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題求解,初三數學題 求解

2022-04-06 19:27:16 字數 2951 閱讀 3990

1樓:小小明白

因為p是方程x^2-3x-1=0的實數根,若設a=2p^2-6p-2,則a=0;

又因為2p^2-5p+q=a+p+q+2;

根據「二次方程兩根之和等於(-b/a),兩根之積等於(c/a)。」(其中a是方程中二次項的係數,b是方程中一次項的係數,c是常數項);

所以對於這道題p+q=3;

所以2p^2-5p+q=a+p+q+2=0+3+2=5;

所以2p^2-5p+q=5.

2樓:匿名使用者

2+p+q=2+3/2=3.5

3樓:匿名使用者

2樓很正確 雖然只是混積分 卻從不搶財富

4樓:匿名使用者

韋達定理

p+q=-b/a

pq=c/a

然後二樓結合

求解數學題。

5樓:鑷子你好嗎

解:設這條路全長x米,則第一週修了1/4x米,第二週修了1/3x米,由題意,得                1/3x=1/4x+600解得x=7200

答:這條路全長7200米。

修路主要分兩個大面,下面的一般叫路基,持力層,多是灰土換填,如果地下有水要做降水排乾淨,不能有明水,太溼了設定需要砂卵石換填。這個要看當初的勘察報告確定用那種材料做路基。都需要壓實,達到設計圖紙的壓實係數。

施工單位自檢後,報監理,然後報質檢站,讓指定實驗室的人來做彎沉實驗(具體實驗方法可自行搜尋)。(這是最易做假的地方,因為一般用的方法人的主導因素太多了,主要是在車重上造假,也導致後期過不了多久就產生了不均勻沉降,路面開裂)

參考資料知乎

初三數學題求解!

6樓:江南一鄭

先求出y的值,然後根據兩三角形相似,再來確定a的範圍

相似三角形

7樓:小嘰哩咕嚕

這種題首先你需要分析一下,首先需要想辦法把絕對值給去掉,從根號裡面可以發現,x-3大於等於0,說明x大於等於3,所以|1-x|=x-1。

所以y=x-1-(x-3)=2

利用ae⊥ef可以得出x/a=(5-a)/y=(5-a)/2.也就是x=(5-a)*a/2大於等於3。這樣就能解出來大於等於2小於等於3

8樓:

要動腦思考,不要一味的照答案, 如果不會也可以去問老師。

初三數學題

9樓:匿名使用者

⑴證明:∵p點在圓周上

∴∠apb=90°(半圓上的圓周角是直角)∵∠abp=∠acp=60°(在同圓中,同弧所對的圓周角相等)∴∠pab=90°-60°=30°=∠opa=∠d∴∠dop=∠oap+∠opa=30°+30°=60°∴∠opd=180°-(30°+60°)=90°∴pd⊥op

∴pd是⊙o的切線(經過半徑外端且垂直半徑的直線是圓的切線)⑵如圖:

①當c點在po延長線上與⊙o交於一點c1時(如圖紅c1點)則因pc1=ab,且pc1與ab被o點互相平分∴四邊形apbc是矩形(對角線互相平分且相等的四邊形是矩形)此時,因∠d=30° 所以e點(即o點)到d點的ed =2op=ab=4

即:de=4時,四邊形apbc是矩形

②過p點作pc⊥ad交⊙o於一點c,則四邊形opbc即為菱形(證明略)

此時:∵ad=oa+od=oa+2op=2+4=6de=6÷2=3(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高平分底邊)故所求:當de=3時,四邊形opbc是菱形。

10樓:

第一問連線po,pb,利用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直角,由已知還可得∠pba=60°,從而推匯出∠opd=90°

第二問① 4 ② 3

11樓:張

回答三角函式不是只有在直角三角形中才有的。他可以是任意度數。

就像你所說的,sin90度=1

通常我們學的時候是用直角三角形來幫助理解的。

提問為什麼等於1?siri 90度的時候是不是斜邊比上他的兩條直角邊的和?那麼cos90度和tan時都有分別該怎麼算?

還有老師,三角函式為什麼不是只有在直角三角形中才有?等會兒我給你發個**,上面寫著我的疑問,麻煩您看一下。

回答sin是角的對邊比斜邊

提問可是直角si n有兩條對邊啊。

回答提問

回答你看我發的**,這三個三角形他們的正弦函式。是a比b。

當角度越來越大的時候,a和b的值就越來越接近,當角度達到90度的時候,a和b就會重合,所以說它們的比值就是一。

你畫的圖上。三角函式用直角的那條對邊來表示是因為方便理解。

三角函式。不只存在於直角三角形中,它只是用直角三角形來表示。

提問老師你的意思是其他三角形中也有三角函式,但是在計算的時候要建造直角三角形來表示對吧?

那麼我們寫三角函式的時候是sinabc還是sinëabc

回答是這樣要寫角的

到後面就用π來表示角度了。

剛開始學就要用ë來表示

提問哦,好,那老師我前面發的那個問題,你看了嗎?就是在其他三角形中也有三角函式,但是在計算的時候要建造只腳三角形來表示,這個問題到底對不對呢?我講的。謝謝老師啊會給贊。

回答你說的那種是對的,即使題目中三角形不是直角三角形,如果想求三角函式的話,只要構建一個直角的就可以了。

更多17條

12樓:鍵盤上的筆

過程如下…

願對你有幫助

初三超級簡單數學題求解

13樓:梳子

c=20則oa=5,又因為是菱形,角aob為60度,根據1:根號3:2的比例,得a(5/2,5倍根號3/2),b(5,0)

初三數學題求解

1.設原六位數為x,則新的六位數為 x 1000000 10 1,列方程 x 100000 10 1 3x,解方程得x 142857,故原六位數為142857。2.最後一次將餘下的一半又三隻分掉,籃子裡一隻橘子都沒剩下了,說明第二次分完還剩3 2 6只,第二次分掉第一次餘下的一半又一隻,則第一次分完...

初三數學題,求詳答!!!初三數學題 求解答哦!!!

解 x 的平方 6y 的平方 4 x y 4 y 2 0拆項 x 的平方 4 x y 4y 的平方 2y 的平方 4 y 2 0 x 2y 的平方 2 y 1 的平方 0要滿足兩個平方的和等於零,必須每個平方同時為0即方程組 x 2y 的平方 0 1 2 y 1 的平方 0 2 解方程組得 x 2,...

初三數學題,初三數學題

1 bc切圓o於c。證明 連ae,ac為直徑,所以 aec 90 e為弧ad中點,所以 eaf ace,因為 eaf efa 90 所以 eaf bfc 90 因為bf bc,所以 bfc bcf,所以 eca bce 90 所以bc切圓o於c。2 連oe,可得oe垂直平分ad,設oe交ad於m,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