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織毛衣多了手指痛,為什麼織毛衣多了手指痛

2022-11-03 20:05:16 字數 2062 閱讀 7535

1樓:教育領域

因手指關節勞累所致,手指腫痛,多見於腱鞘炎、骨關節炎等疾病。

腱鞘是指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具有保護、固定、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若肌腱長期過度摩擦,會造成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手指腫脹。

手指屈伸受限,伴有彈響,稱為指屈肌腱鞘炎,俗稱「扳機指」。手指骨關節炎,是一種以手指關節腫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慢性疾病。若不及時**,有可能造成指關節永久性活動障礙。

故一旦出現手指腫痛,應及時**。

手指關節的**

從經脈循行方面來看,手部循行經絡主要有手太陰肺經、手厥陰心包經、手少陰心經,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三焦經、手太陽小腸經等六經。手指腫痛主要由經絡不通、氣血不榮導致,故常應用活血化瘀、舒筋通絡、榮養氣血的藥物。

在**過程中,要避免手指挫傷及長期勞損,避免風、寒、溼等邪氣侵襲。同時應注意排除風溼、營養不良等慢性病。

2樓:劉螂兒

織毛衣是手指上的技術活,手指要不停的勾、拉、穿、插,做得久了,手指間的關節摩擦次數太多,痛是很正常的事啊。

幹什麼事情久了,人都會累,會覺得肌肉疼或關節酸,織毛衣雖不是什麼重活,可是手指卻承受了高頻率的活動,所以,痛也不要擔心,休息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是在重複幾個固定的動作,而且織毛衣的時候身體一般是不動的,所以氣血會有所影響,所以會有手指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歇一會 不要連續織時間太長 慢慢緩過來 就適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織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

6樓:如空磐石

織毛衣主要是手指動作,且這個動作是機械式重複的動作,固定是那個動作,運動的也就是那幾根手指相對固定的肌肉、神經,這樣易造成肌肉的損傷。甚至指頭內的骨骼、關節處也會損傷。所以織毛衣也要注意休息,做一做類似健身球的運動,也可以握拳放開,放開握拳等動作進行放鬆,緩解手指長期簡單重複動作帶來的疲勞。

7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幾天,不要勉強自己織。

我的左手老是抽筋和織毛衣有關嗎

8樓:

抽筋學名為「肌肉痙鑾」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的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難忍。

夜間抽筋,包括在任何靜態的情況下所發生的抽筋,如睡覺時或靜坐不動時發生之抽筋。此種抽筋常發生的部位為腓腸肌和足部的一些小肌肉。此種抽筋有些

是因為神精肌的自主性活動使的患者的腳產生活動。

9樓:來自百丈寺俏皮的康乃馨

啊?我的手抽筋兒。和織毛衣有關嗎?

手工編織毛線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手,頭腦在不停動,不停思考。所以有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織一會就要起來活動一下,不然對頸椎和肩膀不太好!

11樓:悲悲悽悽

不會得老年痴呆症。十個手指在動,對大腦有好處。

簡單的幾個手步驟學織毛衣,學起來挺容易的

12樓:溜到被人舔

1,準備好毛線和毛線針,起60針,作示範用。我們先織邊子一寸長後織下針。前襟的邊織5針上下針。

2,繼續不加不減編織到夜下。把前片用線穿起,先織後片。

3,編織後片兩側各收2針,繼續不加不減織到領子處。

4,然後收領子,中間留6針,加線織肩部,兩邊各收一針。然後繼續織到肩處。

5,接下來將前片用針穿好,腋下各留2針。加線織另一邊,邊子織上下針,前片織下針,繼續織到腋下左右各收2針後繼續往上織。

6,領子處,邊子和領口共個收6針,編織減時領子處再收一針,收2次,每次個收2針,然後繼續向肩處織,直到同後片相同高度後縫合。

7,然後把領子挑起來織上下針,織到需要的高度後收針。

8,然後把袖子挑起來,織下針,根據自己的需要在袖子下面收針。最後把袖口織上下針,織到需要的長度收針。這樣毛衣就織好了。

為什么跑步整個胸口痛,為什麼跑步整個胸口痛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由於跑步時,加大了你的呼吸運動量,肺部擴張,氣流加速流動所致,還有就是同時加快了你的血液迴圈,造成心臟的負荷突然加大,牽涉放射到胸部所致的。像你目前所說的情況,建議你平時需要加強運動鍛鍊,還有就是運動鍛鍊需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避免突然加大運動量,造成身體的不...

手指和腳趾為什麼不是zhi,手指和腳趾為什麼不是一個zhi

因為人自以為很高貴,與普通動物不一樣,尤其是分清上下很重要。其實人的高貴之處不但表現在這個,比如生殖 繁殖,只能說人的生殖能力,不能說 能力,而動植物可以說繁殖能力。指 提手旁,趾 足字旁,象形文字的影子。為什麼腳趾的 趾 和手指的 指 兩個字不一樣 因為一個是腳,所以趾要帶足字旁,手就不一樣了,可...

為什么睡完覺感到脖子痛,頭暈,為什麼睡完覺感到脖子痛,頭暈?

你好!教你幾種枕頭 頸椎病的方法 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 透氣性好 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 以達到預防及 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