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民工的賠償

2022-10-02 04:25:07 字數 871 閱讀 4137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第三者證明,但沒去公證」:這是承攬合同,自雙方達成合意、簽字時起就產生了法律效力,是否有第三者證明、是否去做了公證,不影響合同的效力,只是如果有第三者證明、或者做了公證,證據效力更強一些。

2、「責任應如何劃分?各應賠償多少?」:

(1)如果死者與包工頭之間是僱傭關係:死者的損失全部由包工頭承擔(理由是:他是直接僱傭的僱主),但包工頭沒有相應資質的,你應與包工頭承擔連帶責任:

連帶責任不是按份責任,不是你賠償多少包工頭賠償多少的問題,如果包工頭有能力賠償,由他全部賠償;如果包工頭無力賠償,由你全部賠償。

但你賠償後,可以向包工頭追償。

(2)如果死者也包工頭是勞動關係( 包工頭是註冊的私企,死者是長期在他手下工作、由包工頭管理併發放工資):由包工頭按工傷賠償,如果包工頭為死者買了工傷保險的,應由工傷保險機構賠償。

2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新修訂《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我是農民工,大腿骨折,怎麼賠償,我是農民工,大腿骨折,怎麼賠償?

兄弟,我也是農民工,首先說你太不小心了,生命無價的。今後幹活小心啊。你的情況還要根據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確定級別,至少能評上九級左右。你目前所要做的是申請工傷認定,然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只有鑑定出多少級別後才能算出具體的賠償額。單位要給你停工留薪的費用,醫療費,伙食補助,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賠金等。七級以...

農民工稱呼的由來,農民工的幾種叫法

農民工,首先他是一個農民!他進城打工之後城裡人或是 給他們冠名曰 農民工 關於 農民工 的由來,這裡似乎沒有去追尋的必要,如果是一個農村的姑娘在一個餐館裡當服務生,城裡人或是 就是把稱呼為 農民工 如果是一位城市的姑娘,他們會怎麼稱呼?城市工 或是 什麼什麼工 這裡實在說不清楚。法國有一位在北京的女...

農民工欠薪,農民工欠薪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時效二年,儘快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追訴時效是兩年,你抓緊時間進行法律援助,申請法律程式!儘快立案追查追繳!只要立案追查,就沒有兩年的時效期,就能最終追回!發個資訊給他,說再不給你去勞動局投訴。他如果還不回。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那裡有法律援助,免費的。你一定要多收集和保留好相關證據。拖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