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自我保護知識讀後感,小學生安全自護手冊讀後感

2023-01-26 23:15:10 字數 2440 閱讀 6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先寫你讀了什麼?再寫你讀了之後感觸最深的是什麼?然後聯絡實際說說你的感受。

小學生安全自護手冊讀後感

2樓:雷天羽

第一本安全護照,帶領孩子步入安全地帶!兒童是天真無邪的,又是單純無知的,所以危險像影子一樣緊跟著他們。幫助他們認識生活中各種安全問題,做好防範、遠離危險,是兒童成長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課。

本書緊密聯絡實際,以故事和漫畫相結合的形式,對兒童日常生活中的各類危險事例進行了描述,同時在每篇故事後面都配有「安全小貼士」,並介紹一些切實可行的預防辦法和應對措施。讓孩子們在閱讀的輕鬆與快樂中,逐漸樹立起自我保護意識,走上充滿陽光的成長之路。

不好,上學就要遲到了,真著急啊,能穿旱冰鞋去學校嗎?公共汽車突然著火了,要跳車逃生嗎?咦,好像有個鬼鬼祟祟的身影總跟在後面,更糟糕的是這裡還很偏僻,怎麼辦?

沙塵暴又來了,在這樣的天氣裡出門,要怎樣才能保護自己呢?剛才天還是好好的,突然間就電閃雷鳴,一場大雨就要來了……

小學二年學會保護自我讀後感大全

3樓:

每個人都得學會自我保護,和在逆境下頑強的生存,即使是自己一個人,也要勇敢的活下去,遇到緊急的事情更要學會自我保護,不要一遇到危險就呆若木雞,不知道改怎麼辦,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字我保護和生存。 那是一個炎熱的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奶奶家玩,大人們都出去不在家,我和弟弟跟院子裡的幾個小夥伴一起在樓下玩,院子裡堆放了很多廢棄的木頭,木頭上有一些長長的鐵釘,我們就在旁邊玩過家家,口渴了,我想回去喝水,就想著直接從木頭堆裡走過去要近些,**知道,一不留神,一棵顆大釘子穿過鞋子,刺進了我的腳,一陣鑽心的痛使我趕緊蹲下來,小心翼翼的把釘子慢慢取出,然後,回到家中,奶奶不在家,我就先換鞋,把襪子脫下來,找到棉籤,拿出藥水,蘸上一點藥水,先用一根乾淨的棉籤把傷口壓住止血,大概幾分鐘後再用蘸了藥水的棉籤塗抹在傷口上,雖然開始的時候有一點疼,不過幾分鐘後就不疼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當媽媽回來時我向媽媽敘述了事情的經過,媽媽告訴我遇到危險該怎麼做,並說這次還要打破傷風,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從那次以後,我被鋼絲劃傷手了,掉到泥坑裡了,我都會自己處理,這一次的經歷始我認識到了自我保護的重要性,讓我明白了遇到危險不要慌張,受傷後要鎮定的利用身邊的物品來止血和消毒,這樣,才能學會生存,學會成長,讓自己的經驗更加豐富。

學會生存和自我保護,讓我們的童年更加的豐富多采,學會自我保護,讓我們受到的傷害會少一點;利益多一點,悲傷少一點;快樂多一點,苦惱少一點,笑聲多一點。讓我們再回首要望自己那金色的童年的時候,能趕到非常開心,無比自豪!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李欣怡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李欣怡]

我讀完這本書之後,讓我明白了許多保護自己的方法,《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李欣怡。覺得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發,讓我知道了,爸爸和媽媽不能永遠守在我的身邊,不能時時刻刻保護我,學校也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危險就在我們的身邊,讀後感《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李欣怡》。所以,每時每刻都要注意安全,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避免危險的發生。

讓我明白只有自己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這本書對我很有用處!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李欣怡〕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 王菁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 王菁]

我讀了《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這本書,《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 王菁。這本書裡描寫了許多我們小孩生活中會遇到的一些危險情況,還有一些預防和解決的辦法,讀後感《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 王菁》。

現在我知道小孩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危險,如果不提高警惕這樣的事情就會發生。這本書教給了我要有安全意識,還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我看完這本書掌握了自我保護的方法,就算真的遇到了危險我也不會害怕,我會不慌不忙的找到合適的辦法處理狀況的。

這真是一本有意義的好書!

新華南路小學 二年五班 王菁。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 王菁〕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田思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讀後感---田思蕊]

通過今天我和媽媽一起閱讀這本書讓我想起了許多大人們嚐嚐叮囑我的話,我明白了要想保護好自己不能只依靠父母更要靠自己,

聽孩子讀未成年人的自我保護家長讀後感怎麼寫

關於小學生網路安全知識讀後感,小學生網路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資訊網路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重要保證。有很多是敏感資訊,甚至是 所以難免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人為攻擊 例如資訊洩漏 資訊竊取 資料篡改 資料刪添 計算機病毒等 同時,網路實體還要經受諸如水災 火災 電磁輻射等方面的考驗。在網路中,網路資訊與使用者資訊不同,它是面向網路執行...

小學生體育體育鍛煉的好處讀後感,小學生體育鍛煉的目的與意義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3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4 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

小學生經典閱讀我的探索讀後感小學生50字的讀後感我要10篇

閱讀是語文教學中最基本 最重要的訓練專案之一,也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一 種能力。古人曾指出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倡導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等,無不強調了多讀書,廣集益的好處。語文新課標 指出 閱讀是蒐集處理資訊 發展思維 獲得審美體驗的重要途徑。閱讀能力,對一個學生來說,是一種十分重要的能力,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