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要怎麼養,兔子怎麼養

2023-05-14 06:40:07 字數 3418 閱讀 9448

1樓:最後一頁執念

兔子不是太髒的話儘量別給它洗澡,暖和的話可以偶爾洗洗。一天餵它四頓就行了,據體量看著差不多就行了,晚上那頓喂多點,夜長。別看兔子小,還蠻能吃的,我不喜歡網上說的喂兔子飼料,有種養豬的感覺,兔子哪有城裡人說的那麼嬌貴,整天關籠子裡就是天天吃人參也愛生病,,我家兔兔喜歡吃花生葉,紅薯葉和藤,白菜(水份大)青菜喂的不算多,白天天氣好就放院子裡跑跑,我家院子裡種的有花有草,它沒事就吃吃,就幾顆地丁被它啃光了,蒲公英喂兔子也好,我家兔子不喜歡吃蒲公英。

偶爾放一兩個花生殼給它啃(磨牙)。嘻嘻,我還麼有餵過兔子胡蘿蔔。我這胡蘿蔔蠻貴的,而且家裡以經有那麼多種東西給它吃了,狗尾巴草也可以當零食喂喂,水果除了給它吃點蘋果片當零食其它都不喂,熟食別給它吃,給它吃的所有菜葉草葉都要用水洗下在涼幹,不能給兔子吃帶露水的草和菜,會拉肚子,

2樓:a雪影娃娃

建議你去兔子吧學習一下養兔子的知識和經驗。

兔子怎麼養?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1、首先,不可以給兔子洗澡。這個要切記,千萬不要給兔子洗澡,如果兔子實在太髒了,稍微擦一下就可以了,給兔子洗澡,兔子很快就會死掉。

2、食物。平時就給兔子喂一點乾草就可以,然後可以喂一點兔糧,如果要喂蔬菜,那就多浸泡浸泡,泡的沒有農藥了擦乾淨再給兔子吃,注意,一點水都不要有。

3、給兔子喂少量乾淨的水。兔子要喂水,但要喂乾淨的水,也不需要喂太多,平時吃菜可以補充水分。特別小的兔子不可以喂水。

4樓:和

兔子的食物:對於飼養兔子的朋友來說,在它比較小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比較好咬的,就像草等,切記不要讓它多吃含有澱粉類的食物,否則很有可能對它的消化功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想要餵養兔糧,最好等到它稍微大點再去喂,或者也能少量去餵養點麥片,最好給它喝燒開的水,不能直接去喝生水,以免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準備好一些藥物:由於兔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它很容易就出現生病的情況,因此準備好一些藥物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在很小的時候出現球蟲病的幾率比較高,應該多去進行觀察,這樣才能根據情況去及時**。

如果沒有生病,此時就不要給它吃藥物了,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適當進行活動: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不能每天都放在籠子裡面。

通常來說它早晨起來的比較早,還特別會鬧騰,因此不要經常都把它給關在籠子裡面,還是要適當進行活動,這樣才能讓它的身體變得更為健康。同時東西也不能吃的太多,

5樓:靖富貴陶錦

只要每天喂青菜就好啦。

不過不能按照一天三頓的喂。

要時不時的去看看兔籠子。

如果裡面的菜吃完了。

就要餓死的。

我以前養過一隻就是忘了去喂就餓死了。

現在又養了一隻只。

黑黑的。超可愛哦。

多放兔子出來蹦蹦。

這樣對兔子身體好。

6樓:撒德塔念

剛剛出生的小兔可不能給它大白菜、胡蘿蔔萵筍葉,青菜嫩草吃喲!那樣會把小白兔給養死的喲!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餵食上述的東西,在這時要給他一些萵筍竹粉,胡青素之類的東西喲!

兔子怎麼養

7樓:向陽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讓兔子喝白開水、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

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物。那麼兔子應該怎麼養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兔子的腸道比較柔弱,應該主喂以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子的身體很有幫助。

02 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千萬不要讓兔子直接喝自來水。

03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04 要特別注意檢查兔兔的身體狀況,因為某些症狀就是疾病的預兆,健康兔兔的糞便是黑而圓、無臭味、無不消化食物等,精神好,食慾好,眼睛清澈,耳內乾淨,身上無**病,反映敏捷,無流口水,無畸形牙等。

05 兔子可以洗澡,不過,三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兔子失溫致死,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兩三個月洗一次。

兔子應該怎麼養啊

8樓:融雁蘭權理

養兔子須知。

1不可揪他的耳朵,不然。

以後就立不起來了。

2除了菜葉子還要喂饅頭蘋果等。

3要給他木頭讓他肯因為他的牙不停的長要磨牙。

4要給他為水。

5掉毛的時候要給他疏毛不要讓他吃下去。

6不要關籠子,我的兔子沒有關籠子很聰明會上wc兔子可以活10

15年。7菜葉子要洗乾淨晾的乾乾的沒有一點水後才能給兔子吃。

還有儘量不要給兔子洗澡,洗的話千萬不要洗耳朵,他的尿很味,所以一定要想好了再養,千萬不要養了又不要他了啊!!!

讓他學會上wc是著樣的差不多時間就帶他去一次,讓他在那裡上,帶他去的多了他就知道那了,還有不要喂他會拉肚的實物,總之人吃的含防腐及的都不要給他。

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

9樓:逢巨集富棟琴

要給兔子較大的地方(如陽臺),讓他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吃菜葉子或草,其實他並不喜歡吃胡蘿蔔,千萬不要給他喝水,要勤打掃,兔子的糞便挺臭的(尤其這個季節),不要太熱也不要太冷,其實也挺好養的。

10樓:邴丹郭衣

你應該先給它搭個窩,不要離地面太近注意防潮,不能真的只餵它吃青草,可以適當補一些糧食,不要提它的兒朵,否則會很容易受傷的,要經常給它打掃衛生,準備乾淨的水,否則容易生病,

11樓:隱藝李人

不用吃肉!必須吃不帶水的菜、草!一。

扎就應該可以了。

有時候幫兔子刷刷毛!帶一點水來刷!避免兔子的眼睛感染毛病!要不然兔子會非常痛苦!會有很多的。

眼屎!不清理的。

話會導致兔子的眼睛被眼屎合住!睜不眼來!如果兔子肚脹!要。

快。點去賣獸藥店的人說明並開藥!我。

家就養了。兩隻!但很可憐!已經死了。

12樓:機安琪緱作

恩養過真的!

不能多洗澡!

會著涼!還有多給它曬太陽但是時間不能久是溫和的太陽光夏天的太毒辣!

還有哦!記住不能讓它受涼很容易凍死。

吃的食物比如菜葉子什麼的必須洗乾淨!因為上面有濃藥。

多抱抱它!別讓他總一個人在籠子裡!

13樓:堯文靜斯旎

兔子只是怕受到驚嚇。所以不要去嚇它,還有就是大型動物它也怕。希望。

急 怎麼養兔子,急 怎麼養兔子

兔子是草食性的,所以要提供禾科乾草。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為了營養均衡,在兔子6個月大以後嘗試吃一點新鮮無汙染蔬菜。具體的量要根據兔子的身體狀況決定.兔子能喝水,但是要燒開的水。兔子給它吃一般的蔬菜葉子,草之類的就好,胡蘿蔔是喜歡的。蘋果什麼的也吃,但千萬別給它吃爛的。注意,千萬不能給...

小兔子夏天怎麼養,小兔子要怎麼養

一樓和二樓都是複製的人家的答案。鑑定完畢。小兔子要怎麼養 三個月內,每日餵食五到六次的易消化食料,禾本科草 隨吃隨有 豆科牧草 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 3把 兔糧 每日40 80克,每日分2 3次喂 飲水 80 120毫升 歲年量增長增加食量,不可冒然更換飼料。三個月到六個月,需增加食料的營養成分...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物。那麼兔子應該怎麼養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