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圓月亮的詩詞,形容月亮圓的詩句的詩句

2022-10-05 04:40:11 字數 2551 閱讀 9568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宵月下有懷》

唐·孟浩然

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溼。

驚鵲棲未定,飛螢捲簾入。

《十五夜望月》

唐·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八月十五夜玩月》

唐·劉禹錫

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

星辰讓光彩,風露發晶英。

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西江月》)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陶淵明《歸園田居》)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曹操《觀滄海》)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李白《聞王昌齡左遙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蘇軾《水調歌頭》)舉頭忘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陸游《遊山西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沙上並禽池上暝,雲破月來花弄影。(張光《天仙子》)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渡荊門送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泊船瓜洲》)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山居秋瞑》)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李白《古朗月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望月懷遠》)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月夜憶舍弟》)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獨酌》)

形容月亮圓的詩詞

描寫月亮的詩句月亮圓

3樓:一花七道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1、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盈仄,辰宿列張。——周興嗣《千字文》(這個比較出名,不過主要是用來描述客觀事實的)2、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蘇軾《水調歌頭》(這個主要說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孤獨的人兒,容易想家)5、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杜甫《月夜憶舍弟》(中秋的月更讓人想家)6、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山居秋暝》希望能幫到你。

4樓:蘇瑾年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獨酌》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李煜《相見歡》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西江月》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出塞》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蘇軾《水調歌頭》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泊船瓜洲》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張繼《楓橋夜泊》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望月懷遠》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李商隱《無題》

形容月亮圓的詩句

形容月亮又圓有亮,人心情也很美的詩有哪些

5樓:像郭德綱剛

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望月懷遠》張九齡2、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關山月》李白3、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4、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5、泠泠幽月微雲裡,寂寂人生冷眼中

6、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7、遙知是夜檀溪上,月照千峰為一人

8、江畔何年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9、流星透疏木,走月逆行雲

10、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望月懷遠》張九齡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

2、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關山月》李白一輪明月從祁連山升起,穿行在蒼茫雲海之間。

3、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生查子·元夕》 歐陽修月兒升起在柳樹梢頭,他約我黃昏以後同敘衷腸。

4、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春江花月夜》張若虛這時互相望著月亮可是互相聽不到聲音,我希望隨著月光流去照耀著您。

6、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蘇軾只希望這世上所有人的親人能平安健康,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這美好的月光。

7、遙知是夜檀溪上,月照千峰為一人-----《秋夜寄僧》歐陽詹遠遠的想知在那一晚檀溪旁,月光傾灑在千萬座山峰間只為了一個人。

8、江畔何年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春江花月夜》張若虛江邊上什麼人最初看見月亮,江上的月亮哪一年最初照耀著人9、流星透疏木,走月逆行雲-----《疏木》疏水夜空天體執行的景觀.從寺外疏落的樹枝空隙之間,看見夜空的流星劃過;朵朵輕雲,逆著月亮執行的方向飄移,

10、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春江花月夜》張若虛江邊上什麼人最初看見月亮?江上的月亮哪一年最初照耀著人?

6樓:社會第一眼

古詩朗誦:「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山居秋暝》

形容月亮圓又大的詞語,形容月亮又圓又大的詞語

月圓花好 yu yu n hu h o 解釋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出自 宋 晁補之 御街行 詞 幽期莫誤香閨恨,羅帶今朝褪。月圓花好一般春,觸處總堪乘興。銀盤 圓餅 大圓盤 圓血月等等 形容月亮又圓又大的詞語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一如纖塵不染的玉盤,獨懸於藏藍的夜...

自創兒童詩,《月亮的話》,關於月亮的兒童詩

拉開你們的窗簾吧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進到你們那黑黑的小屋裡 我帶著無數的星星 我帶著夜晚的寧靜 我帶著陣陣的蟬鳴 讓我在你的身旁伴著你入睡 讓你們進入夢鄉 讓你們有香甜的睡眠 致小狗我喜歡你們 一雙大大的眼睛,毛茸茸的 雖然我害 專怕你們屬。可我還是喜歡你們!如果我到了你們的王國 一定會教你們 講...

關於月亮的現代詩,短一點,關於月亮的現代詩,要多一些!

1 月亮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2 去吧,就去吧,快點去吧 拖著未死的屍體,尋找月亮的花香 3 世界上最美的是月亮 比月亮更美的是你 月亮在天上天上 你在地上 就象你在天涯 我在海角 4 我聽見月亮的笑 在歸於黑暗的猶豫中,月亮的鼓勵使夢更香。5 在無涯的夜空裡,在浩渺的宇宙中,我的月亮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