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壯士後來的情況

2023-03-10 05:10:05 字數 1234 閱讀 2945

1樓:東吳的陸遜

跳崖死了4個。最後一個沒死。

「抗日狼牙山一跳成壯士英雄事蹟彪史冊,跟黨幹革命萬險礪志士赤膽忠心揚英名。」

著名抗日英雄、「狼牙山五壯士」之一的葛振林老人因肺功能、心功能、腎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於3月21日23時10分在湖南衡陽169醫院停止了呼吸,享年88歲。

2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跳崖自盡後就死了,被人們傳頌這他們的故事。這就是他們後來的情況。壯士 壯士 說白了就是烈士。

3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中的兩位倖存者。

2023年9月25日,晉察冀一分割槽一團七連六班的五名戰士,為了掩護主辦部隊轉移,在狼牙山的頂峰與敵人激戰後縱身跳下懸岸。其中,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為國捐軀,壯烈犧牲,葛振林、宋學義被懸崖上的樹枝掛住而倖存。當時他倆分別頭部和腰部受重傷,被送往野戰部隊醫院醫療。

隨著晉察冀軍分割槽召開慶功會,司令員***向他們頒發了「堅決頑強」的五星獎章。

2023年,宋學義轉業到河北省易縣北管頭村,擔任農會主席。2023年家鄉解放,他返回自己的家鄉河南沁陽北孔村。在家鄉的20多年間,他歷任村黨支部書記、公社黨委書記、縣黨委書記等職,始終保持革命的優良傳統,保持英雄的本色,從不居功自傲。

他一直帶領群眾艱苦創業,使北孔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受到上級領導和群眾的高度讚揚。他曾先後出席了全國烈軍屬和殘疾軍人積極分子大會、全國民兵英雄代表大會、中國共產黨第九次代表大會。由於跳崖時腰部所受的重傷一直沒有痊癒,再加上艱苦的革命鬥爭環境和轉業後長期的勞作,他積勞成疾,於2023年6月26日在鄭州逝世,享年53歲。

河南省**授予他「革命烈士」的稱號。

副班長葛振林是河北省曲陽縣喜峪村人。2023年參軍,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跳崖獲救後又先後參加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從華北打到東北,從東北打到西南,2023年赴朝參加抗美援朝,2023年戰爭結束回國。

期間,他身經百戰,屢建戰功,多次受到嘉獎。回國後,他從野戰部隊轉業到湖南衡陽,歷任衡陽縣兵役局副局長、衡陽市人民武裝部副部長、軍分割槽後勤部副部長等職。2023年,**軍委特授予他「紅旗勳章」,這是**軍委給離休的老英雄們特授的。

幾十年來,他一直保持著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一次,當他的小兒子拿著《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問他是怎麼回事時,他只談談地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還提它幹什麼。

「他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從不以英雄自居。他一直與家鄉保持著聯絡,惦念著家鄉的父老鄉親,關心著家鄉的建設和變化,並渴望有一天能回到家鄉與鄉親們團聚。

的狼牙山五壯士梗概,400字的狼牙山五壯士梗概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如下 兩則 一 在抗日時期,八路軍某部某班為掩護主力部隊安全撤退,阻擊敵人結果全班只剩五人被日軍包圍在狼牙山,子彈 手榴彈都打光了,他們把槍拋下山崖用石頭擲向敵人,最後為避免被俘決定全體跳崖殉國,結果副班長葛振林和戰士宋學義被樹枝拖住受傷沒有犧牲,後趕上大部隊歸隊,餘下三人犧牲。二 ...

狼牙山五壯士梗概,狼牙山五壯士梗概300字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放,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七連把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西點六班的五個戰士利用想要的地形,把衝上來的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班長馬寶玉等敵人上來了才下命令,狠狠的打大,副班長葛振林打一輪就大吼一聲,戰士宋學義扔手榴彈,要把胳膊扔一個圈,...

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 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地縱身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