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學者餘秋認為中國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工程不是長城而是都江堰,你同意嗎,為什麼

2022-10-02 22:45:20 字數 948 閱讀 6354

1樓:

都江堰是民生工程,是值得世人去感動;而長城就其實現過程來說,這樣的偉大工程也同樣值得世人去激動。因為如果光看功效,那埃及金字塔還是墳墓呢,就表示它不偉大了嗎?餘秋雨是一個學者,他可以發表他自己的看法,但是任何人的看法都只能是一家之言。

歷史不可能因一家之言就成為了定論。所以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見解的權利。我同意上面關於兩個感動不同的人的心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過都江堰,也到過長城。

都江堰造福了成都平原,長城是戰爭的產物。

就技術含量來說,都江堰很了不起。

3樓:伸縮臂挖機

我還覺得我現在做的工程最激動人心呢,誰都有自己的看法,管他去啊

4樓:期末大考真可怕

答:同意,因為長城在今天已經失去了它本身的守衛意義,而都江堰卻仍然在為天府之國輸送清泉。從現實意義上來說同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同意這樣的說法拉,但是並不是說修長城有錯,只是當時修的有的急,死太多人了,修好了後一直成為中原抵禦外族侵略的重要屏障;而都江堰同樣是秦朝時期修建的,但是李冰並沒有勞民傷財,而是合理開發,排洪和灌溉合理分配,卻是給成都平原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也是從那之後才有了天府之國的四川....一個是軍事政治上的問題,一個是經濟問題,基本沒有可比性拉,對與古代的東西我們不能一概否定拉。

6樓:學橋的

各有側重, 最感動人心,長城最感動一些人的心而都江堰最感動另外一些人的心

7樓:

對,各有千秋,因為都江堰是水利工程,長城是個構築物。它們都很令人驚歎,但是他們的技術組成和設計方向不一樣。

8樓:手機使用者

支援,都江堰是本著造福人類的思想造福人類,但長城是本著自私的目的造福人類,都偉大,但意義不同。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宦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太監?

刁豎 春秋時齊國宦官。他為了表示對齊桓公的忠心,自行閹割。而齊桓公也因為這件事而不聽管仲遺言,親信易牙 刁豎。桓公病危時刁豎作亂,桓公衣袖蒙臉,氣絕而死。之後桓公五位公子為繼位而明爭暗鬥,沒人替桓公收屍。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蔡倫 107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相傳是紙的...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變法,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女性?

主要有 商鞅變法 王莽變法 戊戌變法。1 商鞅變法 商鞅在秦孝公支援下,於前361年在秦國實施的改革,分兩次進行,第一次開始於公元前359年,第二次開始於公元前350年,對秦國的崛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2 王莽變法為西漢末及新朝時由王莽推行的變法,初始元年王莽接受孺子嬰禪讓後稱帝,改國號為 新 改長安...

中國歷史上的著名屠夫

朱元璋,屠夫榜排名第一.攻城奪寨時,每攻一城,大多屠城 做上皇帝時,殺盡開國元勳,藍玉案,滅其七族 胡惟庸案,屠其八族 元末明初,直接或間接死於朱元璋之手,絕不下百萬之眾 貌似大家都誤會了吧 樓主說的時幹過屠夫的名人,不是像屠夫一樣殺人的人 中國的除了你說的以外,還真想不起來了。外國的倒是想起來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