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急啊

2022-10-05 10:05:11 字數 414 閱讀 716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設直角三角形abc,ab=6,ac=8,bc=10,假設存在直線ef滿足條件。

若e在ab上,f在bc上,且設be=x,因為ef平分周長,故 ,故bf=12-x

可得 由 ,無解

當e在ac上,f在bc上時,設ce=x,同理可得方程 ,無解當e在ab上,f在ac上時,設ae=x,同理可列方程 ,無解。

當其中一點在頂點處時,同理進行判斷,都不合要求故不存在這樣的直線。

2樓:

兩條,分別是割8,10所對的角

3樓:夢觀雪海

存在。一條。6+8+10=24為三角形的周長。同時平分這個三角形周長和麵積則周長=面積。24=0.5ab.48=ab。6×8=48,所以存在一條。

初三數學 關於相似的!!初三數學相似題!!急!!

哥們最主要的就是要會畫圖,畫好了一目瞭然啊。慢慢來,不要急。因為四邊形abcd為正方形。所以,bam amb 90 又,am mn 所以,amn 90 所以,amb cmn 90 所以,bam cmn 而,b c 90 所以,rt abm rt mcn 當m點運動到什麼位置時rt abm rt am...

初三數學題,急,過程,初三數學題,急,求過程,謝謝!

這道題是將扇形和圓錐體的幾何知識結合起來的一道題,如果能夠掌握這道題關鍵的連線扇形和圓錐體的考查點就不難做出,現將步驟歸納如下 扇形的弧長公式 1 2 3.14 6 圓錐體的底的邊長也就是算出來的扇形的弧長,也就是說2 3.14 r,此處的r為圓錐體底的半徑,圓錐的邊長依然是6也就是等於扇形的半徑,...

急初三數學題

1因為tana sina cosa 所以,原式分子分母同時除以cosa 可得原式 tana 2 2 tana 3 2 2 3 1 5 2.因為角c 90度 所以tana tanb 1 所以k 3 1 k 2 k 2不合題意,捨去 所以k 2 畫一個直角三角形就知道了,由於角a正切為3,高在三角形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