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狼牙山五壯士梗概,400字的狼牙山五壯士梗概

2022-10-31 18:00:14 字數 3220 閱讀 7758

1樓:風幻底細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如下(兩則)

( 一 )

在抗日時期,八路軍某部某班為掩護主力部隊安全撤退,阻擊敵人結果全班只剩五人被日軍包圍在狼牙山,子彈、手榴彈都打光了,他們把槍拋下山崖用石頭擲向敵人,最後為避免被俘決定全體跳崖殉國,結果副班長葛振林和戰士宋學義被樹枝拖住受傷沒有犧牲,後趕上大部隊歸隊,餘下三人犧牲。

( 二 )

狼牙山的戰爭是在一九四一年八月,今年是狼牙山戰鬥的第60週年。那一年的9月24日,敵人開始行動了。日軍螞蟻般往山上湧來。

六班戰士將敵人引上山,並一次一次把他們打退。突然子彈打光了,最後,大家把一塊塊大石頭向鬼子扔去。日軍慢慢逼近了,可山上的石頭卻扔完了。

五壯士沒有絲毫畏懼,共同吐出一句話——寧死不投降。說完並跳崖了。幸虧有樹枝阻擋,副班長葛振林和戰士宋學義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2樓:

fbtrds西方關係的關係的社會化過程年度該公司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學的哈哈哈下次吧vnf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非常好,就是錯字連篇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狼牙山五壯士梗概300字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放,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七連把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西點六班的五個戰士利用想要的地形,把衝上來的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班長馬寶玉等敵人上來了才下命令,狠狠的打大,副班長葛振林打一輪就大吼一聲,戰士宋學義扔手榴彈,要把胳膊扔一個圈,...

狼牙山五壯士以下,狼牙山五壯士資料30字以下

狼牙山五壯士 是在抗日戰爭時期狼牙山英勇抗擊日軍和偽滿洲 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分別是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馬寶玉於1937年參加八路軍,1941年9月為掩護主力部隊和人民群眾安全轉移,他毅然跳崖犧牲,年僅21歲。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

狼牙山五壯士的近義詞,狼牙山五壯士中的近反義詞和多音字

近義詞 進犯 侵犯 險要 險峻 沉著 冷靜 奉命 遵照 屹立 聳立 相繼 連續 依託 依靠 反義詞 集中 分散 沉著 慌張 崎嶇 平坦 斬釘截鐵 猶豫不決 狼牙山五壯士中的近反義詞和多音字 進犯 侵犯 險要 險峻 集中 分散 沉著 慌張 相繼 連續 狼牙山五壯士 裡面沒有多音字,都是單音字,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