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不啟動和熱繼電器交流接觸器有什麼關係

2021-08-10 08:16:12 字數 3189 閱讀 8365

1樓:蓴灬叔

plc有輸出 就表示問題不會出現在plc上 在斷電情況下用萬用表檢查接觸器線圈是不是好的 有沒有阻值 或者加電情況下檢查接觸器線圈兩邊有沒有電壓 看是不是220v或者380v(這要看你控制迴路用的多少電壓)沒有去 如果電壓沒去 就要檢查控制迴路了 有時候線脫落,鬆動也會造成接觸器線圈得不了電 接觸器不吸合 主迴路就沒給電機380v電源 電機肯定不轉 你也可以檢檢視是不是因為電機故障導致接觸器損壞

檢查電機的電源是否正常,電機的絕緣電阻和直流電阻是否合格,接觸器的線圈阻值是否正常,接點接觸是否良好,線路有無斷路的地方,電機拖動的機械是否正常,公共地是否連線良好,等等

2樓:

plc上交流接觸器有輸出,但其不吸合,電機不工作,熱繼電器也沒保護

是不是說plc y端給接觸器的輸出是有的,如果這樣的話那就是接觸器壞了,看一下接觸器線圈是否斷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電機的電源是否正常,電機的絕緣電阻和直流電阻是否合格,接觸器的線圈阻值是否正常,接點接觸是否良好,線路有無斷路的地方,電機拖動的機械是否正常,公共地是否連線良好,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輸出不動作,首先看下交流接觸器線圈是多少v的線路是不是正確,裡面是彈環同片是不是沒了,電機不工作可能1電機壞了2電源線沒進來,電壓不夠,fr不保護,是因為沒負載所以沒保護。這是我想的你可以參考下。

5樓:周旋

有輸出的話 那就先檢查接觸器 型號和線圈電壓

交流接觸器和熱繼電器怎麼接線

6樓:哀紹輝

將交流接觸器的輸出端分別按abc接入熱繼電器的輸入端,將熱繼電器的二次動斷觸點串入交流接觸器控制迴路的電源公共端。

熱繼電器有兩組輔助觸點,一組是常開,一組是常閉。我們在用熱繼電器進行電機過載保護時,所使用的是常閉觸點。另一組常開觸點就可以做為故障提示,不知道你的指示燈是什麼規格,只要把它串接到熱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就可以了。

比如說,220v的指示燈,它的線路是:電源(火)→熱繼電器的常開觸點→指示燈→電源(零)。這樣,當熱繼電器動作時,常開觸點閉合,線路接通,指示燈亮。

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四部分組成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熱過載繼電器:當它接入主電路內,流過與電動機相同電流,當電動機過載達到一定程度時,熱元件被加熱達到一定彎曲程度,推動熱繼電器動作結構。

7樓:布樂正

如圖:有電流調節凸輪用以調節整定電流。

有溫度補償裝置以保證動作特性在-20c~60c的周圍介質溫度範圍內基本不變。

有復位調節旋鈕用以調節復位方式,有手動和自動二種復位狀態。

有拉伸彈簧翻轉跳躍機構以保證觸頭動作迅速可靠。

有差動式斷相/三相不平衡保護裝置。

有檢測滑塊/開關位置指示器模擬熱繼電器的脫扣並顯示動作狀態。通過這種模擬方式檢查並確保輔助電路接線正確。當滑塊上的標線位於「0」標誌處顯示脫扣,位於「l」標誌處顯示工作。

有斷開按鈕,按下斷開按鈕時,常閉觸頭開啟串聯接觸器開路,斷開負載,釋放斷開按鈕後,負載通過接觸器重新工作。

按鈕開關、熱繼電器、延時繼電器、數字繼電器等低壓控制元器件產品組合。 其實,無論你用什麼接觸器其功能和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無非是外形不一樣。

主觸頭:三個主觸頭(用來接主控制電路)。

輔助觸頭:現在常用的接觸器有cjx1、cjx2接觸器這兩個產品在輔助觸頭上有區別,cjx1是由四組輔助觸點,可分為2no(常開)、2nc(常閉),而cjx2從9a-32a都是有一組輔助觸頭,可組裝成 10表示常開;01表示常閉。

8樓:向日葵

如下: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四部分組成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交流接觸器可以遠端控制線圈通電或斷電,達到自動控制目的。熱繼電器是保護接觸器所帶裝置的過載保護,多數用於交流電動機。

如果因為缺相而過載導致熱繼電器動作,很可能電機線圈繞組就燒了。缺相保護器產品和廠家很多。百八十元的有的是可用的。

熱過載繼電器當它接入主電路內,流過與電動機相同電流,當電動機過載達到一定程度時,熱元件被加熱達到一定彎曲程度,推動熱繼電器動作結構。

熱繼電器用來保護電動機使之不過載的,都和電動機有關,所以就一起配合使用了。當按下按鈕sb2時,交流接觸器線圈km得電了,它的主觸點閉合了,所以電動機就開始執行了,同時輔助觸點閉合起自鎖作用,這時即使鬆開按鈕sb2,電動機還是穩定的執行的。

如果此時出現故障,電動機過載了,那麼過大的電流加在熱繼電器fr的熱敏元件上,觸發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點斷開,從而切斷了交流接觸器線圈迴路,而交流接觸器線圈失電後,主觸點也就復位斷開了,那麼電動機就停下來了。

9樓:滕修明

將熱繼電器常閉觸點串在交流接觸器線圈控制迴路裡就行了

380v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啟停開關有幾種接線方法

10樓:遠巨集

帶有熱繼電器的380v三相交流接觸器啟動和停止裝置有兩種常見的接線方式:一種是控制電機沿一個方向旋轉的迴路,另一種是控制電機的正、負迴路旋轉。

傳統的帶有熱繼電器的接觸器不用於控制線路的開閉。正、負方向旋轉與單相旋轉控制的區別在於需要改變電源的相序才能使電機反轉。

11樓:哎呀沃去

380v三相交流接觸器配合熱繼電器啟停裝置常見有2種接線方式:一是控制電機單方向旋轉的線路,二是控制電機的正反轉線路;常規接觸器配合熱繼電器不作為線路的開合控制。正反方向旋轉和單相旋轉控制的區別在於逆向旋轉時需改變電源的相序,使得電機反轉。

12樓:情驛站

有兩種一種是用一常開按鈕和一常閉按鈕接成自鎖電路這是最常用的方法,另一種是用一個兩位旋鈕開關控制,熱繼電器串在電路中就可以。

13樓:

有點動、可逆啟動等不知道你想問的是什麼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率裝置 3 繼電器的作用是用來進行訊號的轉...

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按紐開關,是紅色,綠色,控制兩臺三相電機,求接線圖

應該是電動機直接啟動,正反轉,帶互鎖的,不用兩臺電動機,一臺就行 是1個紅色控制2個綠色,兩臺三相電機,一反一正,帶互鎖嗎?350攪拌機電路?三相電機兩個接觸器兩個行程開關一個熱繼電器,三個按鈕開關接線圖 接線圖 行程控制 1 限位控制 圖5 19 當生產機械的運動部件到達預定的位置時壓下行程開關的...

交流接觸器,直流中間繼電器的相關問題

這個道理很簡單 所有的磁場都是電流 或變動的電場 產生的,凡是有電流 或變動的電場 存在的地方,就必然有它產生的磁場存在。在交流接觸器中線圈通電 交流電 會在鐵芯中產生交變磁場,由於接觸器的鐵芯是設計成可以閉合的,所以一有磁性,它就會閉合。至於24v的中間繼電器,你說它 通電後就吸合 還問為什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