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或疾病追根溯源是自我的迷失

2022-11-07 13:50:09 字數 5241 閱讀 1841

1樓:極樂勝境

朋友,你好,內心充滿了負能量(錯誤的思想觀念和思維模式),導致思維和情緒不受自己的控制,總是往負面的消極的方向想,從而產生各種各樣的軀體症狀,這才是目前所有心理問題的根源,所以想徹底解決心理問題唯一的方向就是不斷提升自己的正能量。

相信你在生活中能發現那些內心非常正能量的人每天都是很開心快樂的,那種快樂並不是物質生活條件有多好,而是內在精神力的散發。即使遇到困境也能越挫越勇,而負能量的人可能因此焦慮、抑鬱了。我們有時間可以去多做有利於他人有利於社會的正能量的事,當我們把內心的愛釋放給這個世界,我們就是愛本身,就是正能量體,那些負面情緒自然而然就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們的內心自然充滿喜悅、快樂。

我是經歷過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痛苦的人,慶幸的是我遇到了能徹底走出來的方向(超心理學-量子力學+能量狀態理論),目前已經有兩百多人徹底走出來了,不管症狀有多麼嚴重,多麼難以忍受的痛苦,時間有多長,幾年甚至幾十年,都可以徹底**。我所指的方向絕對是正確,就看你們肯不肯相信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正確的道路,因為心理疾病真的真的可以徹底解決。祝所有處在心理困苦中的人早日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願世界上所有心理問題的人都能早日找到正確的方向,早日擺脫困苦,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2樓:

其實也不只是自我迷失,還有一些生理性或是人格上的問題導致的,這個說法略片面了

精神科和心理諮詢科的區別

3樓:特斯特

劉康健醫生專業為您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鑑定為病態 一種是需要調節和糾正

心理學有哪些分類,精神科醫生跟心理諮詢師有區別嗎,某些精神科醫生好像也有二級諮詢師證

5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學的分類有很多種,一開始大學的本科心理學專業只是籠統的教授心理學的一些基礎,裡面的每一個專業課最後都可以發展成一個體系,這些都是心理學的分類。

普通心理學,這個是心理學的基礎,會涉及到很多生理學的知識,著重研究的是人的生理狀態對於心理活動的影響,所以會研究到比如神經系統,視覺,聽覺,味覺,情緒等等的基礎專案。(行為主義的條件反射也是包含在裡面)

發展心理學,這個是研究人在成長過程中心理活動的變化的,和教育心理學緊密相連,同時也涉及到了人的認知模式的研究。(認知主義的範圍)

異常心理學,這個就是研究異常心理的問題,這個和醫科的精神病學的關係比較緊密。

心理測量和技術,這個是研究如何把人的心理狀態資料化的學科,屬於特質學派的範圍。最有名的部分就是各種心理測試,智商測試等等。

實驗心理學,這個設計心理學實驗和處理實驗資料的學科,因為心理學的研究物件是人,所以心理學的實驗被認為是最難設計的實驗。

社會心理學,這個是研究人和人之間關係的心理學分支,因為其研究範圍比較大並且難以量化,所以屬於社會科學,而不是理科。

諮詢心理學,這個是專門設計來培訓心理諮詢師的專業,主要的內容裡會涉及到最重要的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內容。

臨床心理學,這個是面向醫務護理人員的心理學,主要處理的是對於病人的問診和病人狀態的判斷相關的心理學知識。

精神分析,目前這個學派的內容很少被獨立作為一門學科來教授,但是在德國有系統的精神分析師的資格考評,所以也算在心理學的分支之一。

2,諮詢師和精神科醫生最大的區別是,醫生是有醫師執照的,也就是說精神科醫生是有處方權,可以給病人開藥的。而心理諮詢師只能處理一般心理問題,如果涉及重症心理疾病,諮詢師是不能單獨處理的,必須要轉診給精神科的醫生。換句話說,心理諮詢師是處理小問題和篩選嚴重問題的一個預先處理環節,而精神科醫生則可以處理所有的問題。

(畢竟醫科7年起步,再轉精神科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來培訓,而心理諮詢師大學4年就行了。)

3,精神科醫生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其實不難,基礎的知識他們在醫學心理學的專業課裡都學過,加上是精神科專攻的,心理學知識其實是必須要接觸的內容,所以這個其實不算少見。只是看這個醫生有沒有興趣要考這個證書。(心理諮詢師證書考試已經被中止了,因為心理諮詢師行業魚龍混雜,所以如果要尋就幫助的話比起心理諮詢師,可能精神科醫生或者大學的心理學實驗室會更加靠譜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知主義,行為分析,人本主義,最經典的還是精神分析。

精神科醫生拿就醫執照的,肯定在專科醫院或者大醫院裡工作,兒心理諮詢師不一定在醫院,可能有自己的工作室等等的。精神科醫生有權利給病人開藥,而心裡諮詢師則沒有這個權利,

的確有一些精神科醫生也同時拿到了諮詢師的徵求的,這個很正常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7樓:法師無了

你好: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一個「心理學」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了臨床醫學背景的醫師,也考慮了非醫學背景的非醫學諮詢師。

因為心理諮詢師目前在國內並不具備嚴格意義的行醫資格,包括新的精神衛生法草案也強調了心理諮詢師不能提供醫學意義的**。雖然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一種非醫學**模式,但這條路恐怕還要走很長時間。因此,目前大部分開設精神心理科的科室,走的路線都是以上兩條。

現在中國常見的精神科室只稱精神科。包括專科醫院當中的精神科和精神**科。精神心理科是一個複合的科室。

估計之後隨著精神衛生法的落實,還會出現心理諮詢科,提供一些心理意義上的諮詢,心理測試上的結構測試。而目前常見的心理**和心理**,可能會統劃為精神科了。回答如上。

8樓:左邊的鴨子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臨床心理學科吧它的診斷和處理其實更常見的是諮詢者和患者的直接接觸吧。精神心理,主要在於研究心理,主要是偏向於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的,醫院一般會有設立,就是解決一些心理障礙的(不是說有精神病才會去這個科室!!!)或者說是專業的解決心理煩惱的。

只是不同的是有時會有醫學藥物輔助,算是醫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吧。以上個人拙見。

心理學家,心理諮詢師,心理醫生有什麼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中鵬 這些貌似都是差不多的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家:

心理學家是研究人類行為的專家。心理學家關心人們為什麼那樣思想,那樣行動。心理學有不同的領域,每位心理學家只能工作在一個或少數幾個領域,因而需要一定的專業特長,這和別的學科的專家是一樣的。

但是,心理學是一門中間科學,一位心理學家常常需要具備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兩方面的知識和素養。在自然科學方面,他需要了解神經科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生態學、物理學、數學和電腦科學;在社會科學方面,他需要懂得社會學、語言學、邏輯學、人類學等。

心理諮詢師: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內容:從來訪者及家屬等資訊源獲得有關來訪者的心理問題、心理障礙的資料;對來訪者的心理成長、人格發展、智力、社會化及家庭、婚姻生活事件等進行全面評估,概括心理和生理測查;根據心理發展史和心理生理測查的結果,在心理諮詢中發現來訪者有精神障礙或軀體疾病時應及時請求會診或轉往其他專科。

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又叫心理**師或諮詢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心理醫生主要從事心理諮詢和心理**。心理醫生是主要通過藥物**的精神科醫生。

心理醫生的資格認證是衛生部的「心理**師」,以醫療工作者為主要認證物件。而心理諮詢師的認證部委為勞動部,頒發的證書是「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心理醫生主要**輕度的精神病人和非精神病人但有心理障礙的人。

後者主要是解決健康人群的心理問題。心理醫生有處方權,可以給病人用藥,而心理諮詢師不可用藥。

精神醫學,心理**,和心理諮詢有什麼區別? 10

11樓:浙江衛健科技****

第一,心理學不在醫學範疇裡。是精神科才是醫科。

第二,如樓上說的沒有心理醫生這個詞。

明文上:心理學系畢業後可以發展的職業有:

1心理學家--字面理解:研究面很廣。但也不是每個心理學家都有處方權。

2 精神科醫生:從醫學診斷,有處方權。至於有沒有做非藥物**就不是學科範圍。

3 心理諮詢師: 字面理解。

4 加入某家公司做培訓或顧問-不說了,累

心理諮詢師等同於精神科醫生嗎

12樓:秋娥喻盼柳

當然是不一樣的,

精神科醫師是診斷和**精神疾病的,首先他們是醫生,必須

內通過醫學院的學習,臨床實習容,然後精神科的學習和考核才能成為正式的精神科醫生,

下面提下心理醫生,這種人在中國非常稀少,他們同樣是醫生,這是基本的,通過醫學院的學習,臨床實習,學習心理專業,精神科實習--最後成為心理醫生,

至於心理諮詢師,這類人並沒學過醫學,無法對疾病做判斷,只能對簡單的心理問題做諮詢,這點很重要,心理諮詢師只能做心理諮詢,諸如催眠,心理**,只有心理醫生和精神科醫生才有資格做的。

在國外,精神科醫師的地位》心理醫師》心理諮詢師

因為,來訪者必須由精神科醫師進行甄別是否患有軀體疾病/精神疾病而造成的異常,排除這些,如果是有疾病,那精神科醫師自己**,如果是需要心理**,可以交由心理醫生完成,如果僅是心理問題,那可以推薦他們去找諮詢師.

但在國內,由於心理學界比較混亂,很多諮詢師在別人的誤解及自己的冒稱下充當"心理醫生"的職責,甚至越俎代庖去診斷來訪者是否有病....(當然,這其中某些無知**的推波助瀾是有很大責任的)

這個就是區別了,還什麼需要問的麼?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冰凍百合花

不一樣,心理學分為很多門類,精神科醫師是臨床心理學。其他的心理學包括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心理諮詢師不具備**的資質。但是可以提供諮詢和心理疏導。

14樓:牛文靜

不一樣的 精神bai課醫生有處方du權,而心理諮zhi詢師沒有 而心理諮詢師只是對患者

dao進行心理內

引導**這是患者還能容應對自己的生活 ,而精神科醫生則是採用藥物的手段對已經不能無法正常生活患者給予藥物** 。一個只是前期或後期的輔助** 一個則是對於心理輔助沒有作用。採取的藥物** 和物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心理諮詢師是念心理學的,用心理**來**的

精神科醫師是先念醫學再繼續修精神科(或加心理學)的,主要是用藥物**較嚴重的病人,有時候也會用心理**或催眠(如果他們有學過)

16樓:最長的一天

不是的哦,精神科是指的一般在精神上已經出現問題或者行為已經失常的人群,心理醫生是指的是**你內心不安,或者性格孤僻啊什麼的~

關於心理疾病的問題。什麼是心理疾病

你母親感情生活不如意,內向,多病,這些原因帶給她很大的心理壓力,也缺乏安全感。亂編故事談,就是內心空虛,缺乏安全感,而選擇的一種傾訴方式。你父親給不了他家庭的安全感,孩子不在身邊,人緣又不好,身體有病也影響心情,俗話講憋都憋出病了,現在閒著就會瞎想,人身體不好,年齡一天比一天大時,最愛胡思亂想,自怨...

我女兒有心理問題嘛,我女兒是否有心理疾病

這已經屬於一種心理疾病了 你可以在問問她到底是怎麼了,我猜她一定有什麼事情 比如到底是因為而情緒波動 我建議去找國家級心理醫生,這是我的經歷 福州第四醫院全部心理醫生沒有實力不是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我去你們醫院什麼是心理諮詢都是以藥物來 沒辦法治根不治本我去問醫生國家級心理醫生都是以溝通為主,用藥物只...

我這樣的問題算是心理疾病麼!需要怎麼醫?

說真的你的心理確實有問題,現在你思考一個問題,你活著是為了什麼,你的理想,夢想是什麼?你要讓自己有一個實實在在的為之奮鬥的目標!你的人際關係應該不會太好,周圍的人也許會認為你是一個不聽話很壞的一個孩子,但是你能說出來,我想你是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的,你也覺得自己這樣不舒服,難受。也許曾經你的親情,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