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讚美鳳陽的春天左右,作文讚美鳳陽的春天500字左右

2022-11-08 01:10:10 字數 3630 閱讀 5820

1樓:東師陳老師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青島,青島緊緊地按著廣袤無垠的大海,美麗的大海里生長著許許多多的美味的海鮮。有肥美的大蠍子,鮮美的大蝦,豐富的魚類……而我喜歡的是我們家鄉的老特產——蛤蜊。

在酒宴上、飯店裡,就連家裡的平常飯都能夠見到蛤蜊的身影。蛤蜊的外殼很漂亮,如果把它的殼擺在一起,那一定是一幅令人折服的作品。近看上面有許多的花紋,上面一條,下面一條,但又覺得像是一把小扇子。

遠看它就像是一塊小小的石頭一樣,好迷你,好似珍珠一樣大小。蛤蜊殼不僅好看,裡面的肉也很可愛,你仔細一瞧,好像在和我微笑。小蛤蜊在水裡的時候,尤其的有趣,在水裡,它就會時不時地伸出那長長而又纖細的尾巴,有時我會把手伸進去碰一碰它,但是它好像不讓似的,急忙把尾巴收回去,像一隻縮頭烏龜。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蛤蜊,你看它的形狀就那麼美,那味道一定更好,如果你是外國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嘗一嘗呀!

鳳陽 我為你拍照 寫篇800字作文,關於鳳陽

2樓:如雪如圖中

暑假的一天,我和老爸老媽一起到鳳陽的韭山洞遊玩.我們在山腳下買好票,我向山上放眼望去,不禁感嘆--向山上不斷延伸的小路是用大小不一的石頭拼成的,小路的兩邊是一片樹林,樹葉嘩啦嘩啦的響著.在樹林裡,時不時的還能看見一兩座小亭子,真是美不勝收!當我還沉浸在無限遐想中的時候,山洞的洞口已經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洞口的樣子嘛……有點兒慘不忍睹,像是發生了一場大**,幾塊大石頭落下來壘成的.在靠左邊的石壁上,有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韭山洞.走進山洞,一股涼氣撲面而來,在這種酷熱的天氣裡,真是令人爽的不行.(在這避暑可是個不錯的選擇)來韭山洞遊玩,無非就是來看那些奇形怪狀的乳鍾石.這些石頭在五顏六色的燈光的照射下,更顯出它們的美麗與神奇,讓我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何等神奇.走過的地方太多了,以至於中間有些地方記不起來了,只記得它們非常漂亮,每一處景點都很神奇,都像一個東西.在這其中,我記得我們來到了一個叫「演兵場「的地方.那是一個在高處的「小山洞「,我經不住好奇,爬了上去,當然,老爸老媽也跟了上來.我一上去就後悔了--這「破「地方特別低,人彎下腰還要半蹲著;還有,那地方小的不得了,一眼就能望到底.真不知道是誰給它取了這麼個名字,還「演兵「?!繼續往前走,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叫「望天台「的地方,確實夠「望天「的.那樓梯長的彷彿沒有頭,我戰戰兢兢地爬到上面,低頭一看--媽呀,這,這也忒高了吧!

後來我們又遊玩了許多地方,什麼「黃龍藏壁「啦,「九曲橋「啦……時間有限,就不再秀啦.總的來說,這次遊韭山洞,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多麼神奇,多麼美麗,多麼獨一無二!

關於鳳陽樹梅的作文400字

3樓: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我和媽媽去登山,回家時,我們發現在路邊山坡上有幾株野草莓,於是我和媽媽就去準備採野草莓。

來到樹下,我發現這種野草莓和市場上賣的草莓不一樣,它長在草莓樹上,有黃的、青的、紅的。樹身上還長有小刺,葉子圓弧狀,有點像楓葉,枝條青青的,倒還有幾分像葡萄樹。

媽媽告訴我,這是可以吃的,「是真的嗎?」「當然是真的。」於是我迫不及待的採了一顆往嘴裡送,「呸」,怎麼這麼難吃,酸酸的,還澀嘴巴。

惹得媽媽哈哈大笑,「你要那麼來不及幹什麼,看也不看,你吃得還沒有成熟,還不夠紅,要紅紅的才好吃呢。」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低的已經被過往的人採完了,剩下的都還沒有成熟,顏色是黃的和青的,成熟的有是有,但都長在樹的頂部,紅紅的,我沒有辦法採到。這時,媽媽順著山坡往上爬,好不容易站在樹的旁邊,也只採了十來顆,我挑了一顆吃到嘴裡,嗯,甜甜的,有一股清香味,比市場上買來的好吃多了。

回到家裡,爸爸告訴我,這種野草莓叫樹莓,也叫木莓,俗話叫「苗」, 果實可以食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很好水果,有的地方還大批量的栽培。看來,我下一次如果要去採,得好好的作一番準備,以免看得到卻採不到吃,盡害得我眼「饞」嘴「饞」。

我的家鄉是鳳陽英語作文

4樓:師太放過老衲吧

今天在這裡,我給大家說說我們家的家風,雖然,我是一個留守孩子,但是,我的爺爺奶奶從來就沒有因為我的父母不在我的身邊而嬌生慣養我。

爺爺經常對我說:「勤勞儉樸、勤學好問、誠實為人、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奶奶經常告誡我說:「飯要自己吃,地要自己掃,路要自己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爺爺奶奶的教誨,使我從小就懂得了怎樣做人的道理。

漸漸地,我也養成了勤勞儉樸、勤學好問、誠實為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

我一直認為:家風是父傳子,子傳孫,子子孫孫相互濡染的家庭風氣;家風是一種無聲的教誨、無言的囑託、無痕的傳承,是最基本、最經常、最具有影響力的正能量教育。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爺爺就教育我說:「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跌倒了要自己學會爬起來,不能埋怨自己前面的路途不平坦,只能責怪自己走路不小心」;奶奶說:「只有你自信、自尊、自強,你才能在人生的舞臺上永遠做自己的主人」。

在爺爺奶奶的教育下,我從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學會掃地,我學會了管好自己,自己洗臉,自己洗澡;有時還幫助爺爺奶奶擇菜掃地,我們家有一個好習慣就是自己的碗自己洗。說到洗碗,還有一個小故事,聽媽媽說:「在我和爸爸結婚的頭一天,我吃罷飯就習慣的把碗放在水池裡,這時你爸爸走過來說:

『我們家的習慣是誰的碗誰洗,從今天起你也應該自己洗碗了。』從那時起我就不在把碗放在水池裡了。」一直到現在我們家裡人都是自己洗自己的碗,包括我也不例外。

我認為:家風始終是靠家人的影響和自己的自覺養成的一種好的習慣;我們家的家風還要求我尊老愛幼,不能隨便直呼輩份高的人姓名;我們家的家風要求我要做到以禮待人,常言道:禮多人不怪,予人玫瑰,手留餘香。

我們家的家風可以概括為十二個字:「誠實善良、勤儉持家、勤奮好學、。」爺爺奶奶就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善良,不說謊話,誠實善良是做人的第一要素。」

爺爺奶奶經常教育我說:「勤是搖錢樹,儉是聚寶盆」;我的爺爺奶奶從來不講究吃和穿。奶奶經常說,「做人一定要自力更生、勤儉節約」「常言道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到要受窮」。

如今爺爺奶奶都退休了,我們的生活日漸富足,卻極少見爺爺奶奶買新衣服,姑姑平時給爺爺奶奶買一件好衣服爺爺奶奶總會說:「買那麼貴的衣服幹什麼,好害不都是穿嗎?」爺爺奶奶經常說:

「即便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要節衣縮食,沒有必要講這樣那樣的排場。」

爺爺奶奶就是我們家裡的一面鏡子,他們每天都會告訴我要節約用水用電,他們說:「節約要從一滴水、一度電做起。」我們家的節電方法:

床頭燈、房廳吊燈都用的是白熾燈,並且加裝了調光節電裝置,爺爺奶奶經常說:「離開房間,隨手關燈」;我們家的空調的溫度設定都是恰當即可,在家用空調在製冷時,爺爺奶奶說:「設定溫度高2攝氏度,就可節電20%」;在節約用水方面:

在刷牙的時候,爺爺奶奶經常告訴我說:「用口杯接水後,關了水龍頭再刷牙」;我們家還把淘米水用來洗菜或洗碗,洗完菜的淘米水可用於澆花,擦傢俱;洗衣機漂洗衣服洗滌水用來拖地、衝坐便器;爺爺奶奶經常囑咐我說:「洗澡時掌握調節冷熱水比例,不要將噴頭始終地開著,更不應敞開用水,淋浴要抓緊時間,全身淋溼即關噴頭,用肥皂或浴液搓洗,一次沖洗乾淨」;爺爺奶奶經常說:

「持身儉,則自立自尊,不求他人;治家儉,則家業興隆,永世不墮。」是呀!有什麼樣的家風,往往就有什麼樣的為人處世態度。

爺爺奶奶的教導,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再好也應以「儉」持家,因為儉以養德呀!

我認為:家風是一個家庭或家族主要精神、作風、品質的體現。好的家風,就是一個家庭或家族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同時也是一個家庭或家族幸福、和諧、美滿、昌盛的法寶。

作為家庭一員的我,應當成為一個良好家風的傳承者、發揚者,使良好家風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5樓:一miku一丨

就是拼音啊 fengyang

讚美父母的作文,讚美父母的作文200字

我的媽媽很漂亮,高高的個子,身材很棒。她有著又黑又亮的長髮,修長的柳葉眉下一雙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 小巧的紅脣。媽媽很愛我,為我操碎了心。我記得最深刻的一件事 這天,我上舞蹈課回到家。媽媽燒了一桌我愛吃的菜,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圍在桌前吃飯。我吃著吃著突然吐得媽媽滿身髒東西,媽媽見狀,慌張的送我去醫院...

關於讚美荷花的作文,關於讚美荷花的作文600字!

有人喜愛嬌豔的牡丹,有人喜愛芬芳的茉莉,我,卻喜歡那平凡的荷花。夏天,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那綠油油的大片大片的菏葉襯托著粉裡透白的荷花,真是美麗極了。荷花有好幾種顏色,有的是藕色的,似錦緞,有的是粉色的,好像晚霞。還有的潔白透亮。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剛剛吐蕊,有的奇葩異放,還有的已經昂首挺胸,傲然開放...

我讚美什麼作文,我讚美什麼作文350字

讚美別人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多去讚美別人。讚美可以讓別人擁有一個好心情,讓對方快樂一整天,對方的快樂也會感染你,成為你的快樂。比如,大掃除中,我發現王凱表現得非常出色。我會對王凱說 王凱,大掃除中你表現得非常好,我要向你學習。作文字發下來了,我發現丁靜的作文寫得非常好,字也寫得工整漂亮。我會說 丁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