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接路由器wan上不能進入路由器

2022-10-30 17:50:10 字數 2586 閱讀 6899

1樓:小丶力丫

你有路由還要貓做什麼,

路由wan查連線網路的線。lan就查連線電腦的網線。然後在路由上做dhcp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買的是路由還是小交換機?

adsl的網線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埠之後,adsl的ethernet指示燈不亮,無法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是無線路由器的wan埠有問題。但這不能解釋無法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的現象。兩個現象都跟無線路由器有關,似乎它是壞的哈。

4樓:

看看你wan口是不是壞了,wan口接計算機是不是亮呢,要是不亮就是wan口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首先,你要是想兩個都好用,必須讓一個路由不工作,其實就是讓其中一個路由當交換機用。步驟是這樣的,首先,讓二個路由的ip地址在一個網段可以進行web配置。然後把第一個路由設成192.

168.1.1,剩下的一個也設定成192.

168.1.0這網段,然後把二個路由進行級聯,但是,只在192.

168.1.1裡面設定你的pppoe帳號,第二個路由空著不進行設定。

這裡,你就可以同時上網了,不管你設定哪個為主,所有上網的機器的ip都設在一個網段,閘道器都設成192.168.1.

1,這樣就ok了。

給你說個最簡單的串連式雙路由器型環境:

這種情況多出現於擴充套件的需要,再接入一臺路由器以連線另一個新加入的網段。如用一臺寬頻路由器共享寬頻後,又加入了一臺無線路由器滿足無線客戶端的接入。

我給你舉個例子吧:

lan 1為192.168.0.

0這個標準c類網段,路由器r1為原有路由器,它的wan口接入寬頻,lan口(ip為192.168.0.

1)掛著192.168.0.

0網段(子網掩碼255.255.255.

0的c類網)主機和路由器r2(新新增)的wan口(ip為192.168.0.

100)。r2的lan口(ip為192.168.

1.1)下掛著新加入的lan 2這個192.168.

1.0的c類不同網段的主機。

如果按照共享internet的方式簡單設定,此時應將192.168.0.

0的主機閘道器都指向r1的lan口(192.168.0.

1),192.168.1.

0網段的主機閘道器指向r2的lan口(192.168.1.

1),那麼只要r2的wan口閘道器指向192.168.0.

1,192.168.1.

0的主機就都能訪問192.168.0.

0網段的主機並能通過寬頻連線上網。這是因為寬頻路由器中一條預設路由在起作用,它將所有非本網段的目的ip包都發到wan口的閘道器(即路由器r1)。

這應該聽的懂吧...哪不懂你再問...

不過這兩種是不一樣的 這個是分成兩網段。

還有你說的web配置,就是在你的瀏覽器裡輸入路由的lan口地址,進行web介面的配置

家裡用的是adsl寬頻,連線路由器以後設定正常,但是卻不能連線網路,怎麼辦?

6樓:

先不要接路由器,將網線直接連電腦,看撥號後能不能上網,如果能說明adsl沒有問題,然後再接上路由器再試。如果不行就證明路是路由器的問題,再找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adsl很多服務商都實行mac榜定,也就是你安裝時候所用的電腦網絡卡的mac地址被繫結了,只有這個mac地址才能撥入,如果你不用路由能順利連線但是換上路由器就撥不上去,那很可能是這個問題。

如果確定了事這個問題,可以用路由器有一個功能叫mac克隆來解決,把路由器的mac地址偽裝成你電腦網絡卡的mac地址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連線路由器以後設定正常,不知道你是指電腦ip設定正常,還是路由器裡面的設定你都設定好了,如果你不能聯網,應該是你路由器裡撥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沒有輸入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看下你的wan口狀態是全0還是有地址

寬頻進線直接插在wan口上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10樓:一諾千金丨

路由器有虛擬撥號功能,路由器會自動撥號聯網,所有聯網裝置不能撥號,可以直接上網。

無線路由器設定pppoe寬頻撥號的方法:

路由器連入網路。

2.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

寬頻撥號請選擇pppoe模式。

輸入上網賬號或口令即可設定寬頻賬號密碼。

連線方式選擇自動連線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聯網的時候要不要撥號,你不給路由器設定自動撥號怎麼上網。

ADSL上的DSL燈不亮,路由器上的WAN燈也不亮該怎麼辦

adsl貓上的dsl燈不亮,那麼說明寬頻的匯流排路出現了問題。如果線路都正常,那麼可能是adsl貓出問題了,你需要聯絡寬頻商進行檢查。貓上面的dsl燈不亮那麼路由器wan口燈肯定不亮的。如出現寬頻故 bai障,您 路由器wan燈突然不亮 您好 如果是wan燈不亮,有可能是和貓連線的網線鬆動導致的,重...

光貓接路由器wan口不能上網接lan口才能上網

正如樓上所說,我也copy不知道你的話是什麼意思。但從這些連線來看,我倒有方法 將 光貓 出來的網線先撥去,進入你的路由器介面將其ip地址改為172。16.1.x,再將 光貓 上來的網線插在路由的wan口就可以了,如再不行的話你就重啟路由就可以解決了。你試試吧 你目前不會還是在電腦上進行撥號連線的吧...

有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的lan和wan有什麼區別

路由器接路由器,必須是lan口出來,lan口進線。如果lan口出來,進wan第二個路由器基本是無法上網的,除非前面那個路由器是一個伺服器型的路由。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無線路由器不僅能用網線連線路由器,還可發射wifi訊號,通過無線網絡卡上網。有線路由器就只能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兩者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