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2023-07-01 19:55:04 字數 4189 閱讀 3157

小兔子怎麼養

1樓:逄暖曠冷玉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讓兔子喝白開水、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

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物。那麼兔子應該怎麼養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兔子的腸道比較柔弱,應該主喂以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子的身體很有幫助。

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千萬不要讓兔子直接喝自來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要特別注意檢查兔兔的身體狀況,因為某些症狀就是疾病的預兆,健康兔兔的糞便是黑而圓、無臭味、無不消化食物等,精神好,食慾好,眼睛清澈,耳內乾淨,身上無**病,反映敏捷,無流口水,無畸形牙等。

兔子可以洗澡,不過,三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兔子失溫致死,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兩三個月洗一次。

2樓:燕燕知識百科

買兔:一般買兔子有常識的都知道,兔子會長大,如果當時買的時候,為了結餘,買了一個小籠子,結果兔子長大了,又要換籠子很麻煩,所以要買個大點的。

孤獨:現在家養兔子,通常都是放在籠子裡邊,所以會很孤獨,最好是養2只,不要養一公一母,這樣容易繁殖,生出很多兔子,不要養2只公的會打架,最好是養2只母。

食物:兔子小的時候,最好是餵養一些兔料和胡蘿蔔,如果是蔬菜最好是沒有農藥和生水的,不然容易拉稀的。

洗澡:兔子每天都會自己甜身上的毛,清理髒的地方,最好不要洗澡,容易死掉,一般專業的人才能給兔子洗澡。

水:如果是放在籠子裡,要放一個水槽,一般賣兔子的地方都有配置的,現在多數的都是放在籠子牆壁上懸空者的,這樣兔子不容易踩到。他自己會爬上去吃的。

安全:家裡多多少少都是有老鼠的,所以平時不在家裡的時候,最好是把籠子鎖起來,買籠子回來的時候,也要檢查一下是否有漏洞,不然老鼠吧兔子吃了就不好了。

衛生:兔子再可愛畢竟是動物,難免有細菌,平時也少不了摸摸他,記住抱過兔子後要常洗手,注意自己的衛生,同時也防止了,手上的細菌感染到了兔子。還有沒要都要給兔子的糞便盤換一下,這樣長期以來就不會有臭味。

3樓:曉可吢

放在籠子裡養,狗籠的那種因為清理比較方便,但是要想清楚,兔子很可愛,但是衛生難清理,吃得多拉的也多,而且還臭,兔子也長得快,衛生清理就更受不了。

4樓:女王沿溪沫沫

小兔子怎麼養小兔子呀,要小兔子的時候不要去多餵它,餵了多容易,它消化不好容易死亡。

小兔子怎麼養

5樓:生活寶典

飼養環境,飼養小兔子時,需選擇鐵籠作為隆起,在內部放置生活用品,並定期進行清潔消毒;合理餵食,可餵食牧草作為主食,搭配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事項:需將兔籠放置到安靜避光的環境下,在幼年時期不要洗澡。

飼養兔子時,可選擇鐵籠作為飼養容器,並在籠舍內放置食盆、飲水器等必備的生活用品,之後還需定期對籠舍進行清潔消毒。若籠舍過於髒亂,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

兔子主要以牧草餵食,在飼養期間,可餵食苜蓿草、提摩西草等草料食物,搭配新鮮的蔬菜水果,在白天可適當減少餵食量,在晚上加大餵食量。在進食的過程中,還需給予大量的飲水,使兔子能更好的消化食物。

注意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需保證環境的穩定舒適,避免產生較多噪音,可將兔籠放置到安靜避光的環境下飼養。並且在兔子成年期前身體素質較差,不要給它洗澡,否則容易出現著涼感冒的狀況,可等成年後,每隔半個月洗一次澡。

小兔子怎麼養

6樓:鄉村時光好

小兔子的養法具體如下:

首先要選擇一個乾燥通風的居住環境,因為兔子特別愛乾淨,兔子窩要定期清潔防毒。兔子也需要喝水,而且要喝白開水,平時要放一個飲水裝置在身邊。

注意兔子的飲食問題,兔子的腸道比較脆弱,我們要準備專門的兔糧,一般都是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其他的食物儘量不要喂,容易引起兔子的腸胃問題。

兔子每天都是需要活動的,想要兔子健康,每天最少讓兔子活動一個小時的時間,同時每天要清理它的糞便。兔子的耳朵非常敏感,無論你是跟它玩還是要抓它,千萬不能碰它的耳朵,我們可以用手把它托起,這樣兔子也不會害怕。

小兔子

小白兔俗稱兔子,是哺乳類兔形目,草食性脊椎動物。兔子的體形一般比較小,有兩隻豎起的長長的耳朵,它的毛有許多種顏色,如:白色、灰色等。

小白兔一般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最喜歡的食物是蔬菜胡蘿蔔。兔子跟貓、狗一樣,是可以訓練出良好的衛生習慣的。小白兔很不滿意的時候會發出咕咕的叫聲。

小白兔的分佈廣泛,全世界家兔品種雖多,但都是由地中海地區的穴兔(歐洲兔)馴化而成的。兔可成群生活,但野兔一般獨居。

7樓:小青流水

只要給充足的食物和一點點水就可以了。 不僅 在食物方面要注意,在他的性情方面也要注意。如果他不開心,主人又不把他放出來玩,那樣很快小兔子就會悶死。

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屬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飼餵以青草,夜間投放乾草或木質質高一點的飼草:1、兔子屬齧齒類動物,牙要經常的磨勵,才不至於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發育!2、加強消化功能;3、如果喂飼的只是青粗飼料,一般不用加喂水。

霜凍、黴變的飼料不得喂飼,切記!

小兔子怎麼養

9樓:小順子

1.餵它青菜乾一點。

2.不能給它洗澡。

3.給它磨牙的磨牙棒。

4.給它喂水一點點 不要太多。

10樓:別人家的兔子

一樓的答案不錯哦!記得給兔子喝水。兔糧苜蓿什麼的可以在網上買,**網。

小兔子怎麼養

11樓:若隱若現小黑點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乾燥、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有那麼麻煩···我養過兔子 大街上隨便買的熊貓兔,從小開始養 就給它喂胡蘿蔔和菜葉子之類,從來沒吃過兔糧,連水都沒餵過,而且它還最愛吃麻辣金針菇啊油炸肉餅啊康師傅夾心餅乾甚至還有鴨脖王什麼的,什麼口味重就吃什麼,結果最後像氣球樣長得多大···跟小狗一樣肥!根本沒出過什麼問題。最後還是自己活蹦亂跳的,家裡沒人時自己蹦進了魚池子裡淹死了才算結束了。

13樓:black惡狼

餓著就行。不用管。我就這樣養。活了4年。

14樓:宇茹書甫

剛買來兔子要是不夠六個月,不要喂蔬菜和水果啊,喂菜死的快(年齡低於六個月屬於幼兔,幼兔腸胃脆弱,吃蔬菜和水果容易讓兔子仙去)。一定注意兔子食譜,不要亂喂,要用滾珠水壺喝水(兔子是哺乳類動物,任何哺乳哺乳動物都必須喝水,用水壺是為了防止兔子得口炎),兔子如果是鐵籠養的話要用腳墊(否則得腳皮炎),要買兔糧和乾草(要在**買哦,不是隨隨便便路邊摘的那種)

如果兔子是在1到3個月之間要喂兔糧和苜蓿草(苜蓿草是給小兔子提供營養的,這樣兔兔身體才會棒棒噠)。

如果在3個月到6個月之間,要喂兔糧,苜蓿草和提草(這個提草有磨牙效果,兔子的牙齒一生都在長,不磨牙牙齒會倒長,頂著眼球得臉部膿包。外加提草內含高纖維和低蛋白,高纖維促進兔子腸胃蠕哈)

兔子在6個月以上,喂兔糧,提草和適量蔬菜或水果(這時候兔兔已經成年,適量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幫助兔子的腸胃潤滑。外加不能吃苜蓿草了,因為這個草對於兔子來說是肉類,再吃會蛋白質過多)

還有兔子是以吃草為主,吃兔糧為輔的。剛剛說的苜蓿半是豆科類的草,提草是禾科類的草。除了這些草,還有很多草是兔子可以吃的,比如燕麥草,大麥草,小麥草,黑麥草,等等。

還有其他保健類的草,像蒲公英草,車前草,桑葉等等。

至於剛剛說不建議路上摘草,是路上的野草的纖維成分不確定,還有汽車經過的尾氣,或者噴撒農藥,狗狗經過留下的尿液等等原因,讓草受汙染,兔子吃下去可能把草上的細菌也吃下肚子了,有可能會生病。(通常兔子有兩大致命的,牙齒和腸胃,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亂喂。澱粉含量高的都不適合兔子吃。

人類的麵包,麵條,薯片,香腸,都不要給兔嘰吃)

小兔子夏天怎麼養,小兔子要怎麼養

一樓和二樓都是複製的人家的答案。鑑定完畢。小兔子要怎麼養 三個月內,每日餵食五到六次的易消化食料,禾本科草 隨吃隨有 豆科牧草 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 3把 兔糧 每日40 80克,每日分2 3次喂 飲水 80 120毫升 歲年量增長增加食量,不可冒然更換飼料。三個月到六個月,需增加食料的營養成分...

小兔子應該餵它吃什麼急,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

青菜跟胡蘿蔔洗乾淨了再喂。不用給它喂水。一天給它吃一餐。早晨出去晨練時,在山上採一些青草,要帶露水的青草,小兔兔最愛吃拉.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如果我的回答令樓主還算滿意的話,請選中兩份我copy的回答。謝謝。要喂兔子什么樣的蔬菜?買蔬菜的時候,找不同種類的蔬菜,像是深色葉片的蔬菜和根莖類蔬百...

怎樣描寫小兔子,描寫小兔子的作文怎麼寫

小白兔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愛 小白兔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愛 小白兔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愛 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不開不開就不開,媽媽還沒回來?描寫小兔子的作文怎麼寫 關於小兔子的作文怎麼寫?小兔子我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