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直流中間繼電器的相關問題

2022-10-03 01:40:07 字數 677 閱讀 3959

1樓:雨中翁

這個道理很簡單:所有的磁場都是電流(或變動的電場)產生的,凡是有電流(或變動的電場)存在的地方,就必然有它產生的磁場存在。

在交流接觸器中線圈通電(交流電)會在鐵芯中產生交變磁場,由於接觸器的鐵芯是設計成可以閉合的,所以一有磁性,它就會閉合。至於24v的中間繼電器,你說它「通電後就吸合」,還問為什麼?其實道理在最開始已經講了,凡是有電流(不管是什麼交流、恆定電流)存在的地方,就必然有磁場產生,只要有磁場,繼電器就會吸合。

對你補充問題的回答:

你既然已經知道了電生磁,為什麼還會問「繼電器通直流電後也能吸合」?難道直流電流就不是電流嗎?難道它就不會產生磁場嗎?直流電流產生的磁場是恆穩磁場,還更有利於鐵芯的吸合。

還可以參考我以前的相關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的磁場是在變化的……故銜鐵上有短路環……作用個人想

3樓:滿秋梵暖

電流不是恆定的,是你發現不了他的變化,因為電壓是按正弦波形變化的。

4樓:追你

交流的磁場是在變化的……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率裝置 3 繼電器的作用是用來進行訊號的轉...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和直流繼電器的線圈有什麼區別?交流的電流方向是變化的呀謝謝

線圈是一樣的,但是鐵芯有區別,交流的鐵芯上有一個短路銅線 很粗 用以產生短路電流,從而鎖定電磁鐵的吸合,直流繼電器的線圈中的電磁鐵就不需要這個 線圈本身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因為接觸器的原理就是線圈得電,產生磁力吸和動鐵芯,使主觸點接通,輔助觸點動作。至於它是交流還是直流,區別不大,之所以分交直流是使用...

中間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有什麼區別嗎

1 中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 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 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