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薄荷是水仙花嗎

2022-11-01 22:35:20 字數 507 閱讀 7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哦。

水薄荷,別名麻章那,既是一種雲南野菜,也是一種傣族中藥。多年生草本,高10~80cm。莖方形,被逆生的長柔毛及腺點。

單葉對生,葉柄長2~15mm,密被白色短柔毛;葉片長卵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3~7cm,先端銳尖,基部闊楔形,邊緣具細尖鋸齒,密生緣毛,上面被白色短柔毛,下面被柔毛及腺點。水薄荷具有清火解毒,殺蟲止癢的功效。(屬於薄荷。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此屬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其中的10多種如喇叭水仙、圍裙水仙等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仙原分佈在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中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

花為白色,呈傘房花序,葉狹長帶狀,由其製成的水仙根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水仙花語為思念、團圓。

2樓:孤單時聽**

不是吖。二種不同屬性,水薄荷:既是一種雲南野菜,也是一種傣族中藥。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

水仙花的詩歌,水仙花的詩歌

水仙花宋 黃庭堅 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是誰招此斷腸魂,種作寒花寄愁絕。含香體素欲傾城,山礬是弟梅是兄。坐對真成被花惱,出門一笑大江橫。水仙花宋 劉邦直 得水能仙天與奇,寒香寂寞動冰肌。仙風道骨今誰有?淡掃蛾眉篸一枝。水仙花宋 楊萬里 韻絕香仍絕,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為名。開處誰...

水仙花怎樣栽培,如何種植水仙花

浸泡種球到泡水換水每一步都很重要 旱地栽bai種要在每年的9 10月份du,用點播法進行寬zhi行種植,dao反覆連續,常與農作物進專行間作屬 如果是水田的話有三種方式,按照一年生 二年生 三年生進行選種栽培。露養的時候要進行防水浸田,大約1 2周左右再排幹,既殺菌又能增加肥力。水仙花露地栽種方法 ...

水仙花的含義,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 水仙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福建省花,漳州市花。每當暮冬歲首,百花凋謝 群芳俱寂時,水仙卻冰肌玉骨 亭亭玉立 清香四溢,為人們帶來一片春意,一向被視為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的象徵,是 歲朝清供 之佳品。被人們稱為 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球經過藝術加工,把人們的情感 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