翼的6個整體油箱內,為調節各油箱的燃油量,各油箱都同集油油箱相連,在應急強迫著陸情況下,可用二氧化碳氣體迅速衝放掉油箱中的燃油。

發動機進氣道前緣有發動機引氣防冰裝置。各型都裝一臺ta-95輔助動力裝置。 機艙駕駛艙內有正、副駕駛員和飛行工程師3個座椅。

基本型的標準佈局為每排6座,前艙54座,後艙104座,共158座。最新型圖-154m座位增加到180個。共有4個客艙門和4個應急出口。

貨艙為增壓艙,前後兩個艙門,並有貨物裝卸機械。 系統空調系統為客艙增壓。3套液壓系統由發動機驅動的液壓泵供壓。

任何一套液壓系統都可以獨立地驅動機輪剎車、操縱系統助力器、襟翼、擾流片和起落架收放。發動機帶動3臺交流發電機,還有一套36伏交流和27伏直流發電系統,另有4個蓄電池。每個發動機短艙內都有滅火系統,輔助動力裝置帶動一臺直流發電機或交流發電機,作為應急電源系統。

行李艙內有煙霧報警器。兩套防冰系統,機翼前緣為電熱防冰,尾翼前緣採用發動機引氣防冰。 機載裝置自動飛行控制系統和慣性導航系統,測定相對地面導航臺距離和航向的無線電導航系統,修正偏航角和對地速度的多普勒雷達系統,活動地圖顯示器,可記錄慣性導航系統和無線電導航系統的資料。

數字/模擬混合型計算機可以綜合來自飛機大氣資料感測器和導航裝置的資料,提供給自動飛行控制系統使用。應答器提供本機速度、高度以及對地面雷達的識別。3套迎角感測器,pb-5無線電高度表,apk-15型無線電羅盤,短波和超短波通訊電臺,裝在機頭罩內的氣象雷達。

圖-154m還有與自動駕駛系統配套使用的3通道自動駕駛儀,飛機起飛到400米以後到降落至30米之前這一飛行階段可使用自動飛行操縱系統。 技術資料 翼展37.55米 機翼面積 201.

45平方米 機長47.90米 機高11.40米 機身直徑3.

80米 客艙長×寬×高22.57米×3.58米×2.

02米 載客量:150-180人 空重55300千克 最大商載18000千克 最大起飛重量100000千克 最大燃油重量39750千克 最大巡航速度950公里/小時 經濟巡航速度900公里/小時 最大巡航高度11900米 實用升限12,100 米 最大載重航程3740公里 最大燃油航程6600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架可以飛的飛機滿意

飛機是如何發明的,飛機是怎樣發明的

人類自古以來就有像鳥兒一樣自由翱翔的夢想,真正將這個夢想變成現實版的是美國的萊特兄弟。威爾伯 權萊特和奧威爾 萊特從小就對爸爸買的玩具飛機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們立志要製造出一架真正的飛機。在那個時代,有很多科學家都在研究飛行的機器,也取得了不少成就。1783年,熱氣球飛上了藍天。1891年,德國的李連...

怎樣坐飛機,坐飛機整個流程是怎樣

乘機流程 簡單地說就是提前一小時到達機場 第一次坐可以提前2小時,不清楚就問人 到相應的值機櫃臺換登機牌和托執行李,然後過安檢,過了安檢找到相應的登機口候機病登機,下了飛機要記得取行李。只能寫一百字。那麼只能簡寫了。到機場辦理登記牌 安檢 登機 持登機牌 登記後 繫好安全帶,關閉電子裝置 起飛航行中...

飛機是根據什麼發明的,飛機是怎樣發明的

飛機是根據蜻蜓的翅膀與氣流形成的壓力與浮力的原理髮明的 常識科技篇。20世紀70年代nasa 美國宇航局 提出了現代梯形翼梢小翼方案,其實要歸功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出色的空氣動力學家 r t?惠特科姆。他的三項發明 跨聲速面積律 超臨界機翼和翼梢小翼,使全世界軍用和民用航空大大受益。惠特科姆從鳥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