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一道選擇題

2022-11-01 02:25:08 字數 869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考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知識,分析柱形圖可以得出;氧濃度為c時co2最小,此時呼吸作用最弱,最適合該器官的儲藏,氧濃度為d 時,co2和o2的值相等,只有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為0.答案b

黑色塊是氧的消耗量,氧只在有氧呼吸中消耗,所以黑色塊又等於有氧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的量。

那麼,白色塊和黑色塊的差,就是無氧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了。

有氧呼吸過程中,徹底氧化分解1摩爾葡萄糖時,生成6摩爾的二氧化碳。

而c中氧氣吸收量為4,即有氧呼吸生成的二氧化碳為4,所以根據上面的比例(或者根據有氧呼吸方程式),可得出有氧呼吸消耗的葡萄糖為 2/3 。

又c中二氧化碳的釋放量為6,減去有氧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量4,得無氧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量為2。

而無氧呼吸過程中,分解1摩爾葡萄糖時,生成2摩爾的二氧化碳。根據這一比例,可計算出c中無氧呼吸消耗的葡萄糖為1。

那麼,c中消耗的葡萄糖總量為 2/3+1= 5/3 。

而d中只有有氧呼吸,且氧氣吸收量(或二氧化碳釋放量)為7,根據上面的方法計算的葡萄糖消耗量為 7/6 。

顯然 5/3 大於 7/6 ,也就是c比d消耗的葡萄糖多。

氧濃度為b時,o2=3則有氧呼吸產生的co2為3,則無氧呼吸的co2為5則可得答案,無氧呼吸消耗葡萄糖5/2,有氧呼吸消耗葡萄糖1/2,所以答案選b。

2樓:麻倉

a:釋放co2,顯然消耗有機物,不適宜儲存。

b:注意這裡的co2釋放量為淨釋放量,你可能會問消耗o2生成的co2去哪了,其實是用於光合作用形成有機物了。在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時,只向外排co2,不會吸收;當小於時,只釋放o2,不吸收o2、co2。

c:氧濃度為d時,無無氧呼吸。

d:同上。

一道生物選擇題

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往全身組織.若它過高,會引發動脈硬化 冠心病等。d膽固醇相當均勻地分佈在細胞膜兩側 有的激素是膽固醇 膽汁酸有膽固醇成分 選c.對a.雖然激素中性激素屬於固醇,但不是膽固醇啊。對b.雖然細胞膜含有磷脂,屬於脂質,但是膽固醇也屬於脂質,磷脂和膽固醇就屬於平行概念啦。樓上的...

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

我個人認為這題的答案應該選b 分析原因,淘汰法 a選項錯誤,還含有無機鹽 水 氣體等 b選項正確 因為土壤中確實含有大量微生物c選項錯誤 土壤的肥力與土壤中的無機鹽含量和酸鹼度等有關,而疏鬆程度我認為應該與土壤中的氣體含量有關 d選項錯誤 因為土壤不僅僅起支撐作用,還可以為植物提供各種無機鹽 水分等...

一道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b 是對的啊 是對的還有為什麼?比如你是女的 你本來就是女的 還要解釋?什麼邏輯啊 選b,following,現在分詞主動式,表示是noise噪音 跟在 跳燈後面,如果用followed可以用followed by.過去分詞被動式,要加by的,題目語義也會變化,就是先有噪音再燈光變化了 句中已有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