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蒜有什么竅門沒有,剝蒜有什麼竅門沒有

2022-11-05 00:20:09 字數 4483 閱讀 7262

1樓:拾萬里之外

剝蒜器:省時省力,輕鬆去皮。

泡水:蒜皮泡水後,蒜皮變軟,很好剝。

菜刀拍:如果需要蒜蓉的話,這個方法最好。

切去蒜尾:直接把蒜尾切了剝,效果很好。

擠壓大蒜兩頭:這是一個比較費勁的方法,不過效果也不錯,蒜皮裂了直接剝開。

2樓:示強乘天祿

快速剝蒜皮將蒜用溫水浸泡3——5分鐘後撈出,用手搓蒜皮即脫。如一次剝好多蒜,

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菜刀輕拍便可除去蒜皮。

微波快速剝蒜皮

將蒜頭根部切除放入微波爐,大約加熱4秒鐘,蒜皮就會自動剝落,不需要費任何力氣。因為短時間加熱會使大蒜產生大量水蒸氣,這時會把蒜的衣膜軟化。而且由於加熱時間短,蒜的香味依然保持。

(安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1,平時就把整頭蒜外面包著的整體皮去掉(這個很簡單),放在通風乾燥處儲存。

2,需要使用的時候,把蒜一瓣一瓣掰下來。拿起一瓣蒜,把蒜瓣厚的一面朝向自己,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橫向捏穩,向相反的方向稍微扭動。蒜皮就會裂開,甚至大片脫落。

原理:蒜瓣含有水分,具有一定的彈性。而晾乾的蒜皮很脆,扭動的時候蒜皮就會因為不能伸縮而裂開,並且從蒜瓣上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蒜在冷水裡泡幾分鐘,就很好剝皮了

5樓:樂彤斐漢

把大蒜先把大蒜掰成小瓣,然後放在熱水碗裡浸泡一會,再拿出來,放在臺子上,用菜刀背輕輕拍打幾下。這樣很難脫掉的大蒜皮輕易的就掉了下來。

6樓:九燁節香梅

有一種小商品叫扒蒜器,其實就是一個膠皮管子,把蒜瓣放到裡面摩擦,蒜衣很容易就脫落了,很實用的,才不到1元錢~~值得推薦

7樓:冒博望棠華

用刀背把蒜拍碎,就很好剝了

8樓:

告你一個絕招 不外傳的

把蒜放到一個塑料袋裡 把袋子 往桌子上 或地上 輕輕的 摔一摔 然後就好包了

呵 其實是跟**臺學的 妙招大看臺^^^

9樓:

用刀拍一下,皮就自然去掉了

10樓:雪舞

用水泡一下,會很好剝的~

11樓:淡溪肇乾

在溫水裡泡一下就可以啦

12樓:龍若炎

用刀拍一下。

實在不想幹就讓別人代勞?

大蒜的皮總是很難剝,有哪些手工剝蒜的好方法?

13樓:free花美麗

手工剝蒜的方法有很多,目前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有:泡水剝蒜法、刀拍剝蒜法,還有摔打剝蒜法。這幾種方法都是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很方便操作。

我先說下泡水剝蒜法。我們在手工剝蒜的時候,可以將待剝的蒜放在水中浸泡,差不多等到大蒜上的皮開始脫落甚至大面積脫落的時候,這時可以將它們從水中撈出,在手中輕輕揉搓將皮剝落下來。經水泡過的蒜,剝皮之後更加白淨,並且完整性比較好。

此方法簡單,但是需要浸泡比較浪費時間。

接下來說刀拍剝蒜法。我使用這種方法剝蒜的次數最多,這個方法實在是太簡單容易操作了,並且不用泡水節約時間。需要用蒜的時候,我們可以將蒜放在案板上,然後拿菜刀輕輕拍打,多拍打幾次,你就會發現蒜體爆裂,蒜皮炸開,這時可以很容易將白白的蒜與皮分離。

這種方法雖然暴力一點,但是勝於簡便,如果你不喜歡摸黏糊糊的蒜的話,也可使用下一種方法。

這種方法就是摔打剝蒜法。這種方法需要您準備一個比較結實的塑料袋,然後將要剝的蒜統統放進去,接著將塑料袋封口然後摔打塑料袋中的蒜。不一會,蒜皮就會與蒜體分離,你只需要將蒜皮輕輕吹開即可。

當然生活中還有更多剝蒜的小竅門,但是如果你是需要剝大量蒜的話,不建議手工剝,可以選擇自動的剝蒜工具來節約時間。

14樓:職場路鹿路

把大蒜泡在水中幾分鐘再剝的時候就會很好剝了。

15樓:路鹿呀

大蒜剝皮的時候可以先拿水泡十幾分鍾,這樣才剝皮就會很好剝了。

16樓:網路小嶽嶽

可以雙手搓,這樣剝蒜的話是比較快的,也可以拿刀拍。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拍了,到時候蒜皮都鬆動了,很容易取出來

18樓:憨憨

可以放在冰箱冷凍一會兒,或者用刀直接將蒜拍一下。

19樓:大華仔愛**

可以用水拍一下,皮會發軟,或者直接用刀拍,皮肉就分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拍蒜吧,你把蒜拍碎了自然就非常的好撥了

剝大蒜有哪些方法?

21樓:青春永不倦

第一招:泡水法。

如果在剝大蒜之前有充足的時間可以運用這種方法,方法簡單好操作。

1、在準備其它配菜的時候順便準備一小碗清水,將準備剝皮的大蒜瓣放入到清水當中浸泡。

2、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會發現大蒜的表皮與大蒜肉分開了,再將它們撈出來輕輕一剝,大蒜皮就會下來了。

這種方法看起來要提前將大蒜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但事實上我們準備配菜的時候就可以將它浸泡好了,主菜、配菜準備好了大蒜也就浸泡的差不多了,所以在平時也是十分實用的方法。

第二招:按壓法。

這招適合於沒有足夠時間浸泡大蒜的時候,方法簡單快速,就是有一點點累手。

1、先將大蒜分成零碎的大蒜瓣,用拇指按住大蒜根的位置,其它四根手指拖住大蒜頭部,用手指使勁的推大蒜尾部,在推的過程中會發現大蒜皮有些鬆動了。

2、將已經鬆動的大蒜皮輕輕剝下來,再將大蒜的根部掰掉就可以了。

22樓:

方法一:用水先泡著大蒜,一刻鐘過後再用小刀切除一端,再用手剝方法二:用剝蒜神器

方法三:用手拿起大蒜用力一按再剝

方法四:用刀一拍再剝

方法五:把大蒜裝瓶子裡,蓋上蓋子用力搖瓶子?

23樓:

可以把蒜用刀拍一下拍扁。那樣的話好剝多了。

24樓:姜小輝呀

把蒜放在飯盒中,用力搖晃

剝蒜皮的技巧

25樓:巧米樂

燒一壺熱水,然後把帶皮的蒜粒放進熱水裡,然後涼一下後,趁著熱氣,去扒蒜,一下子就剝下來了,而且手上也不會留有蒜味。

準備一把刀,把蒜粒的尾部切一下,然後隨著尾部的蒜皮一剝,裡面的蒜肉就自然剝出來了,這種方法,老少皆宜哦。

準備一雙洗碗手套,然後抓一把帶皮的蒜,緊緊地捏在手裡,然後快速地揉兩手,這樣,蒜就會在手裡,把蒜皮給揉下來了。

把成頭的蒜放在塑料袋裡,然後用力地摔打在桌子上,這樣,不到兩三分鐘的時間,你再開啟塑料袋,就會發現,皮剝下來了。

把帶皮的蒜粒放在鐵罐裡,然後用力晃啊搖啊,再開啟後,就會發現,蒜皮被扒掉了。

26樓:魔法師沁沁

蒜瓣兒鈍的那部分是根,很硬,用手把根的邊緣剝下來,它會連著皮一起下來,就照這樣把它周圍一圈弄下來,皮也就全下來了.試試看吧

27樓:**草地

尋找一個橡膠管(軟的那種)並且管的內部要有凸起的小齒(起摩擦作用),為了更快請把蒜瓣用水泡上2小時,再把泡過的蒜放進橡膠管內,抓住管口,反覆扭動,利用摩擦將皮去掉。你可以試試。

28樓:櫻桃菜菜蟲

我是拿小刀剝的,稍微削開一點,在用刀往下拉,感覺還點快的。

29樓:黑麴黴

就是扭一扭!

取一個蒜,把尾部的硬塊去掉,用手抓住它的兩頭,同時向反方向扭,這裡蒜皮就會鬆動,在扭一扭,蒜皮就掉了,很方便.

注意:在扭的時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氣,要掌握好蒜的柔韌性,不要把蒜給扭斷了. 通常新蒜柔韌性差,老蒜的柔韌性較好.

30樓:開心

將蒜用溫水泡3-5分鐘撈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脫落。如需一次

剝好多蒜,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刀輕輕拍打即可脫去蒜皮。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需要剝蒜皮的蒜放到一個袋子裡面,然後稍微用一點點力在桌子上敲打幾下,這一敲打實際上就和平常用刀去拍蒜的道理是一樣的,由於力的作用,就使得蒜皮和蒜呢就鬆開了,剝的時候就非常得方便。這種剝蒜皮的方法也不會弄得蒜皮到處都是。

還有一招哦,先將蒜頭根部切除,然後放入微波爐,一顆蒜頭大約需要微波6秒鐘,蒜皮將會自動剝落,不需要費任何力氣。

32樓:

用溫水泡幾分鐘,如果不行再用刀砸扁再剝。

33樓:奶母山農耕文化

我一般先錘扁,再剝,相當好剝。跟那些大廚師學的。呵呵

34樓:所志湧

那就慢慢剝了,還沒想到別的。

吃皮蛋有什么小竅門,吃皮蛋有什麼小竅門

1 皮蛋的澀味不受歡迎,若用薑末和米醋配成姜醋汁調皮蛋,能改善口味,既去 腥,又解澀,還有消毒,殺菌作用。2 皮蛋若有苦味,澀味時,少放點醋,味道立即正常,如果再放些辣椒油 蔥花 味精 醬油等,就更可口了。有麻苦味的皮蛋不能進食過多,過多會中和胃酸,造成消化功能紊亂。3 皮蛋吃時如果有辣味,可以吃前...

有什么好聽的歌沒,有什麼好聽的歌沒?

幸福號地鐵 殷浩 別無他求 姜鵬 再唱一首歌 發生什麼事 鍾盛忠 飄飄 王心凌 青花 周傳雄 手牽手 米兒絲 在你左右 鍾盛忠 一夜醉 一般羅 越來越不懂 蔡健雅 外灘十八號 袁成傑 藍色土耳其 周傳雄 那時候 樑漢文 兄弟 陳奕迅 劉德華 free 陶喆 愛上青蛙 冰淇 是非題 范瑋琪 無花果 愛...

有什么女兒夸父親的小笑話沒有,有什麼女兒夸父親的小笑話沒有?

yes 爺死 nice 奶死 bus 爸死 mouth 媽死 girls 哥死 was 我死 does 都死 cheese 氣死!生活如廁紙,勁小擦不淨 若欲增其力,漏之而摸腚。life is a piece of toilet roll.too gentle won t properly cl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