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女生手腳為什么冰冰的,冬天女生手腳為什麼冰冰的

2022-11-02 19:20:13 字數 836 閱讀 1142

1樓:大神

一種手腳冰涼是虛寒的表現,通常以服用溫寒的食物。「虛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應該提倡多參加適宜的體育運動,飲食起居規律有序,注意溫寒添減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另外有一種手腳冰冷,中醫叫「四逆」。「四」就是四肢的末端;「逆」就是厥冷的意思。這種情況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能達到四肢的末梢,因而血液**不足而導致的肢體寒冷。

女性在特殊生理期間也容易因貧血而引起畏寒,還有就是因為腸胃出血,血液流失過多的人,也會有貧血畏寒現象。 另外,中醫學上還有一種叫「血枯」的病,就是血液乾枯減少導致的貧血而畏寒,這是需要補血。如果血液淤阻,就要用「破淤生新」的**方法,破除淤血生出新血,就是我們常聽說的「活血化淤」。

但這都得由專業中醫師從脈搏和表現症狀來判斷決定歸屬於哪一類的怕冷。

2樓:小夥

冬天很多人手腳都特別怕冷,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 應對:首先考慮保暖,特別要注意腿、腳,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另外可以適當做些運動,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進行一些食療,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 有些容易手腳冰涼的人習慣熱水泡腳、按摩、揉搓等,這也是增加熱量的有效方法,但下肢有靜脈曲張、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慎用熱水泡腳。

另外按摩、揉搓也應適度,以自己感覺舒適或稍有痛感為宜,力量過大可能會損傷肌肉。 手腳冰涼一般不必到醫院**,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請醫生**。如手腳冰涼並伴隨有四肢疼痛,下肢浮腫,**顏色發暗、發紫、呈褐色等症狀出現,那就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這很可能有下肢血管栓塞等疾病。

為什么松樹冬天不落葉,為什麼松樹冬天不落葉

因為樹的水分吸收是通過光合作用進行的.而冬天陽光不足,光合作用低,其水分收吸太少.而冬天空氣乾燥.有樹葉的話,水分會大量丟失,會使樹缺水,所以一般樹葉會在秋天時掉落,而松樹葉子是針狀,在冬天水分不會過多丟失.所以不容易落葉.為什麼松樹可以在冬天不落葉 落葉數木是因為要減少水分蒸發才落葉的,松樹是針葉...

夏天為什么比冬天傷身體,夏天為什麼比冬天傷身體?

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現在冬天很少見到真正著涼感冒的病人,夏天反而比比皆是。很多人會產生疑惑 說反了吧?冬天氣溫低,受寒溼侵犯容易理解,可夏天那麼熱怎麼還有寒溼啊?現代人是生活在一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對四季的感覺越來越不分明。夏天該出汗的時候因為用空調導致汗液揮發不出來瘀積體內 冬天燒暖氣,...

為什么現在女生都這么現實這么複雜

其實有錢與沒錢區別不是那麼特別的大.可以記住這一點,追逐金錢的女孩永遠不值得你去珍惜和追求,因為那樣的人太浮了,只重外表沒有內涵 那些有錢的男生口袋裡的錢不也是他們老子的辛苦錢麼 人是確實生活在現實當中,考慮事要現實.但過於現實就使自己委曲求全了,那樣的話相當於嫁給了金錢.可以說是沒有感情的.再問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