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秋雨的作文我是秋雨

2022-11-01 22:35:26 字數 1216 閱讀 4844

1樓:tb帶毛毛去流浪

沙沙沙,沙沙沙…… 柔麗清新的旋律,溫情脈脈的**語言,引入遐想的意境,猶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入每個人的心靈。 隨著秋雨的來臨,一幅滿塗著喜悅、豐收的色彩斑斕的秋日風情畫頓時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看,那迷濛的煙雨撫摸著山頂,又像是一條條白龍盤繞著層峰疊巒 。在那白茫茫的煙霧中,偶爾可以看見金黃的稻穀,黃白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幅似乎是淡薄的但又非常絢麗的圖畫。 圖畫中,走來一群群歡樂的人們,他們頂著各種各樣的花傘,慢慢地在雨中散步,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活潑亂跳的孩子,自然,更有許多朝氣蓬勃的年輕人。

他們到**去呢?噢,也許有些農民伯伯去看自己那滿載著喜悅和豐收的金黃色稻田吧!那些孩子和老人或許是耐不住性子了,都要出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不約而同地來看秋雨姑娘的表演。

他們的腳步是那樣的緩慢,又是那樣的匆忙,臉上充滿興奮和喜悅。他們和我一樣喜愛故鄉的金秋,為了飽覽美麗的秋色,竟不忍浪費一點點時光! 看!

那秋雨姑娘調皮地遊戲在枯黃的樹葉上,和樹葉一起打著旋兒飄落下來;秋雨姑娘落在蒼綠的葉子上,使綠葉更顯勃勃生機;秋雨姑娘滑落在快要成熟的果子上,歡快地蕩著鞦韆,使那一個個快要成熟的果實更加光彩照人。那秋雨姑娘悄悄地來到了田野,落在了金黃的稻穀上,稻穀揹著沉甸甸的穀子,重得被壓彎了腰,就像駝背的老公公,累得汗流浹背,微風一吹,「汗水」慢慢地佛過臉頰。又一陣微風吹來,這位老公公在風中搖頭晃腦,掀起一陣陣波浪,而那穀子就像快要從老公公的背上落下來似的。

秋雨落在飽滿的玉米上,飽滿的玉米就像帶著紅櫻槍的士兵,個個彈藥充足,排著整齊的隊伍,而秋雨姑娘卻悄悄地把「士兵」的「紅櫻槍」擦得乾乾淨淨的,都閃耀著金黃色的亮光。玉米棒有的害羞地躲在直挺挺的綠葉下面,兩片綠葉卻像故意要避開玉米棒似的,直指藍天;還有的玉米棒露出了金黃色的牙齒,貪婪地吮吸著甘甜的雨露,兩片綠葉只好彎著腰躲在一旁。秋雨姑娘又悄悄地落在了金黃色的麥子上,麥子當然也不願向穀子、玉米甘敗下風,全身上下都結滿了鼓鼓的麥穗,好象一隻只小巧玲瓏的鈴鐺,在微風細雨中歡快地翩翩起舞。

秋雨全籠罩在一片金黃色當中,朦朦朧朧,若隱若現,美麗極了。

秋雨飛灑進小溪,小溪帶著新的血液順著山腳流進小河,秋雨落在清澈的小河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漣漪。

秋雨沙沙地下著,這是她在演奏,她奏黃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黃了一串串香蕉,奏出了遍地金黃,奏出了象徵成熟,豐收的秋色。啊!秋雨,願你奏出更宛轉的節奏,奏出新的樂曲!

沙沙沙,沙沙沙......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寫,發揮想象力,運用一些擬人手法。

按 秋兩前 秋雨中 秋雨後 作文。秋雨前必須是炎

大自然有許多美麗的景色,有迷人的彩虹橋,也有漂亮的晚霞。但在我的眼裡,秋雨最美。我們在草地上玩累了,便靠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一陣微風吹過,看到金黃的田野被風一吹,像大海的浪一樣,一波又一波。田野裡的小麥,就像是一位位穿著金黃衣服的少女,在跳舞。這時,天色慢慢變暗了,一定是要下雨了,我立馬起身,來到屋簷...

關於秋雨的描寫,關於秋雨的唯美句子

秋雨瀟瀟。好久未曾去踏秋了,不僅是因為忙的緣故,還有這兩年來心情的變化。說起秋,就少不了那濛濛無邊的如煙秋雨。因為熟悉了秋,也熟悉了秋雨。秋季的雨不像春天的那樣歡快活潑,也不像夏天的那樣熱情 富有生氣,當然也不是冬天那般冰冷刺骨。秋雨很輕,但並不柔。那層層的涼氣夾雜在雨絲中,更顯出秋別具的韻味。秋雨...

自創押韻的古詩《秋雨》,自創押韻古詩秋雨

秋雨狂風呼嘯江南地。暴雨席捲長江域。一片汪洋心悲慼。不同往年秋雨季 秋雨即事 煙寒露冷白露遲,天沉地陰秋晨始 輕風碎卷窪水漾,綿雨輕撲窗璃溼 任事慢歸朝望夕,菜人閒立難為辭 於今眼阻益何事?但空由我長相思。秋雨 昨夜秋雨瀟瀟,落了櫻桃,溼了芭蕉,寒意添多少?洗淨浮華,風塵煙消,靜了蟬的噪叫。楓葉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