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2023-04-17 01:05:05 字數 3728 閱讀 6702

1樓:網友

多做題,多總結,沒有太好的辦法,就是要求你勤奮!

2樓:匿名使用者

恩,怎麼說呢,數學麼,題海戰術是必不可少的,同型別的題,多看例題,弄清方法,然後再自己聯絡類似的。基本就是這樣吧,熟能生巧啦。函式什麼的畫圖是必須的,求導,找到臨界點,畫圖。

然後求解。立體幾何,我是所有建系,有了座標系,雖然解題麻煩,不過一定可以做出來,萬能的。

3樓:巴黎迷霧

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但是一到做題就不會了,這種情況,我只能說他聽懂了,但是沒有消化好,如果不適當記筆記的話,會消化不好的,你不課前預習、不課後複習的話,表面省時間了,其實到頭來,你還得重學一遍,只是花費更多時間罷了 ,你聽明白了以後應該馬上練習相應的習題,我保證你這樣做數學能更好。

如果你真的不會做題的話,我給你以下建議。

首先找一類題去做,要有準確答案的,5個到10個之間,怎麼找就看你自己的了。

前2個先看看會不會,會就寫一下步驟,對照答案,不會就把答案抄一遍,在這裡我們抄的不僅僅是幾個字,而是一種思路,思考這裡為什麼會這麼給,思路會了以後,剩下的題按照這種思路來寫,錯了沒關係,思路對了,題做多了,以後就容易了。

提醒一下,依賴答案要有限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要培養興趣,掌握方法做題,深入做題的實質,還要勤加練習。

5樓:嘉習教育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

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

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

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

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

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6樓:眾凱mba輔導班

錯題本很重要。

在所有科目中,數學這個科目最重要錯題本學習法。提倡大家整理錯題,平時如果堅持整理錯題,最終會導致自己錯題本很多很厚,我們可以定期複習,對於一些徹底掌握的,可以做個標記,以後就不用再次複習,這樣錯題本使用起來就會效率更高。

做題要多反思。

數學學習要大量做題去鞏固,但做題不要只講究數量,更要講究質量,遇到經典題,綜合性高的題目時,每道題寫完解答過程後,需要進行分析和反思,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才能把題真正做透。

把數學知識形成體系。

課本上的知識都是零散的,建議大家自己畫思維導圖把知識串起來,畫思維導圖的過程,就是不斷理解,讓知識變成結構的過程。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數 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7樓:網友

1.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課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做老師佈置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錯題,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

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5.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學數學的興趣,還要勤於練習,多做題,培養數學的樂趣,

怎麼學好數學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定要聽懂,【重點】要善於分析題目,找準單位1,找到題目中的不變數,根據題列式解答。

如果分析錯了,什麼都完了。

要細心,不要浮躁。

勤能補拙。i wish you good luck!!!

10樓:唐瑋韜

基礎千萬要紮實,千萬別太熱衷於難題。

仔細複習書上每一個知識點。

複習時跟上老師的進度,注意錯題遇見錯題一定要不看答案再做一遍,有針對性的做一本參考資料。

考試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做套卷注意質量及效率。

對自己千萬抱有信心。

紮實+勤奮+細節害怕出不了好結果嗎。

我也是才上高一,數學是a等(110+)

開始自己也很鬱悶,數學學不好,現在想起當初感覺真的很美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動腦思考。

2、課上得重點知識,弄懂弄會為止。不會多問。

3、勤於練習,能舉一反三,不僅僅侷限於課本上的習題,其他的也要做一下。

4、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讀題認真,做題細心,書寫工整,檢查到位等。

5、幾何題要學會觀察,結合所學知識讀懂圖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難,多找題目做同時自己要多總結一點技巧,碰到不同的題目就用不同的技巧去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親,你好 我和你一樣,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好,當 時我為了高考不讓數學拉後腿,我是不 斷的摸索,不斷的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數 學的方法,我也經常找數學老師幫忙,老師給了我好多學習方面的意見和指 導,這對我學好數學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和動力 下面我就 一下我這個在數學方面的 笨學生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 首先,你...

這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 做好預習。二 整理一個關於錯題的本子。三 多做題。四 總結做題方法。我覺得注重理解應用吧。數學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數學就是一根杆子往上爬,只要把基礎學好就好啦,補的話也好補,只要把基礎公式理解了就好啦。最重要抄多做題目.上完課以後襲就及時訓練,做錯的題目要歸納在一個本子上,考...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