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安全知識,小學生安全知識

2022-10-03 08:35:11 字數 7763 閱讀 3578

1樓:櫻桃櫻桃小玩子

紅綠燈交叉路口紅綠燈,指揮交通顯神通;

綠燈亮了放心走,紅燈亮了別搶行;

黃燈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紅綠燈。

上學校小學生,起得早,交通小隊排得好;

過馬路,走橫道,交通安全要記牢;

聽指揮,別亂跑,平平安安到學校。

交通安全真重要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參考資料: 交通安全兒歌 出處:**於網路回答者: 水靈櫻雪 - 魔法學徒 一級 2009-6-15 20:51

紅綠燈交叉路口紅綠燈,指揮交通顯神通;

綠燈亮了放心走,紅燈亮了別搶行;

黃燈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紅綠燈。

上學校小學生,起得早,交通小隊排得好;

過馬路,走橫道,交通安全要記牢;

聽指揮,別亂跑,平平安安到學校。

交通安全真重要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交通規則要記牢

回答者: aadddaadadadad - 試用期 一級 2009-6-15 20:51

紅綠燈交叉路口紅綠燈,指揮交通顯神通;

綠燈亮了放心走,紅燈亮了別搶行;

黃燈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紅綠燈。

上學校小學生,起得早,交通小隊排得好;

過馬路,走橫道,交通安全要記牢;

聽指揮,別亂跑,平平安安到學校。

回答者: 水果族靈

2樓:衝鋒時速

交通安全兒歌

紅綠燈交叉路口紅綠燈,指揮交通顯神通;

綠燈亮了放心走,紅燈亮了別搶行;

黃燈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紅綠燈。

上學校小學生,起得早,交通小隊排得好;

過馬路,走橫道,交通安全要記牢;

聽指揮,別亂跑,平平安安到學校。

交通安全真重要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交通規則要記牢

小朋友,你別跑, 站穩腳步把燈瞧。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準備好,

過路應走斑馬線,交通規則要記牢。

遵守交通規則

民警叔叔頂呱呱, 全心全意為大家,

來往車輛聽他話。紅燈亮,要停下,

綠燈亮,才能行,安全行車人人誇。

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重要, 交通規則要牢記;

從小養成好習慣, 不在路上玩遊戲。

行走應走人行道, 沒有行道往右靠。

天橋地道橫行道, 橫穿馬路離不了。

一慢二看三通過, 莫與車輛去搶道。

騎車更要守規則, 不能心急闖紅燈;

轉彎車速必減慢, 搶行猛拐釀車禍。

乘車安全要注意, 遵守秩序要排隊;

手、頭不能出車窗,扶緊把手莫忘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真重要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交通規則要記牢

小朋友,你別跑, 站穩腳步把燈瞧。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準備好,

過路應走斑馬線,交通規則要記牢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汽車真繁忙,迎送乘客去各方。

乘車定要守秩序,交通法規不能忘。

依次上車莫擁擠,扶老攜幼高風尚。

5樓:騎煒書

維護個人安全 交通安全

小學生安全知識,順口溜

6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自救歌

小朋友,被燙傷,莫要荒。

手指傷,有點紅,摸耳朵。

面積大,冷水衝,塗膏藥。

無膏藥,用醬油,搽蜂蜜。

燙得重,送醫院,莫猶豫。

一沖洗, 二護送,

小朋友,要牢記。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像媽媽,小朋友,請注意,小小衛士本領大,

行人車輛要聽話。交通安全要牢記。交通規則記得牢,

紅燈停,綠燈行,欄杆叔叔對我說,放學排隊出校門,

車輛行人不打架。別從我的肩上過,不吵鬧來不奔跑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要走人行道,穿越馬路不要跑。交通安全少不了。生命第一最重要,牢記交通知識,珍惜生命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米之一刪除的詞語解釋解釋嗎呢嗎丁啉!我的貼身兵王者榮耀李白戰績怎麼樣的詞語?我的貼身兵王灬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

朋友,當你籌劃著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時,是否想到了安全?

當您悠然自得地在易燃場所品嚐香菸時可曾想到,您隨手丟掉菸蒂的同時也丟下了一顆燃燒彈。

當您在學習公司有關安全的規章規程時,您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訓凝成的,她將指導我們不再是災難重演。

當你對別人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時,你又怎能想到,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給每個人帶來痛苦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從各種**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來看,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則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的疏忽。

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痺與放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

朋友們:讓我們牢牢記住吧!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於安全,安全又給予我們無限美好的幸福,讓我們牢記安全,時刻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樂趣,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攜手共進:

「為了公司的生產,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愛人的牽掛,為了兒女的祝願,請緊繃安全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安全在我心,生命在我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交通規則要牢記懲罰養成好習慣,不在馬路玩c走音走人行道,沒有行人往左走天橋底到航行的船穿馬路打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快讓這些小學生很快記住法律知識,我非常贊同這個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要走人行道,過路要走橫行道,

15樓:

小小的糯米飯飛到西呀,飛到東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的順口溜有什麼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鄉村菜館百川歸海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來趕緊跑,開闊地方把命逃。

樓房晃動**到,躲進小屋命能保。

遇上火災不要慌,逃生方法要得當。

大火燃燒煙霧冒,溼巾捂住口鼻逃。

大火竄到門外燒,千萬不能開門跑。

滾燙房門用水澆,溼布堵縫視窗叫。

狂風轉進建築物,暴雨別在低窪處。

水火**狂風鬧,逃生常識把命保。

生命安全最重要,幸福生活把它靠。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些小學生安全教育常識的書,一般從上下學,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來講。

20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bai下面的**,你可以du找到zhi你想要的資料dao,非常全面內,抱你滿意。

小學生安全小知識 20

21樓:哈特隊

1、在校時間學生不得無故離開學校,有事外出得向班主任請假。

2、學生上課要遵守紀律,要聽從老師指揮,特別是體育課、活動課等,應在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體育器材。

3、課間玩耍不打鬧追逐,嚴禁爬圍牆、爬樹、爬走廊欄杆、攀校門等。

4、上下樓梯靠右行,不在樓道玩耍,嚴禁從樓梯把手上滑下。

5、不喝生水,不買無證小攤的食品,不吃過期或變質食品。

6、不帶利器及易燃易爆物品來校,不做危險遊戲。

7、午間用膳要服從教師的要求,不在用膳時講話、嬉戲或做其他事情。

8、注意用電安全,不要亂摸亂動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電器裝置、開關、插座等。

9、學生放學回家要按時離開學校直接回家,不要在教室、校園內逗留,也不要在街頭遊逛。

10、上下學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看清來往車輛,要走人行橫道。學生乘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不乘坐不符合規定的車輛(如摩托車、三輪車、貨動車等),不乘坐超載車輛。

22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3~7月份是我區流感的高峰季節。臨床表現以上呼吸道症狀較輕,而發熱與全身中毒症狀較重為特點,常突起畏寒、發熱、明顯乏力、劇烈頭痛、全身痠痛。

流感病毒傳染性強,傳播途徑主要通過空氣和飛沫傳播:通過呼吸、咳嗽、噴嚏等方式噴出飛沫,易感者吸入含有病原體的空氣而受感染;或通過汙染的茶具、食具、毛巾等間接接觸傳播。

**原則:及時到醫院就診;早期服抗流感病毒藥物;對症**、減輕症狀;防止併發症發生。

預防措施:

1.受到感染者,應注意休息,以免病情加重和誘發併發症;發生在集體單位如學校、托幼兒園的流感病人,應暫停上班或上學直至痊癒;

2.加強室內的通風換氣,防止病菌滋生積聚;

3.流感流行期間儘量避免到**密集的公共場所,尤其是年老體弱人士;

4.接種流感病毒疫苗。

疫苗接種:接種流感病毒疫苗能有效減少接種者感染流感的機會或者減輕流感症狀。

接種地點: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各鎮(街道)醫院、容奇醫院。

接種物件:6個月以上的人士均可接種,特別是50歲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及體弱者;住養老院、福利院者及其護理人員;免疫力低下者(如長期服用激素、放療、化療的病人及艾滋病感染等免疫系統疾病患者)、托幼機構兒童等重點人群。

23樓:哈根達斯

1、上下學,過馬路要小心。

2、上下樓梯要注意。

3、不要吃路邊小攤的食物。

4、正確使用體育器材。

5、不和同學打鬧。

6、要愛清潔。

小學生應注意的安全知識

24樓:迪總

要隨手關燈

2.上下樓梯要慢行

3.不要在樓梯上打鬧、擁擠

4.不要亂碰滅火器材

5.不要追跑打鬧

6.不要站在窗臺上關窗戶

7.不要在樓梯扶手往下滑

8.不要亂碰電門

9.不要摸熱水

一、行路安全

1. 在城市裡,車行車路,人走便道,這樣既通暢又安全。

2.紅燈停,綠燈行,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或天橋地道。

3.在沒有隔欄的路段上車行速度較快,小朋友不可以隨意穿行,翻越隔欄,否則很容易發生撞車事故。

4.在較窄的街區馬路上行走,一定要靠右邊走,不要幾個小朋友橫著走,以免妨礙他人行走和車輛行駛。

二、走路要專心

1.一邊走路,一邊想心事,對馬路上往來的車輛、行人不注意,一不留神,就容易出亂子。

2.一群小朋友邊走路,邊聊天,談得很高興,忘記了觀察周圍環境,這也會引出交通事故來。

3.走在郊區、野外的路上,以為車少人少,可以飛快地奔跑了。豈不知隨時可能碰上障礙物,如固定電杆的鐵絲、廢

棄的水泥板等。

4.在宿舍區應該是很安全的,但走路也要注意觀察,搞不好會被晾晒衣服的繩子絆倒。

三、留心意外路障

1.因修理各種地下管理,挖開的地溝沒有填平,行路時要當心。

2.路面正在施工,往往坑窪不平,還堆有砂石,如不注意會造成意外傷害。

3.住宅區內,有時會出現陰井無蓋的現象,走路時要特別留神。

4.馬路上也有這種現象,一旦掉入,進坑很深,傷害極重。

四、莫在馬路上玩

1.滑旱冰是一項好的運動,但是在馬路上滑冰就不對了。馬路上人來車往,容易出事。冬天馬路上積雪成冰,也一

樣不可以去滑。

2.在馬路上玩跳繩、跳方格,既妨礙交通,又不安全。

3.踢足球、捉迷藏等當然不能到大街上玩,就是在小衚衕裡,也容易撞上突如其來的車輛。

4.隔著馬路相互喊話、問候,也容易被往來的行人、車輛碰撞。

五、文明乘車

1.上下學、外出旅遊,經常乘坐公共汽車。小朋友要做文明乘客,等車停穩,按次序上下車。

2.上車後要扶好站穩,避免在汽車急轉彎時摔倒。

3.在公共汽車上不要相互追逐、打鬧、捉迷藏,在人縫中鑽來鑽去,這樣也會在急剎車時摔倒。

4.坐在車廂裡,把頭、手伸出車外,或將拿著的東西伸到車外,這樣容易在兩車相會時出現意外事故。

六、公路安全

1.郊區公路上,騎車上下學不要一群並排行駛,這樣既妨礙交通,又不文明,互相擠道,也容易摔跤或撞人。

2.公路上車速度較快,橫穿公路時,要左右觀察,在沒有車通過時再過去。

3.在公路上,有的同學喜歡騎著自行車鬧著玩,或兩三個人拉手搭背,這都是不安全的。

4.高速公路上車速很快,因此車道全封閉,嚴禁行人進入,小朋友都記住。

騎車安全(一)

1.12歲以下兒童不允許騎車上路,大孩子騎車外出或上學要熟悉交通規則,學會保護自己。

2.在馬路或街道上學騎車很不安全,學騎車應在操場等空曠地帶。

3.要注意檢修自行車,特別是車閘要保持良好狀態。

騎車安全(二)

1.自行車帶人上馬路,是違反交通規則的,對騎車和乘車人都不安全。

2.為了好玩,兩手離開車把,這樣很不安全,一旦摔倒,突遇車輛,就糟了。

3.為了逞「英雄」使勁追趕正在行駛的汽車,一旦汽車急剎車,就會撞到車上。

4.為了省力氣,也為好玩,一隻手拉住機動車尾部,一隻手扶把前行,機動車突然轉彎,加速或剎車,容易發生危

險。騎車安全(三)

騎車穿越馬路,一定要停車左右觀察,確保安全才能通過,千萬不可強行穿越。

騎車轉彎時,一定要先打手勢,才不會使後面的人或車撞上。

在公路和馬路上騎車時,一定要靠右邊行駛,逆行很容易造成混亂,發生撞車事故。

騎車速度不可過快,高速行駛難以控制,一旦遇到特殊情況,容易發生意外。

騎車安全(四)

秋天細雨濛濛,有泥水的地方可能很滑,騎車外出一定要小心。

雪天在馬路上騎車,應儘量靠邊,防止摔倒後滑向機動車道,被車撞傷。

路面結冰,拐彎時車輪易打滑,一不小心就要摔跤,所以最好預先下車,來不及下車時要減速,切不可急剎車。

路面本來不平坦,可被雪一覆蓋,倒顯得平坦了,在這種路上騎車,要特別小心,防止摔跤。

莫在鐵路上玩

鐵路附近的小朋友,喜歡在鐵路上玩耍,走平衡木,趴在鐵軌上聽,往鐵軌道上擺石子,這都很危險。

有的小朋友趁火車停在車站上,就在車下鑽來鑽去,一旦火車起動,就會出大亂子。

站在火車的站臺上,或是鐵路邊,一定要與鐵軌保持一定距離。否則,急駛的火車開過產生的氣流會把人捲進道溝。

當鐵路口放下欄杆後,要耐心等待火車駛過,千萬不可搶道穿越鐵路。

小學生自我保護知識讀後感,小學生安全自護手冊讀後感

寫讀後感,先寫你讀了什麼?再寫你讀了之後感觸最深的是什麼?然後聯絡實際說說你的感受。小學生安全自護手冊讀後感 第一本安全護照,帶領孩子步入安全地帶!兒童是天真無邪的,又是單純無知的,所以危險像影子一樣緊跟著他們。幫助他們認識生活中各種安全問題,做好防範 遠離危險,是兒童成長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課。本書...

小學生安全守則,小學生安全守則,2015新版

新 小 學 生 守 則 試行 一 會唱國歌 隊歌,升國旗時肅立,敬隊禮規範。二 會用禮貌用語,尊敬師長懂禮貌,友愛同學,不欺負弱小。三 遵守學校紀律,按時到校,不無故缺席,有事請假。四 熱愛科學,認真學習,開動腦筋,主動尋找答案。五 按時完成作業,書寫工整,認真做好預複習。六 誠實勇敢,不說謊話,答...

關於小學生網路安全知識讀後感,小學生網路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資訊網路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重要保證。有很多是敏感資訊,甚至是 所以難免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人為攻擊 例如資訊洩漏 資訊竊取 資料篡改 資料刪添 計算機病毒等 同時,網路實體還要經受諸如水災 火災 電磁輻射等方面的考驗。在網路中,網路資訊與使用者資訊不同,它是面向網路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