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的問題,求學習方法或心理指導

2022-12-31 15:05:12 字數 1049 閱讀 43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在惡性迴圈,疲勞戰術。人在這種狀態下往往都學不進去的,好好冷靜下來,放鬆放鬆自己。高中的那些學科哪有你想的那麼難,跟智商關係不大,只要你努力,把握好學習方法,肯定能學好。

還有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期望值不要定的過高,這估計也是你這樣壓抑的一個原因,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孩子。

2樓:網友

兄弟,嗯,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你吧,我讀高二了,對於你說的問題,我高一時也深有體會,我從進入高中開始,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我自己很苦惱,可是這個學期,我的那些朋友都說我吃興奮劑了,有些人還甚至說我是不是要去醫院看看,我才上個星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因為我碰到了一個女孩,她人很好,學習成績比我好,我就在想,如果我想要追到她,就得在某些方面超過她,於是,我就想到了讀書,只有這樣才能去接近她,然後我就暗暗發誓要把成績搞上去,我以前高一的數理化基礎很差,於是我回家時就把上個學期的書拿出來,慢慢看過去,我的幾個學習成績很好的朋友都來教我,就這樣,他們說只要堅持下去肯定能學好的,當然,我上面說的可能對於你來說是一些廢話,但是下面這句話你得聽仔細了,學習是自願的,如果你覺得讀書只不過是應付一下家長和老師的義務那就大錯特錯了,讀書你要找到自己的目標,這樣你才會真心的去讀,對於你來說,你學習成績很好,但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有問題不懂你不去問同學,這是不對的,不懂就要去問,只有這樣你才能進入一個良性的學習迴圈當中去,問問題是不要怕被同學笑話,讀書再好的人也會有問題不懂的,虛心求教才是上上之策,還有,你得保證你一天的充足睡眠,大約6個半至7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心裡壓力不要太大,只要你找到目標那你就會自然而然的為了你自己的目標而去讀書的,如果你就的我說的還有道理的話,那你就加我q760102724,以後每個星期都對你進行一下心理的疏導,幫你寬寬心。

3樓:惲沛若

課前預習,上課好好聽講,課後複習。一定要課前預習,不然課上會聽不懂說什麼,不知道問題的問題不能壓,要及時問老師,不然不知道的越來越多,就對那個科目沒興趣了。有時間也可以額外買訓練冊做。

教科書的內容是重點,一定要全部掌握。

4樓:濤濤仔

別熬夜,上課認真高效。

高中學習方法指導,高中學習方法 詳細點

理科把書上的學會的話只能考及格,還需要做一些能力題或者是新題型,這樣提高的才快一些。至於研究例題再抄到筆記本上我以前也試過時間太少了,所以必須將例題看懂,自然例題看後誰都會懂的,只是我們做下一道題還不會做,這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將這種方法或者思路牢記在心,這就需要我們一有時間就不停地,隔三差五的去翻一翻...

求學習方法,急求 學習方法

初中化學知識是高中的基礎,認真學應該不難。像電腦不完是辦不到的,只是要剋制自己,一週不玩,玩一次。一個月不玩,玩一次。一個學期不玩,玩一次。慢慢來吧!你會成功的。砸電腦法 砸完再買 買了再砸。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急求 學習方法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

高中學習歷史的方法,高中學習方法總結

上課認真聽,跟上老師的思路。勤動腦 多思考,多總結,多反思。勤動手 多寫多練。勤動眼 多看。上課聽老師。下課自己整理。歷史事件都不是偶然的,有連貫性 要學會歸納 類似的事件 性質或時間 要學會對比 加油哦,歷史很簡單的 小傻。我高中歷史學的還不錯。總結起來,不外乎就是隨時隨地的歸納總結,把相似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