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好聽點的

2022-02-22 12:25:21 字數 6057 閱讀 2683

1樓:y5香芒

可有兩個起名方案:

(一)母姓不入名

男孩:董嘉韻(嘉:善、美、好、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亦「佳」、「家」之諧音。

韻:美妙動聽之聲音,「運」之諧音--好運、福運、福氣也;亦「蘊」之諧音--包含、積蓄、事理深奧。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快樂幸福之大喜事,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善良忠厚、內涵豐綽、底蘊上佳,值得誇獎讚許、引為自豪;三是貴子如音韻悅耳之美妙樂曲般動人心絃;四是預示貴子未來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吉慶祥和、前程光明!!!

小名:「佳佳」,既上口順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董佳燁:(佳:善、美、好,家之諧音。

燁:火盛、明亮、光輝燦爛,業之諧音。佳燁亦佳業、家業意。

寓意一是貴子忠厚善良、光彩照人;二是預示家業興旺;三是貴子未來事業紅火、前程美好!!!小名:「佳佳」、「燁燁」,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董福昕、董福鑫(福:幸福、福氣、福運、福分、福喜、福利、福相--一切順利,幸運也。昕:

將要升起的太陽。鑫:金多興旺。

昕、鑫皆星之諧音。寓意一是貴子降生乃家庭之幸福、歡樂之大喜,給家庭帶來好運、福運;二是貴子如即將升起的太陽,前景光明美好;三是福星高照、家庭興旺、萬事順達!!!小名:

「福福」,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很吉祥的名字哦!!!)

女孩:董佳韻(佳:善、美、好、麗,亦「家」之諧音。

韻:美妙動聽之聲音,「運」之諧音--好運、福運、福氣也;亦「蘊」之諧音--包含、積蓄、事理深奧。寓意一是千金降生乃家庭之好運、福運;二是千金善良純潔、美麗動人、內涵豐綽、底蘊上佳;三是預示千金未來佳運連連、福氣滿滿、前程光明!!!

小名:「佳佳」,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董佳玥(佳:善、美、好、麗。玥:

古代傳說中的神珠。佳玥亦佳月之諧音,姣好的月亮也。玥亦「悅」之諧音,喜悅、愉悅--幸福也。

寓意一是千金乃父母心中之明月,掌上之明珠,給家庭帶來光明幸福,乃上天之恩賜;二是千金純潔善良,如月亮般美麗動人;三是千金如皓月當空,預示前程美好!!!小名:「佳佳」或「玥玥」, 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董玥燁(燁:日光、火盛、明亮、光輝燦爛。燁諧音曄,華美、光明燦爛也。

玥:古代傳說中的神珠。玥燁:

月夜之諧音。寓意一是千金乃父母愛之結晶、掌上明珠;二是千金乃夜空之明月、楚楚動人之美女;三是預示未來吉祥如意、前程光明燦爛!!!小名:

「玥玥」、「燁燁」,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是個很吉祥的名字哦!!!)

(二)母姓入名

男孩:董文元(文:文韜武略、文武雙全、有文采、華麗、柔和、美、善也。元:第

一、居首位也。元諧音「緣」,姻緣、緣份、逢緣也。元亦諧音「圓」,團圓、圓滿也。

寓意一是貴子乃父母姻緣好合之結晶;二是貴子的降生乃家庭幸福圓滿之大喜事;三是貴子乃善良忠厚、文武雙全之佳子;四是貴子蘊含第一居首之氣度,預示未來前程錦繡!!!小名:「文文」、「元元」,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專為貴子設計的獨特而吉祥的名字哦!!!)

董文彥(有文才德行的人)

董文華(文章的華採、才華、文才、有才華的人)

董文武(文德與武功、文才和武略、文武**)

董文傑(文豪)

董文輝(文章的光輝)

董文棟(文壇棟樑)

董文曜(日月星辰、文星)

董文星(有文才的人)

董文耀(文彩光耀)

董文標(敬稱有影響的文人)

董文樸(文華與質樸)

董文焰(文章的光焰)

董文伯(對著名作家的敬稱)

女孩:董文媛(文:文韜武略、文武雙全、有文采、華麗、柔和、美、善也。媛:美女也。媛諧音「元」,第

一、居首位也。媛諧音「緣」,姻緣、緣份、逢緣也。媛亦諧音「圓」,團圓、圓滿也。

寓意一是千金乃父母姻緣好合之結晶;二是千金的降生乃家庭幸福圓滿之大喜事;三是千金乃善良純潔、溫柔華麗、才貌雙全之美女;四是千金蘊含第一居首之氣度,預示未來前程錦繡!!!小名:「文文」、「媛媛」,既吉意上口,又悅耳動聽!!!

是個專為貴子設計的獨特而吉祥的名字哦!!!)

董文瑤(有文彩的美玉)

董文綺(華麗的絲織物、華麗的文辭)

董文雅(溫和有禮貌)

董文靜(文雅閒靜)

董文采(錯雜豔麗的色彩、文辭、文藝方面的才華)

董文姝(才女)

董文英(文才出眾的人)

董文秀(文靜秀麗)

董文麗(華麗)

預祝寶寶順利降生!!!

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2樓:甜甜飛點點

女夢琪、憶柳、之桃、慕青、問蘭、爾嵐、元香、初夏、沛菡、傲珊、曼文、樂菱、痴珊、恨玉、惜文、香寒、新柔、語蓉、海安、夜蓉、涵柏、水桃、醉藍、春兒、語琴、從彤、傲晴、語蘭、又菱、碧彤、元霜、憐夢、紫寒、妙彤、曼易、南蓮、紫翠、雨寒、易煙、如萱、若南、尋真、曉亦、向珊、慕靈、以蕊、尋雁、映易、雪柳、孤嵐、笑霜、海雲、凝天、沛珊、寒雲、冰旋、宛兒、綠真、盼兒、曉霜、碧凡、夏菡、曼香、若煙、半夢、雅綠、冰藍、靈槐、平安、書翠、翠風、香巧、代雲、夢曼、幼翠、友巧、聽寒、夢柏、醉易、訪旋、亦玉、凌萱、訪卉、懷亦、笑藍、春翠、靖柏、夜蕾、冰夏、夢鬆、書雪、樂楓、念薇、靖雁、尋春、恨山、從寒、憶香、覓波、靜曼、凡旋、以亦、念露、芷蕾、千蘭、新波、代真、新蕾、雁玉、冷卉、紫山、千琴、恨天、傲芙、盼山、懷蝶、冰蘭、山柏、翠萱、恨鬆、問旋、從南、白易、問筠、如霜、半芹、丹珍、冰彤、亦寒、寒雁、憐雲、尋文、樂丹、翠柔、谷山、之瑤、冰露、爾珍、谷雪、樂萱、涵菡、海蓮、傲蕾、青槐、冬兒、易夢、惜雪、宛海、之柔、夏青、亦瑤、妙菡、春竹、痴夢、紫藍、曉巧、幻柏、元風、冰楓、訪蕊、南春、芷蕊、凡蕾、凡柔、安蕾、天荷、含玉、書蘭、雅琴、書瑤、春雁、從安、夏槐、念芹、懷萍、代曼、幻珊

3樓:夢竹風

去找個真起名的軟體吧

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好聽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浩宇 浩瀚 文博 偉傑 紫陽……

女孩:文繡 涵睿 紫韻 晶瑩 歆蕊……

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5樓:大水鳥蛋

好聽的男孩名字:¬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 (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擎蒼 (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左牽黃,右擎蒼…」)¬

擎宇(意思同上)¬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睿淵 (睿智;學識淵博)¬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天磊 (磊:眾石累積 )¬

紹輝( 紹:繼承 輝:光輝 )¬

澤洋 (廣闊的海洋 )¬

鑫磊 (鑫:財富 )¬

鵬煊 (煊:光明,讀xuānn )¬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偉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

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子騫 (騫:高舉,飛起 )¬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風華 (風華正茂 )¬

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6樓:lvla泡沫

閆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 (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擎蒼 (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左牽黃,右擎蒼…」)

擎宇(意思同上)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睿淵 (睿智;學識淵博)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天磊 (磊:眾石累積 )

紹輝( 紹:繼承 輝:光輝 )

澤洋 (廣闊的海洋 )

鑫磊 (鑫:財富 )

鵬煊 (煊:光明,讀xuānn )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偉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

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子騫 (騫:高舉,飛起 )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風華 (風華正茂 )

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明輝 (輝:光明 )

偉誠 (偉:偉大 誠:誠實 )

明軒 (軒:氣度不凡 )

健柏((柏: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偉 (燁:光耀)

苑博 (博:博學)

偉澤 (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 (博:博學)

燁霖 (燁:光明)

燁華 (燁: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豪氣)

昊然 (昊:蒼天,蒼穹)

明傑 (明智,傑出)

立誠 (誠:誠實)

立軒 (軒:氣度不凡)

立輝 (輝:輝煌)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燁霖 燁:光明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鑫鵬 鑫:財富 鵬:比喻氣勢雄偉

昊天 思聰 展鵬 笑愚 志強 炫明 雪松 思源 智淵 思淼曉嘯 天宇 浩然 文軒 鷺洋 振家 樂駒 曉博 文博 昊焱立果 金鑫 錦程 嘉熙 鵬飛 子默 思遠 浩軒 語堂 聰健

誰能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我 們 也 都 曾 當 過 孩 子,羨 慕 過 別 的 孩 子 所 擁 有 的 獨 特 優 美 的 名 字 都 能 深 切 的 理 解 孩 子 對 於 自 己 能 擁 有 一 個 好 名 字 的 自 豪 或 渴 望 所 以,如 果 你 真 的 關 愛 孩 子 而 又 有 能 力 和 條 件 的 話,...

眾網友,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牛登科或牛丹楓 牛niu 4 木 吉 登deng 12 火 吉 科ke 9 木 吉 天格 5 土 人格 16 土 地格 21 木 外格 10 水 總格 25 土 天格5的解析 五行之數 五行俱權,迴圈相生,圓通暢達,福祉無窮。含義 陰陽交感,和合完壁之象,暗藏大成功運。雄威暢達,身體健康,家門興隆,...

請幫我的孩子起個名字,請幫我孩子取個名字。

張浩南 浩 浩大 張澤洋 廣闊的海洋 張鑫磊 鑫 財富 張鵬煊 煊 光明,讀xu n 張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張昊強 昊 蒼天,蒼穹 張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穀雨。楊花落儘子規啼 柳絮飛落,杜鵑夜啼,牡丹吐蕊,櫻桃紅熟。自然景物告示人們大好時節已到。請幫我孩子取個名字。公曆 201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