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突然沒訊號,或者突然黑屏宕機怎么回事

2022-11-01 04:40:10 字數 5965 閱讀 9899

1樓:小罍神

1、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軟體無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電容燒壞。電容是經常容易燒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一下系統看.如果還是一樣的話.請檢視連線是否有鬆動.最好重新插一下.

電腦顯示器突然無訊號然後黑屏宕機

4樓:du小耿

主機的系統顯示未能傳輸到顯示器。原因如下:

顯示卡損壞

主機與顯示器連線線鬆動

主機配有獨立顯示卡,介面插在了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插口處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氧化、接觸不良

5樓:

先這樣理解你描述的現象吧,但是最關鍵的是要找到問題的原因在哪:很有可能是顯示卡本身存在問題了,你可以換一個顯示卡試一下,原因可能是因為主機板電壓供電不穩導致顯示卡散熱和執行受影響,所以建議你儘快更換顯示卡,看看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換了顯示卡一切正常還不要急,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次出現那就要去檢測主機板了,包括你的整個供電電路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鬆動把 把記憶體條拔下來 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在按上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線老化了,換一個試試

8樓:檸檬柑橘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電腦正常開機後,突然無訊號黑屏。

9樓:

1.有時候電腦黑屏不一定就是電腦壞了,如果主機的指示燈還亮著的話,那麼應該首先檢查一下電腦電源插頭是否鬆了,有可能是電源插頭鬆了導致的。

2.其次,如果電源沒有問題,而且顯示器的指示燈依然是亮著的話,那麼這時候就需要檢查顯示屏和主機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有鬆垮情況。

3.如果以上兩種情況都不是, 那麼可能是臺式電腦主機的顯示卡有鬆動。

4.這時需要準備好鏍絲刀和清理工具等,開啟電腦的機箱,檢查顯示卡風扇能否正常工作,如果風扇因為灰塵而不工作,那麼就會導致顯示卡因為溫度過高而黑屏,這時需要清理一下顯示卡,將顯示卡重新裝牢即可。

10樓:山水阿銳

首先建議安裝一個好的防毒軟體,升級它重啟電腦後查殺電腦病毒,並清理登錄檔和垃圾。

之後關機,切斷電源。開啟機箱,給電腦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灰,要重新插拔各個板卡,給cpu抹好矽脂,清理散熱器上的灰塵,之後裝好機子。

開機再試,如還不行,就建議您去電腦城檢測維修了。

11樓:小王

這種情況的話,一般都是因為你電腦的系統有問題。就是你電腦系統裡面的某個重要檔案,被損毀,你可以重灌一個系統,這樣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12樓:時間旅途中

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桌面後,用360安全衛士清理優化下系統,殺下病毒。如果按f8仍然進不了安全模式,仍然黑屏,就重做系統吧。

13樓:岳陽他哥

斷掉電源,開啟機箱,

拿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取下機箱後面的連線線。

記好位置,取下主機板上的顯示卡,網絡卡,音效卡,記憶體條,(如果主機板整合了就不用)。

用橡皮擦乾淨金屬部分,也就是常說的金手指。 然後清理插槽的灰塵,重新插回原位。

記憶體條可換個位置。 接好所有連線線。放回電池。

開機,應該可以了。

14樓:du小耿

主機的系統顯示未能傳輸到顯示器。原因如下:

顯示卡損壞

主機與顯示器連線線鬆動

主機配有獨立顯示卡,介面插在了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插口處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氧化、接觸不良

15樓:

先這樣理解你描述的現象吧,但是最關鍵的是要找到問題的原因在哪:很有可能是顯示卡本身存在問題了,你可以換一個顯示卡試一下,原因可能是因為主機板電壓供電不穩導致顯示卡散熱和執行受影響,所以建議你儘快更換顯示卡,看看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換了顯示卡一切正常還不要急,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次出現那就要去檢測主機板了,包括你的整個供電電路問題。

16樓:何時明月老師

電腦開機只是風扇轉,顯示器沒有反應,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顯示器、其它硬體等故障。

2、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cpu、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17樓:左森cgk品牌創始人兼

電腦顯示器插頭鬆動了

18樓:檸檬柑橘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19樓:天才周

3/5分步閱讀

電腦接通電源,按開機後,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則試著換個電源,如果能開機,然後又接回原來的電源又不能開機,則確定是電源問題。問題得到解決。

2/5如果換了電源仍沒有任何反應,則可以檢查電源開機線,開機按鈕等。看電源開機線有沒有鬆動,或者沒有接上。如果接上了且不會鬆動,則看電源線的power 的正負極有沒有接對,是接的位置錯了還是正負極接反了。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則看看按鈕擠壓時有沒有彈性返回原位。

3/5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則此時可以考慮最小化,去除外設,只保留主機板,cpu,記憶體條即可,如果此時可以開機的話,則問題出現在硬碟,移動儲存,其他外設等。問題得到解決。

4/5如果仍不能開機,則換條同型別的記憶體條,假如能開機,則問題出現在記憶體條上,問題得到解決。如果換了記憶體條也不行的話,則換個主機板試試,假如可以開機,則問題出現在主機板上,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則繼續確定是主機板什麼問題,是虛焊還是晶片壞了還是電容被擊穿了,或是主機板潮溼或是進水了等一個一個排除。

5/5假如以上仍沒有解決,則考慮cpu重新接,開啟閥門,輕輕地拿出cpu,然後輕輕放回,壓好,閥門關上。開機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能是你電腦硬體出問題了,先檢查一下硬體

21樓:七彩虹科技****

有接獨立顯示卡嗎?電源功率是多大的?可能是電源帶不動哦

電腦顯示屏突然黑屏無訊號,但主機還在執行是怎麼回事兒?該怎麼辦? 5

22樓:蒼山小冷

電腦顯示屏突然黑屏無訊號,但主機還在執行,可能出現了宕機或者訊號中斷(網路問題),可以按電腦重啟鍵重新啟動電腦試試,如果出現同樣情況,應考慮顯示卡出現問題。

23樓:數碼流光

電腦黑屏,顯示無訊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故障現象,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維修解決,今天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一臺電腦,用實戰教學來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解決!

電腦突然黑屏宕機怎麼辦?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散熱不良:這是很多人都會遇見的問題,一般是由cpu或者顯示器引起,會導致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突然黑屏,無論怎樣都無法正常啟動電腦,電腦特別燙。cpu是電腦散熱中的重災區。

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建議大家可以拆開電腦進行除塵,動手能力強的,可以更換風扇、導熱矽脂。

2、記憶體條故障:一般是由記憶體條鬆動,或者記憶體晶片本身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容量不夠造成的,如果是記憶體容量不夠,應該加記憶體,或者換更大的記憶體條,我們大家應該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故障原因,如果是記憶體條本身的問題,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3、硬碟故障:有時候,硬碟在使用久了之後,都會出現老化或者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的硬碟在電腦執行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問題,從而導致電腦宕機,我們都知道電腦所有資料都是儲存在電腦硬碟中,如果電腦硬碟出了問題,電腦無法讀取到任何資料,當然就會造成宕機的情況。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更換一個新的硬碟,條件不允許的話,可以用專門的工具來對硬碟進行修復、維護。

4、移動電腦位置: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有些比較大的震動會導致機器內部硬體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的電腦宕機,建議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儘量避免移動電腦,若必須要移動電腦,則動作儘量要輕。

25樓:騰訊電腦管家

1、用電腦管家硬體檢測測試在玩遊戲時cpu、顯示卡、硬碟的溫度看是否因為溫度過高而自動關機,如果是因為溫度過高則需要清理主機的灰塵,並且將主機放置在透風的地方。

2、檢視記憶體條是否插緊,記憶體條插槽是否有太多的灰塵。將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記憶體條插槽清灰。

3、電源是否額度過小,導致電壓不夠是否過於接近電源的額度或是超過。如果是電源的問題則需要更換電源。

26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27樓:戲映煙元英

首先從軟體入手進行檢查 確認是否為系統配置問題造成 比如待機時間 屏保程式之類

然後從硬體入手進行檢查 確認是否為某一硬體執行不正常 比如 cpu風扇 比如主機電源執行非正常 如果自己無法確認 可以找電腦售後或數碼城找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28樓:繩塵餘愉婉

重啟後正常的話,故障原因不好判斷。散熱不良、電源供電不穩定都會導致這樣的故障現象。可以用軟體測試一下cpu、顯示卡的溫度,也可以用手摸一下cpu和顯示卡的散熱片,看看是不是很燙,如果很燙,就是散熱引起的;不燙的話,在使用中注意觀察一下。

現在無法拿去保修,啟動執行正常,一般檢測不出故障點來。

29樓:樊澄汗興國

主機板故障,或者是機箱積塵太多,,導致散熱不良,清理一下機箱可能有所改善

30樓:美食新shi代

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

31樓:謇籟風米琪

風扇散熱壞了,或者顯示卡壞了!修吧!

32樓:縱順歐玉石

檢查下cpu風扇,可能是保護性重啟

33樓:南嬡校芳藹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重新插一下

電腦突然黑屏然後顯示無訊號接著宕機了 是什麼情況

34樓:嚴有福樑水

我以前也是這樣,後來換電腦了。這種情況不是電腦太老舊就是主機裡灰塵太多處理下就好了,不行你就換吧。==+

35樓:終竹鈕琴

1)可能是cpu,,顯示卡超頻了,重新設定一下就可以了(在bios裡面)2)系統硬體之間有衝突的原因在裝置管理器上檢視有沒有問題,刪除就可以了3)開啟機箱清理一下就可以了4)電源出問題了,顯示器不行了

等等原因5)不知道你再用電腦的時候幹什麼,可能是軟體與系統有衝突不相容的原因如果你是在玩遊戲的時候造成宕機,肯能是顯示卡太小了,驅動程式與遊戲軟體不相容也有肯能的,呵呵6)如果重啟電腦,還出現這個問題,重啟系統就行了,呵呵7)如果不行就是硬體的問題

如:得更換電源了,主機板有問題,電壓不穩希望能幫到你!!!呵呵僅供參考

電腦「無訊號」型黑屏,電腦突然黑屏了,顯示無訊號輸入。

電腦黑屏其實也是常見故障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一半組裝機和膝上型電腦出現的較多,有的是故障有的是設定問題,故障的解決辦法一般是 首先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 1 燈管也有可能出現故障,換燈管大概500大洋以內 ps xian86913 2 還有就是...

電腦開機後過幾分鐘顯示器突然沒訊號了

方案一顯示器顯示無訊號輸入,開機後一分鐘有報警聲,報一會,停一會後再報,主機內還有咯咯的聲音,感覺風扇聲音好空。記憶體已經取下後重插了,風扇取下後,風扇與主機板連線的地方有白色粘稠的東西,解決方法如下 1.顯示卡,拔下來擦一下金手指試試 2.pci插槽的部件壞了也可能出現這種問題 方案二問題 我買的...

電腦突然黑屏在開不開機了,蘋果Mac電腦突然黑屏開不開機

建議您最好直接找該品牌的專業售後維修服務中心,讓他們作一個檢測並提出解決方案,因為畢竟他們比較專業,見多識廣。同時您還可以把自己遇到的其它問題提出來,請教一些方法和技巧,這些方法和技巧對今後會有用的。一舉兩得,事半功倍。祝您好運!我分析這麼幾個原因 1 有部件過熱,引起系統保護,等過段時間再開機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