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啃土怎么回事牛異食癖怎么治療,牛啃土怎麼回事 牛異食癖怎麼治療

2022-11-07 17:40:15 字數 6413 閱讀 5071

1樓:

牛吃土到底缺少什麼?牛吃土是代謝紊亂,味覺異常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的綜合症。多為動物機體內礦物元素不足,如缺乏鈣、鈉、鐵、鈷、硫等引起。

另外,圈舍過於擁擠,通風、採光不良,蛋白質特別是某些必需氨基酸和維生素缺乏,各種營養物質之間平衡失調,飲水不足或某些寄生蟲病等也是誘發因素。如果是體內礦物元素缺乏,可以買點牛專用複合微量元素補充微量元素的不足或失衡。

2樓:___感同身獸

舔磚是天然礦物質微量元素製成的高質飼料,具有安全、高效、經濟、簡便的特點,為綠色、環保飼料產品,在每平方英寸以十噸水壓壓力製成,舔磚密度高且堅硬,能適應各種極端氣候條件,經高壓濃縮的舔磚能大幅度減少浪費。高濃縮舔磚是針對我國各種反芻動物而研製生產的,牲畜自由舔食後,可得到豐富、均衡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以滿足每日對礦物質微量元素的需求。

市場上目前舔磚的種類參差不齊,**也相差甚遠,由於舔磚必須放置在牛羊等反芻動物活動的地方,難免露天,遇上雨天,技術不過關的舔磚損耗量很大,因為舔磚主要成分是鹽,而一些微量元素新增不當,得不到適當的效果不說,還會影響牛羊的正常發育。

北京英美爾生產的牛、羊等反芻動物專用的舔磚,是根據牛、羊等各自的不同營養需求而研發的,營養充足,質地堅硬,不易潮解,預防生長慢,異食癖(咬毛、吃土、舔尿等)有特效。

現在養殖業是不都是喂飼料啊?

3樓:奧迪

最近打算養殖羊

想打造不喂飼料羊,不使用新增劑預混料什麼的然後自己進行各種配料,精料,玉米餅,豆餅,各種草等等考慮到人經常吃飼料養殖的禽類,畜類

時間久了對人體應該也不是很美好

我的思路,也許很多人早都考慮過

但是我就是想這樣進行著做

不知道怎麼樣,值不值得推廣

4樓:憤怒的小青春

有的養殖場會喂一些有抗生素和催生長作用的飼料

養殖兔子用什麼飼料?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獺兔養殖中需要的飼料種類很多,概括起來,大致分為六大類。 (1)能量飼料

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低於18%,同時,粗蛋白質含量小於20%的一類飼料。又分為三類:

谷實類如玉米、麥類、高粱和穀子等。

糠麩類如米糠、高粱糠、小麥麩等。

油脂類如植物油、動物油等。

(2)蛋白質飼料

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低於18%,粗蛋白質含量等於或大於20%的一類飼料。又分為三類:

植物性蛋白質飼料

如豆餅、花生餅、菜籽餅、棉餅和芝麻餅等。

動物性蛋白質飼料

如魚粉、肉粉、血粉、羽毛粉、蠶蛹粉等。

微生物蛋白質飼料

多為微生物發酵物及其菌體蛋白,如酵母、抗生素殘渣、菌糠等。

(3)粗飼料

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超過18%的一類飼料。又分為五類:

秸稈類如玉米秸、花生秧、紅薯秧、豆秸。

莢殼類花生殼、豆莢、麥殼、葵花皮等。

樹葉類如刺槐葉、果樹葉、松針、楊樹葉等。

青乾草類

各種人工草粉和野生草粉。

糟渣類主要指農副產品下腳料,如酒糟、粉渣、糖渣、醋渣等。

(4)礦物質飼料

如食鹽、石粉、貝殼粉、骨粉、磷酸氫鈣等。

(5)青綠多汁飼料

又稱維生素飼料,是指含水分高於60%的、富含維生素的一類綠色植物飼料和塊根塊莖及瓜果類飼料,如青草、青菜、胡蘿蔔、南瓜、麥芽、豆芽等。

(6)飼料新增劑

指飼料中新增的少量成分,它在配合飼料中起著完善飼料營養全價性、改善飼料品質、提高飼料利用率、抑制有害物質、防止動物疾病發生、增進健康,從而達到提高動物產品品質和動物生產效能、節約飼料和增加經濟效益的目的。可分為營養性飼料新增劑和非營養性飼料新增劑。

營養性飼料新增劑:如維生素新增劑、微量元素新增劑和氨基酸新增劑等。

非營養性飼料新增劑:包括生長促進劑(如抗生素、喹乙醇酶製劑、活菌製劑)、驅蟲保健劑(如抗球蟲劑)、飼料品質改良劑(如調味劑、黏結劑)、飼料保藏劑(如防黴劑、抗氧劑)和中草藥新增劑等。

6樓:手機使用者

兔子的料,我在養殖場知道的有三種,一種是母兔料,即是哺乳母兔料576,用於母兔空懷期和哺乳期0-18d。另一種是斷奶料,即是仔兔斷奶料574,用於仔兔哺乳斷奶期(14-35或19-35d)。還有一種是生長兔料,即是斷奶後的料,571,用於生長期(35-出欄或者轉為種兔)飼料的**一般在1-1.

5元每斤。另外你可以自己配制飼料: 肉兔不同生長期的飼料配方

1—2月齡的仔兔剛剛斷奶,抗病力弱,發病率和死亡率高,這時應喂營養全面的全價顆粒飼料,配方是:花生秧粉13.5公斤,豆餅12.

5公斤,玉米粉11公斤,麩皮7.5公斤,高粱2公斤,骨粉、酵母粉各1公斤,食鹽0.25公斤,賴氨酸0.

15公斤,硫酸鈉0.1公斤,松針粉1公斤,另加磺胺脒25片。將以上原料充分拌勻,加1.

5—2.5公斤清水再拌勻,即可加工成全價顆粒飼料。如堅持投喂此料,仔兔從出生到100日齡體重可達3.

5—3.8公斤。 3月齡的幼兔生長髮育快,但消化機能和神經調節機能尚未健全。

其飼料配方為:花生秧粉或地瓜秧粉15公斤,豆餅11公斤,玉米粉10公斤,麩皮9公斤,高粱2公斤,骨粉、酵母粉各1公斤,食鹽0.25公斤,賴氨酸0.

15公斤,硫酸鈉0.1公斤,氯苯胍100片,拌勻,加1.5—2.

5公斤清水充分拌勻,即可加工成顆粒飼料。

4月齡以後的青年兔採食量大、活動力強、容易飼養。其飼料配方為:花生秧粉或地瓜秧粉20公斤,豆餅或花生餅、玉米粉、麩皮各8公斤,高粱2公斤,骨粉、酵母粉各1公斤,食鹽0.

25公斤,賴氨酸0.15公斤,松針粉1.5公斤,磺胺脒100片,碾成粉末拌勻,加水1.

5—2.5公斤拌勻加工成顆粒飼料或拌溼直接投喂。

8月齡以後的兔子抗病力強,好飼養。其飼料配方為:花生秧粉或地瓜秧粉22.

8公斤,豆餅或花生餅7公斤,玉米粉8公斤,麩皮10公斤,骨粉、酵母粉各1公斤,食鹽0.25公斤,拌勻加工成顆粒飼料或直接拌溼投喂。懷孕母兔及哺乳兔的飼料配方可參照3月齡幼兔的飼料配方。

另需供給充足的清水和足夠的青綠多汁飼料,增加其產乳量。

養殖青魚需要什麼飼料?

流水養殖時,飼料如何投喂?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流水養殖時,翹嘴紅鮊完全靠人工飼料來生長,因此,要求人工飼料營養全面,營養價值高。目前,流水養殖翹嘴紅鮊所用的飼料基本上是人工配合全價顆粒飼料。

投喂原則:與池塘養殖、網箱養殖一樣,流水高密度養殖翹嘴紅鮊的投喂原則也是「四看」和「四定」。

投喂量的確定:日投喂量主要根據季節、水溫和翹嘴紅鮊的重量來確定。5~6月,當水溫在18~23℃時,投喂量為體重的5%~7%;6~9月,水溫較高,投喂量為8%~12%;水溫超過32℃時要適時減少投餌或停止投喂。

每天投喂量還應根據當天的氣候、水質、食慾、浮頭、魚病等情況確定增加或減少。

投喂方法:流水池中設定一定數量的餌料臺,飼料投喂到餌料臺上。每天的投喂次數為4~6次,下午的投喂量應多於上午,傍晚的投喂量應最多。

投喂應在魚種放養後1~2天才開始,投喂時應減少或停止進水。日投喂量也應依據水溫、季節來確定。

在投喂時,應根據不同的水池採取不同的投喂方法,一般採用手撒的方法。在串聯或並聯的流水池,投喂的地點可選擇在流水池的周邊。對於圓形或橢圓形的流水池,投喂的地點也應選擇在水池的周邊。

在投喂時,如果流水池中的水流量較大,則應將進水閥調小,以免將投喂的飼料沖走。首先,要馴化魚類浮到水面搶食。具體做法是,先讓魚飢餓1~2天,然後在固定位置敲擊鐵桶,同時餵食,最多經過1周馴化,魚類就能形成聽到聲響,便叢集上浮水面搶食的條件反射。

因為流水池流速較大,投喂點最好在入水口附近,投喂要一小把一小把地撒,使每一粒料都讓魚吃掉,以免浪費。每次投喂時間為10~20分鐘。每次讓魚達到八成飽,讓魚始終保持旺盛的食慾。

其次,不同個體的魚,對餌料營養的要求不一樣。飼養過程中,餌料配方應隨著魚個體的增重而調整,一定要使顆粒的粒徑與魚類大小相適應,顆粒料的直徑一般是按魚體重量而定:魚體重100~250克,投喂直徑為4毫米;魚體重250~600克,投喂直徑為6毫米;魚體重600克以上,投喂直徑8毫米。

飼料養殖魚每天什麼時間味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飼料在水中溶散的時間多久最合適? 選擇飼料在水中溶散時間的長短與投喂方式有關。如果是在幾分鐘內就把飼料全部潑下魚塘,需要溶散時間在20分鐘以上緩慢溶散的飼料;如果是用投餌機或馴魚成功的投喂方式,飼料在5~10分鐘溶散較好,因為飼料在水中的溶散時間太短(1~2分鐘內)會使飼料中易溶解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等)散失,溶散時間太長(30分鐘以上)會造成魚吃後不易消化,影響吸收,對於高效養殖或放養密度大的池塘,使用耐水性為10分鐘左右的飼料為佳。

2、怎樣評估養殖成本與飼料**的關係? 飼料成本佔養殖總成本的比例平均達40~50%,高的達到65%左右。因此,養殖戶要取得較好經濟效益,降低飼料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往往有些人片面認為飼料**低,投資就少,成本就低,然而飼料使用結果並不是這樣,請看下面公式: 單位魚產量飼料成本=餌料係數×飼料** 由此看出,單位魚產量飼料成本是由餌料係數和飼料**確定的,在選擇飼料時可有以下兩種選擇: a餌料係數較高,但飼料**較低。

b餌料係數低,但**較高。 飼料質量與生長速度的關係假設在投餌率為4%的情況下,一個有1000公斤魚池塘為例,投喂上例a、b飼料。 a飼料餌料系料1.

85,則日增重為(1000×4%)/1.85=21.62公斤。

b飼料餌料係數1.25,則日增重為(1000×4%)/1.25=32公斤。

1.以同樣生長100天,a飼料長魚2162公斤,則b飼料可長魚3200公斤,比a飼料多長魚1038公斤。 2.

以同樣增長2162公斤,a飼料需100天,則b飼料只需67.6天(2162公斤÷32公斤/日),比a飼料投喂少32.4天。

即在相同時間內(100天),b飼料比a飼料多長魚1038公斤。在相同增重時b飼料比a飼料可節約32.4%的時間。

3、投喂飼料的「四定」指的是什麼? 定點,在魚塘較長的一邊的一半處,搭一個投料臺,這裡相對安靜,最好是上風口,投料臺長1.5~2.

0米,與池岸同高;定時,就是指「少量多餐」分時分量的做法,例如,放養1斤以上的魚一天喂兩餐,時間是上午9:30~10:00和下午3:

30~4:00,放養0.5斤以下的魚一天喂三餐,時間是上午9:

00~9:30,中午11:30~12:

00,下午3:00~3:30,下午3:

00~3:30;定量,要以池塘裡吃料魚的總重來決定每天的投喂量,按100斤魚平均每天3斤料左右計算,比如魚塘裡有11萬斤魚,其中6500斤為吃料魚,則可一天投喂2包半(200斤)料,可分餐為上午1包,下午1包半。天氣不好時要少喂,馴魚到水面上搶食後,要根據魚的搶食情況決定當天投喂量;定質,選用原料新鮮,適口性好,粒徑適中,信譽卓著的專業廠家的飼料。

4、每天的投喂量和投喂次數如何確定? 良好的投喂技術是養殖成功的關鍵,準確的投喂量不僅節省飼料,也減少對水質的汙染。一方面,魚在不同生長階段有相應的投喂標準;另一方面,根據實際的養殖要求,每天的投喂量都可以不同。

因為天氣和水中溶氧是影響魚體攝食消化的重要因素。例如下雨天就可少喂飼料或不喂飼料,要是連續下雨天,可在一天中溫度最高時(下午1:00~2:

00)喂1次,投喂量是正常量的一半;如果是陰天,可以喂料次數不變,投喂量減少。當然還可根據經驗來決定投喂量和投喂次數。 5、為什麼一天投喂多餐比一天只喂一餐好?

「少量多餐」的投喂方法是根據魚的消化特點來定的,草魚、鱅魚、鯽魚等鯉科魚類是沒有胃的,靠腸道消化食物,魚飼料在腸道內停留消化一天左右才排出體外,魚吃食後5~6小時是消化能力最強的時間,若是一天喂一次魚,這個時間多是下午,吃的食物越多,需要氧氣也越多,常常造成浮頭。所以,只有把投喂總量分開,才能讓飼料在魚腸道內停留時間延長,均勻地慢慢消化吸收,減少浮頭,提高飼料利用率和轉化率。所以,在投料時,一天至少要分兩次投喂。

6、為什麼要馴魚到水面搶食? 有三大好處:第一,上層水溶氧高,魚類食慾旺,上層水沒有雜質和淤泥,魚直接吃到乾淨衛生的飼料,減少疾病;第二,飼料在水中幾秒內被魚吃到,大大減少飼料溶於水的維生素、藥物等的損失,使魚吃新鮮、營養完全的飼料;第三,魚體浮到水面,可以及時觀察其吃食情況,生長情況,有無病害,以便調節投喂量和防治疾病。

7、怎樣馴食? 魚在水面上搶食是節約飼料最直接的方法。為了讓魚吃飽又不浪費飼料,在以正常投喂量投喂之前,要用少量飼料耐心地馴魚3~5天。

馴魚期間,每天定時到投喂點餵魚,且投料前敲擊投料機或臉盆,發出聲響。每餐馴食需要1~1.5個小時,投喂速度是先慢投少投,見到魚上水面了,就快投多投,等到水面不動或魚群變小又要慢慢少投,即「慢(少)、快(多)、慢(少)」地喂完一餐的計劃量。

8、使用投料機喂料比直接把飼料潑下魚塘有何優勢? 馴魚成功後,使用投餌機比人工投料更均勻穩定,有利於使魚養成定時吃食的習慣。投餌機灑飼料的面積寬,減少魚搶食時相互的衝撞,降低能量消耗,更有利於生長。

而直接把飼料潑到魚塘中,一方面,大部分飼料快速的沉到塘底,不宜被魚類直接攝取,造成飼料的浪費,而且沉到塘底的飼料,腐爛變質,敗壞水體,易誘使魚體發病;另一方面,直接把飼料潑到水中,要求的飼料耐水性過高,影響飼料的消化吸收。

貧血是怎么回事?吃什么可以治療貧血

貧血是血液中血色素少於正常值,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有血細胞生成減少或 和 血細胞破壞過多。生成減少包括骨髓造血功能減低 缺少營養物質 鐵 蛋白質 維生素b12 遺傳性疾病等 血細胞破壞增多包括慢性失血 月經過多 慢性消化道出血等 各種慢性溶血性疾病等。建議去醫院查一下貧血的原因,以便對症 女人月經會...

GT310那么牛B嗎?怎么都說效能趕超GT240 超頻更是高

早期的gt310其實就是gt210,即使現在的新310也不會和以前的210有什麼本質的區別,更別說超gt240了,而gt335,你可以簡單的看做是240的加強版 在早期很多猜測,因為335很多引數和240很相似,所以稱335為240加強版 還有,顯示卡效能強弱不是看視訊記憶體的,是看晶片型號和頻寬 ...

請問問大家舌頭起泡怎么回事?如何治療

舌頭起泡可能是因為機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上火等因素導致出現的皰疹性舌炎,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舌頭表面的充血紅腫,水泡,糜爛的現象。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使用一些促進潰瘍修復的藥物,比如 新液 不過一定要認真按照醫生的囑咐來用藥,不要隨便亂用藥,平時要多喝水,多漱口,保持口腔清潔衛生。舌頭上起水泡很可能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