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的孩子起個名字

2022-10-03 02:20:10 字數 1530 閱讀 8487

1樓:班丘昊蒼

本寶寶起名**論曹姓起名大全一書,在給姓曹的嬰兒取名寶寶起名字時要注意,因為曹氏起於黃帝姬姓的後代。公元前十一世紀,周文王之子,周武王之弟叔振鐸被封於曹,建都陶丘,成為始封之君,也就成為曹 氏的始祖。二、由邾姓改姓為曹。

提起曹氏姓源,往往同朱氏聯絡起來。這是因為朱姓源於周時的邾國,而邾國本來是曹姓所建。顓頊帝的 玄孫陸終生有六子,其中第五子安被周武王封在邾國。

古代邾國貴族一直以國為氏。後來邾被為楚所滅,安的子孫,一部分改姓朱,一部分則改姓曹。這兩支曹姓子孫都發源於山東省境內,所以,早期的中國曹姓人都來自山東。

所以曹氏取名就男人女人身體結構而言,男子魁偉岸然,曹姓男孩起名要具有陽剛之氣,表現男子的豪爽堅強性格和陽剛之氣。女性的特點則秀婉溫和。因此曹姓女孩取名則要偏重陰柔之美。

為曹姓嬰兒起名時還要依據周易姓名學理論精心分析寶寶的八字、五行、出生方位,與姓名學五格數理、卦像、生肖喜忌、姓名學字義剖析文字內涵音韻等方面,取名字要古典文化與現代時尚相結合,才能起出言心言志、獨具一格、品位高雅、新穎別緻的好名字。目前網上出現的一些用曹姓鼠寶寶起名大全軟體取出的名字簡直就是文字的堆積,與真正好名字的要求相差甚遠,現摘錄如下供評斷:綺山、靜白、爾蓉、爾冬、映萱、白筠、冰雙、訪彤、綠柏、夏雲、笑翠、曉靈、含雙、盼波、以雲、憐翠、雁風、之卉、平鬆、問兒、綠柳、如蓉、曼容、天晴、雁梅、友桃、從露、語柔、傲玉、覓夏、曉藍、新晴、雨蓮、凝旋、綠旋、幻香、覓雙、冷亦、憶雪、友卉、幻翠、靖柔、尋菱、丹翠、安陽、雅寒、惜筠、爾安、雁易、飛瑤、夏蘭、沛藍、靜丹、山芙、笑晴、新煙、笑旋、雁蘭、凌翠、秋蓮、書桃、傲鬆、語兒、映菡、初曼、聽雲、孤鬆、初夏、雅香、語雪、初珍、白安、冰薇、詩槐、冷玉、冰巧、之槐、香柳、問春、夏寒、半香、詩筠、新梅

在這裡面選一個,給點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涯 出處 南朝陳·徐陵《武皇帝作相時與嶺南酋豪書》:「天涯藐藐,地角悠悠,言面無由,但似情企。」

唐·呂岩《絕句》:「天涯海角人求我,行到天涯不見人。」

3樓:畫來

白天出生或者是男的就叫曹晝,夜晚出生或者是女的就叫曹夜

4樓:陽光

曹悅《論語》批;朋有自遠方來,不亦說乎。

今天,我們已經把「說」變化成「悅」

喜悅,無論男孩女孩均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曹曦 曦字出於屈原《離騷》..

6樓:

曹子聰(男)

曹子慧(女)

7樓:春暖花開

曹雪芹 紅樓夢

曹操 三國

8樓:富財寶

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 這個都沒說 真粗心

覺得取名最好讓您父母給您想 或者找點有文化的人取名

10樓:不蟀不行

能詳細點嗎?是男是女?

誰能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我 們 也 都 曾 當 過 孩 子,羨 慕 過 別 的 孩 子 所 擁 有 的 獨 特 優 美 的 名 字 都 能 深 切 的 理 解 孩 子 對 於 自 己 能 擁 有 一 個 好 名 字 的 自 豪 或 渴 望 所 以,如 果 你 真 的 關 愛 孩 子 而 又 有 能 力 和 條 件 的 話,...

誰能幫我起個家族名字,誰能幫我起個家族名字

夢幻丶世家 俠情 夏末 獄龍冰封 盛世 絕代 瀟灑 耍天下 夢中 漂見 還清 一種 忘情 水 夢幻 神龍 夢幻 雷龍 夢幻 火龍 你看一下下面的幾個怎麼樣的啊,我是找了很久的啊,希望你能選我 冥朝 冥朝o 冥朝 o 冥朝 o ile 浪漫溫馨之家 ile 避風港 ile 星夢 ile 如果 ile ...

誰能幫我起個好聽名字誰能幫我起幾個好聽的名字啊?

帶 伊 字的 1.王伊若 2.王黛伊 3.王伊茹 4.王睫曼 5.王熙伊 6.王姍伊 7.王穎伊 8.王伊茵 9.王伊紫 10.王允伊 不帶 伊 字的 1.王希茉 2.王沫熙 3.王汐真 4.王真兒 5.王素塵 6.王恩熙 7.王美妍 8.王伊咪 9.王雅萌 10.王雅夢 11.王歆月 12.王韻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