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停車要轟下油,下次才好點火。不轟油在打火要七八下才能打著。咋回事

2022-11-06 19:10:08 字數 6069 閱讀 6098

1樓:

朋友,您應該說出您車輛的品牌、年限、行駛里程、您給的資訊不是很全面。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首先,要重點排查一下,排氣系統,很有可能是排氣管有輕微堵塞,在停車後沒熄火之前,用手感知一下排氣的狀態,然後再轟一下油門,再用手感知一下排氣,看前後有沒有變化,如果在轟油門後排氣明顯大了,那麼可以說明問題出在排氣管,可能是三元催化堵塞,可以清洗不行的話就更換。

2、第二種可能就是供油系統,停車後不轟油門,直接關鑰匙熄火,在下次啟動車輛之前多開幾次鑰匙(從完全關閉,擰到儀表燈亮起停留3~5秒),再啟動車輛,看故障會不會有好轉,如果有好轉或故障消失,那麼問題應該是在油泵(油泵和洩壓閥一體的車輛)或油軌處的洩壓閥,油泵的話更換,洩壓閥的話可以清洗濾網。

3、再有,就可能進氣系統,或發動機的感測器,給發動機電腦的訊號異常,這種情況就需要藉助汽車診斷儀了,看車輛是否存在故障碼,如果有故障碼,根據故障碼進行維修。

最後,如果自己動手能力強,可以自己動手操作,但最好還是到專業的4s店,進行檢測維修,省時又省力。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3樓:粒粒巴盟小夥

那是電瓶沒電了吧,怎麼會打七八次打不著

汽車打火時,必須加一定油門才能打著,是什麼故障?

4樓:立港娜娜

故障是節氣門有積碳,造成節氣門漏氣(相當於你踩油門),需要清洗。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滑動電阻故障。

沒油了。很明顯的原因,很容易發現。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火花塞。一般最多的是先檢查汽車的火花塞,因為這個火花塞是汽車打火系統中的關鍵部件,而車輛的打火系統又是汽車心臟工不工作的關鍵所在,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關係著車輛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油品問題。我們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在這裡提醒廣大車主一定要加正規的汽油。

車輛積炭。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混合氣濃度太高

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因此,想要混合氣濃度降低,就需要往氣缸注入更多空氣。

也有可能是節氣門髒,導致車子打不著火。踩油門為的就是加大節氣門開度,提高進氣量,但節氣門太髒顯然會限制進氣量的增加。這時候就需要清洗節氣門,去除上面的積碳,讓空氣更自由地進入氣缸。

2、燃油系統問題

燃油泵損壞、油路不暢都會導致燃油**不足,沒有足夠的燃油參與燃燒,導致混合氣濃度太低,這種情況下和濃度太高的情況一樣,火花塞也很難點燃混合氣,車子依舊打不著。這時候就需要油路和燃油泵挨個檢查了,看一看油路是否因為油泥堵塞了,燃油泵是不是壞掉了。

3、碳罐電磁閥問題

碳罐電磁閥損壞會引發很多故障,其中就有發動機不易啟動。此時,就要注意檢查碳罐電磁閥了。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那麼碳罐內的汽油蒸汽會越聚越多,最終充滿整個碳罐,其餘的汽油蒸汽只能逸入大氣中了,汙染環境也浪費燃油。

相反,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啟的狀態,那發動機進氣道的混合氣就一直處在加濃狀態,而同時發動機的控制單元由於此時不控制碳罐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以及冷機不易啟動的現象。

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1、比較常見的原因是汽車電瓶的電量不足,而使得在啟動時無法成功點火。那麼車主只要是將電瓶充滿電即可。或者是電瓶使用壽命已到,那麼車主就要去更換電瓶。

2、有可能是啟動機的啟動馬達出現故障,汽車的啟動是需要通過啟動機將電腦轉化為機械能從而實現啟動的。

3、也有可能是車輛的點火系統或者噴油系統的部件存在故障,導致火花塞不點火或者噴油嘴不噴油。

4、還有一點可能就是車主在點火啟動時,將汽車檔位掛錯,對於自動擋車輛是要掛在p擋才可以啟動,如果掛在n擋是不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是啟動要踩油門嗎?啟動後有沒有怠速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怠速馬達 應該能解決你所說的問題。

車子打不著火,打火的時候要踩下油門才打的著著火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打不著火,打火的時候要踩下油門才打的著著火的原因是:電瓶耗電量明顯提升而容量卻在低溫下下降,造成電瓶電力不足啟動失敗。如果汽車起動機運轉很慢,說明是電瓶虧電了,這時不要再啟動了,電量耗盡的話更麻煩,需要借車接線搭橋啟動,在搭電時一定要注意正負極。

把充電線的負極接到車輛的負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輛的負極。同樣把充電線的正極接到車輛的正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輛的正極。讓對方的車輛打著火,空踩油門,接著進入自己的車輛試著打火。

如果真的是電瓶虧電的話,那車輛就應該很快發動起來。發動起來後保持啟動狀態15到20分鐘,讓發電機自充電。一般來說後換的汽車電瓶使用壽命都能在2-3年,新車原裝電瓶更能使用3年以上。

9樓:齊春傑

那是氣缸裡汽油太多踩油門可以使氣缸內汽油揮發就可以點著了,可以更換火花塞

10樓:來自西沙溼地才貌雙全的黑翅鳶

如果按你說的情況,必須要踩油才能打著火。一個是電腦故障。再一個就是姐流閥體故障。

這種情況。要清洗節流閥體。還不好的話電腦解碼。

清除電腦的故障碼。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打不著火的原因是複雜的,針對題主說需要踩腳油門才能著車的狀況,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混合氣濃度太高導致的。

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了。

因此,想要混合氣濃度降低,就需要往氣缸注入更多空氣,一般來說僅是靠啟動機帶動曲軸來做進氣衝程是不夠的,因為速度不夠快,氣缸進氣吸力弱。

我的車冷啟動要七八下才能打著,就是咔一下就沒了,是不是馬達問題?打著一次了,第二次一下就能打著,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火花塞 如果你的車長時間是加滿油且暴晒的話檢查碳罐電磁閥

13樓:0呉

你去檢測下油泵,我上次也是這樣,最後是油泵燒了

汽車熄火之後再打火打不著了,過了一會又打著了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熄火打不著火等一會又可以打著了可能是因為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了。

節氣門積碳

踩油門為的就是加大節氣門開度,提高進氣量,但如果節氣門太髒就會限制進氣量的增加。就像你呼吸一樣,鼻子不通氣,吸入肺裡的空氣減少,難受是自然的。

這時候就需要你清洗節氣門了,去除上面的積碳,讓空氣更自由地進入氣缸。

其次,燃油系統可能有了問題。

燃油泵損壞、油路不暢都會導致燃油**不足,沒有足夠的燃油參與燃燒,導致混合氣濃度太低,這種情況下和濃度太高的情況一樣,火花塞也很難點燃混合氣,車子依舊打不著。

因此,想要混合氣濃度降低,就需要往氣缸注入更多空氣,一般來說僅是靠啟動機帶動曲軸來做進氣衝程是不夠的,因為速度不夠快,氣缸進氣吸力弱。

上面的這些現象都會引起汽車熄火打不著火等一會又可以打著了的這種情況,最好的到附近維修廠檢查排除故障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過一會又打著了,說明發動機各部件沒什麼問題,可能跟發動機溫度高有關係,沒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排除,蓄電池有沒有電量。然後是火花塞電壓夠不夠,或者有損壞的情況。點火線圈是不是損壞了?

17樓:張新新心心

其一如果打車時發動機無力可能就是電瓶電力不足了,需要充電或需要更換電瓶。其二需要檢查汽油壓力是否足夠,如不足就需要檢查汽油泵或更換汽油泵。汽車只要有電有油就一定能打著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說明了,供油正常,點火線圈正常,火花塞正常,進氣排氣正常,節氣門正常。需要檢查發動機各感應器以及線路。

19樓:箜聚昂

這種情況應該說明了你的車供油正常,點火線圈正常,去4s應檢查一下發動機、感應器以及線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電有油就一定能打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車時發動機無力可能就是電瓶電力不足了,檢查汽油壓力是否足夠,如不足就需要檢查汽油泵或更換汽油泵。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

,你就多

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你就多打幾下嘛你的是電路出現了問題吧

哈爾濱機場轎車24小時停車費多少錢

小型車 轎車 吉普車等19座以下客車 2噸以下貨車 15分鐘 含 以內免費,15分鐘至2小時 含 5元 臺,2小時以上1元 30分鐘,24小時以內最高不超過49元,24之後48元 天。中型車 20 39座客車 2 7噸貨車 15分鐘 含 以內免費,15分鐘至2小時 含 7.5元 臺,2小時以上1.5...

在工廠裡停車要怎麼寫申請書,工廠裡停車要如何寫申請書?

工廠裡停車要如何寫申請書 一 抬頭 申請書 二 開頭 尊敬的某某某 三 禮貌用語 您好!四 內容 簡單自我介紹,提出工廠裡停車原因。情況簡單說明。五 收尾 請領導給予批准。六 落筆簽名及日期。範文 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是單位 部門的員工 每天開車上下班,想在單位停車場停車,請領導給予批准為感...

違章停車,被交警拖走,是否要繳納拖車費

那必須收取的。現在這部分都是私人和交警隊聯營的。所謂的道路交通施援中心。拖車費用比較高。停車費用一般一天20 50元。根據每個地方物價局定價。可以諮詢下當地交警隊。拖車費,停車場的停車費都要交 交警把車拖走,需要繳納拖車費和停車車費嗎,謝謝大家 拖車費和停車費都不用出。只有交警給你開出車輛放行條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