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學好數學呢,怎麼樣學好數學呢??

2022-11-06 19:35:13 字數 1169 閱讀 6577

1樓:

不知道你是小學還是初中還是高中。

小學的話,正是打基礎的關鍵時候,一定要記住基礎的原理公式等。一些容易混淆的概念要記住,看到題目要先想下概念是什麼,然後用概念去判斷。另外,再做一些奧數吧,開拓下思維,不過不用壓力太大。

初中,還是基礎為主。其實題目就那麼多種類,買一些分類解題的書,自己研究下,一類一類的解決。還是要等自己研究為主。

高中,要準備高考。高一高二一定打好基礎,不要有弄不懂的點。平時也要做一些提高題目,高三常常會有模擬考試卷,要儘量保證選擇填空得高分,這樣就能打下高分基礎了。

準備一個錯題本,先寫自己做錯的思路,再寫正確的思路,演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不要再同樣的錯誤上跌倒第二次,多看錯題,多回憶記憶,另外還是要保持不恐懼的心裡,理解起來也方便些。要坐的下來,靜的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同於語言等學科,數學是一門科學,科學講究循序漸進,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興趣。

如果因為題難了,尤其班裡、父母容易去比較,覺得其他人都能學好,就會覺得是自己不適合學數學。很容易產生厭學的感覺,那樣就會就一步惡化。

其實不是這樣的,遇到困難,不如先去學學基礎,基礎打牢了,興趣也有,再在此基礎上學習新東西,一步步不著急,反而走的牢。每個人的領悟速度不一樣,但是隻要認真,都能學好的。

3樓:最冰凝

其實很簡單,記著,把公式都記住了,最主要的,然後就是平時多練習,學會靈活運用

作業認真做,錯了要改過!

上課認真聽,下課看筆記!

做好了你就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多研究,多向成績好的同學請教和交流。總之一句話,想成為什麼人就跟什麼人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數學 多學多練 那就是 題做來做去 無非就那幾步 多算多練就是

6樓:超級天啊

公式是基礎 現把公式被牢 再多研究下例題 公式的變型題 和歷年的考試題 基本這些做到了就能保你打個80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要有興趣的,在遊戲或者娛樂、生活中多接觸和多用到的就容易記著,所以要不多它感興趣要麼就是多下功夫。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做題,理解定理和概念,然後在做題,注意總結

怎麼樣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興趣是學好數學的基礎。學好數學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上課認真聽講,學會每個算式的用途。2 瞭解每種演算法的使用。3 瞭解每種公式及單位名稱。4 買些教輔用書,經常做做它,不會的問老師。5 從生活中學習數學,瞭解額外的數學知識。6 上奧數班,增強數學思維能力。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

怎麼樣學好數學

這是我複製以前回復別人的。請不要介意。其實兩個月時間還是可以提高很多的,以前讀書時候,我朋友一直只是考三十分左右,我幫他輔導了一個月,高考考了八十多分,沒及格,還被我罵了。你先不要心浮氣躁,定下神來,把書本的公式過一便,最少得做到知道公式的存在。考試的題其實也不會很難,120分的基礎題都只是公式的應...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親,你好 我和你一樣,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好,當 時我為了高考不讓數學拉後腿,我是不 斷的摸索,不斷的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數 學的方法,我也經常找數學老師幫忙,老師給了我好多學習方面的意見和指 導,這對我學好數學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和動力 下面我就 一下我這個在數學方面的 笨學生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 首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