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兔子

2022-11-04 20:45:13 字數 852 閱讀 5914

1樓:暗夜極寒

兔子喜歡乾燥厭惡潮溼否則會生病致死

兔子不能吃帶水的草或菜,否則會拉稀致死

天冷時要注意兔子的保暖,否則兔子會感冒生病。

天熱時要注意降溫,兔子會被熱死。兔子最怕熱。

兔子膽小,受驚嚇會致病。

兔子很少見喝水,主要是吃了有水份的蔬菜,但是也要準備一個水盆,並保證水的清潔。

兔子的窩要經常打掃,以免滋生細菌,寄生蟲。

不要讓小孩接觸到兔子,防止弄傷兔子或被兔子抓傷或咬傷小孩(兔子生氣時也咬人,我就被咬過)

兔子喜歡吃青草(有的草是有毒的如果發現兔子不吃就不要餵了)乾的蔥葉,白菜等家常蔬菜,饅頭、餅、水果。

喂兔子前要把菜洗淨,因上面有農藥,洗完後要涼幹,剁碎和上玉米麵餵食。和玉米麵可使飼料乾燥又有營養。

兔子不可長期在籠子裡,要每天放風。缺少運動會生病。

家中貴重物品要注意保護,否則兔子會上去啃兩口嚐嚐味道。你家的凳子腿,門是保不住了。

要給兔子準備一個可供啃咬的無木刺的木棍等,為它磨牙用。

不要和兔子親嘴,它的三瓣嘴很髒。

兔子有時會吃自己的糞蛋不要阻止,它的一種糞蛋是兔子用來調節身體需要用的靈丹妙藥。

養在院中的兔子要看好,否則它會逃走,被人抓住就吃掉了。另外它會挖地洞逃走。

兔子生病後要及時送寵物醫院救治,兔子很容易因小病致死。

兔子是很聰明的,它的智商象小孩一樣,只是不聽話,所以人都以為兔子傻,其實只要你對兔子好,你會發現它也很喜歡你,你下班它會在門口接你回家,會開門、、、、你罵它它也明白。

祝你和兔子愉快!

2樓:空_淚傾城

兔子是不會控制吃的動物 養兔子要注意餵食它是你給多少就吃多少的

怎樣養兔子,新手如何養兔子

兔子的飼養方法如下 第一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 乾燥 通風,兔子膽子比較小,一旦受到了驚嚇就會生長緩慢,所以也要保持環境的安靜。第二飲食管理,兔子處於幼年階段,應該將苜蓿草和提摩西草按照二比一的比例進行飼餵,如果兔子已經成年,則應該以提摩西草為主食 輔食可以喂些胡蘿蔔 捲心菜等。第...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物。那麼兔子應該怎麼養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

兔子要怎麼養,兔子怎麼養

兔子不是太髒的話儘量別給它洗澡,暖和的話可以偶爾洗洗。一天餵它四頓就行了,據體量看著差不多就行了,晚上那頓喂多點,夜長。別看兔子小,還蠻能吃的,我不喜歡網上說的喂兔子飼料,有種養豬的感覺,兔子哪有城裡人說的那麼嬌貴,整天關籠子裡就是天天吃人參也愛生病,我家兔兔喜歡吃花生葉,紅薯葉和藤,白菜 水份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