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雨的描寫,關於秋雨的唯美句子

2023-01-29 01:20:10 字數 4695 閱讀 9089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瀟瀟。好久未曾去踏秋了,不僅是因為忙的緣故,還有這兩年來心情的變化。

說起秋,就少不了那濛濛無邊的如煙秋雨。因為熟悉了秋,也熟悉了秋雨。秋季的雨不像春天的那樣歡快活潑,也不像夏天的那樣熱情、富有生氣,當然也不是冬天那般冰冷刺骨。

秋雨很輕,但並不柔。那層層的涼氣夾雜在雨絲中,更顯出秋別具的韻味。秋雨別有一番纖美——掩飾不住的淒冷恰是它的最美之處。

喜歡在秋季的傍晚去尋雨。不用穿上很暖和的衣服,薄薄的衣衫被秋風吹透的感覺可以撥響你心底最深處的那根弦。穿過高樓林立的都市,避開行人漠然的目光,獨自到郊外去感受秋雨。

秋雨是無聲的,陪伴它的秋風則不時來打擾一下你的寧靜。來吧,坐在田埂上,一起看日暮來臨;看天那邊枯草的湮滅;看暮色漸漸地浮過來,慢慢浸潤了整個天空。——任零亂的思緒飄來又飄去。

細細的雨絲落在臉上、手上,涼絲絲的。灰白色的天空做底兒,匆匆飄過眼前的雨絲便與它構成了一幅純靜和諧的圖畫。在這一瞬,可以讓你體會到時間的停滯。

沒有生命的喜悅,也沒有犧牲的悲壯,有的只是一種久已定格的悽清。

忽然想起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了: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很早就為這首曲的意境而感動,只是總也沒有機會體會到那種「枯藤老樹昏鴉」而引起的悸動。而今的這瀟瀟秋雨,這沉澱了秋那濃濃悽清的秋雨,卻讓我感受到「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無限悲涼。

這瀟瀟的秋雨哦……

(河南農業大學 林園98-1班 張開明,《黃河浪》1998-12-8)

關於秋雨的唯美句子

2樓:儒雅的

1、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

《江南春絕句》

2、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

3、當時心事偷相許,宴罷蘭堂腸斷處。關於秋雨的詩句。挑銀燈,扃珠戶,繡被微寒值秋雨。枕前各淚語,驚覺玉籠鸚鵡。一夜萬般情緒,朦朧天欲曙。馮延巳《應天長》

4、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小暈紅潮,斜溜鬟心只鳳翹。納蘭性德《減字木蘭花》

5、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

6、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關於秋雨的詩句。孟浩然《春曉》

7、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蘇軾《中秋月》

8、北山白雲裡,隱者自怡悅。相望始登高,心隨雁飛滅。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髮。

時見歸村人,沙行渡頭歇。天邊樹若薺,江畔洲如月。何當載酒來,共醉重陽節。

孟浩然《秋登蘭山寄張五》

9、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10、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11、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12、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13、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14、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過伶仃洋》

3樓:老汪的小兔兔

就是描寫一下秋雨的形狀,下過秋雨的感受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綿綿,帶著你我的相思,漸漸入眠。

5樓:匿名使用者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6樓:匿名使用者

悶熱的夏天邁著沉重的腳步悄然而去,迎面而來的,便是一個美麗又涼爽的秋天,當然,也少不了濛濛如煙的雨!

關於寫秋雨的文字,越多越好

描寫秋雨的優美段落

7樓:軒馨月宇

秋雨,輕悄悄的,綿綿如風的秋雨似乎如以為美貌的少女傾吐著自己的心事。雨過天晴,天邊出現一道彩虹。映襯的天空,碧空如洗,藍的令人心醉,遠眼望去,片片白雲又似給天空洗了個澡。

幽藍的湖水也陪襯著天空,令人進入了一個豪華,放飛的仙境……

8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美的是如此動人,瀟瀟灑灑的來了,帶給萬物帶來了勃勃生機。瞎掰不出來了~嘿嘿)

9樓:網友

「留得殘荷聽雨聲」。靜心聽雨,彷彿聆聽秋天的聲音,彷彿聆聽荷花的心事,又彷彿聆聽自己的心語,一種發自生命深處的感念油然而生。感念四季的變化,感念生命的流逝,感念思緒的沉澱,感念感念的存在。

人生如夢,年華如輪,但願在繁華褪盡的蕭索裡,能坦對枯榮,靜觀浮沉;在世事紛雜的勞累中,能保持心靈的豁達與寧靜;在生命的守望與歷練中,能更加成熟和堅強。

郁達夫《故都的秋》

還有秋雨哩,北方的秋雨,也似乎比南方的下得奇,下得有味,下得更像樣。

在灰沉沉的天底下,忽而來一陣涼風,便息列索落地下起雨來了。一層雨過,雲漸漸地卷向了西去,天又晴了,太陽又露出臉來了,著著很厚的青布單衣或夾襖的都市閒人,咬著煙管,在雨後的斜橋影裡,上橋頭樹底下去一立,遇見熟人,便會用了緩慢悠閒的聲調,微嘆著互答著地說:

「唉,天可真涼了---這了字念得很高,拖得很長。)「可不是嗎?一層秋雨一層涼了!」

北方人念陣字,總老像是層字,平平仄仄起來,這唸錯的歧韻,倒來得正好。

求十首寫秋雨的古詩。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

重陽阻雨獨銜杯,移得山家菊未開。猶勝登高閒望斷,孤煙殘照馬嘶回。——司徒空《重陽阻雨》

宿雨朝來歇,空山秋氣清。盤雲雙鶴下,隔水一蟬鳴。古道黃花落,平蕪赤燒生。茂陵雖有病,猶得伴君行。——李端《茂陵山行陪韋金部》

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長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闌干處,正恁凝愁。——柳永《八聲甘州》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白居易《長恨歌》

颯颯秋雨中,淺淺石榴瀉。跳波自相漸,白鷺驚復下。——王維《欒家瀨》

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小暈紅潮,斜溜鬟心只鳳翹。待將低喚,直為凝情恐人見。欲訴幽懷,轉過回欄叩玉釵。——納蘭性德《減字木蘭花》

當時心事偷相許,宴罷蘭堂腸斷處。挑銀燈,扃珠戶,繡被微寒值秋雨。枕前各淚語,驚覺玉籠鸚鵡。一夜萬般情緒,朦朧天欲曙。——馮延巳《應天長》

天涯已自愁秋極,和須更聞蟲語。乍響瑤階,旋穿繡闥。更入畫屏深處。

喁喁似訴。有幾許哀絲,佐伊機杼。一夜東堂,暗抽離恨萬千緒。

空庭相和秋雨。又南城罷柝,西院停杵。試問王孫,蒼茫歲晚,那有閒愁無數。

宵深謾與。怕夢穩春酣,萬家兒女。不識孤吟,勞人床下苦。

——王國維《齊天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孟浩然《過故人莊》

2、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楓橋夜泊》

3、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甫《山行》

4、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劉禹錫《秋詞》

5、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劉禹錫《秋詞》

6、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李煜《相見歡》

7、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曹操《觀滄海》

8、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曹操《觀滄海》

9、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范仲淹《漁家傲》

10、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11、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李白《子夜吳歌》

12、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髮。

——孟浩然《秋登萬山寄王五》

13、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

14、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杜甫《登高》

15、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柳永《小聲甘州》

高中生描寫秋雨的段子

形容秋雨的比喻句

12樓:雲山霧海

形容秋雨。

比喻句: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裡、枯枝敗葉上,淋溼了地,淋溼了房,淋溼了樹。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

初中作文,描寫秋雨 600字

描寫秋雨的片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小小的雨絲,卻可以下一整天。它不像夏天,空氣中瀰漫著的是那清新的草香;它沒有什麼味道,卻能帶給人清新的感覺。這幾天,每天早晨,我都能感受到這樣的清新。

漫步在雨中,那千絲萬縷的線兒,交叉著,飄到臉上,飄到眼睛裡。索性丟掉了雨傘,想想,這麼美好的雨,幹嘛不去享受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用修辭手法,來描寫秋雨,還有大概兩百字左右,很急的,拜託!!!秋雨 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

關於秋雨落葉傷心的詩句,關於秋雨落葉傷心的詩句有哪些?

漢 劉徹 秋風辭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三國魏 曹丕 燕歌行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唐 王勃 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唐 王績 野望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唐 李白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唐 杜甫 茅屋為秋風所...

描寫秋雨的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秋風不似春風溫柔 夏風熱烈 冬風凜冽,她是那麼豪爽舒展,悠閒 版酒脫 秋雨不似春雨纏綿 夏雨權放肆 冬雨沉悶,她是那麼跌蕩飄逸 放達疏狂 秋月不似春月朦朧 夏月短暫 冬月慘淡,她是那麼清朗皎潔,高雅明淨。大雁南飛,勾起你秋思萬千,登高放目,一吐你胸中鬱悶。秋雨,似舞蹈中最優美的舞姿 秋雨,似歌曲中最...

描寫秋雨的成語

雨的成語 八方風雨 巴山夜雨 飽經風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畢雨箕風 別風淮雨 撥雨撩雲 撥雲撩雨 餐風沐雨餐風宿雨 慘雨酸風 朝雲暮雨 稱雨道晴 馳風騁雨衝風冒雨 礎泣而雨 礎潤而雨 楚夢雲雨 楚天雲雨楚雨巫雲 楚雲湘雨 春風化雨 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春雨如油 粗風暴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