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父母的作文,讚美父母的作文200字

2021-03-19 18:23:14 字數 5165 閱讀 1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很漂亮,高高的個子,身材很棒。她有著又黑又亮的長髮,修長的柳葉眉下一雙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小巧的紅脣。媽媽很愛我,為我操碎了心。

我記得最深刻的一件事:這天,我上舞蹈課回到家。媽媽燒了一桌我愛吃的菜,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圍在桌前吃飯。

我吃著吃著突然吐得媽媽滿身髒東西,媽媽見狀,慌張的送我去醫院。這天下著大雨,媽媽打著傘揹著我在路邊打出租。我迷迷糊糊醒來,只見媽媽把傘都遮在我身上,她都淋溼了。

我暗暗流下眼淚,又迷糊過去。當我再次醒來,已經是第二天了。**阿姨告訴我:

「你真是個幸福的孩子,你媽媽一夜未睡的照顧你,以後長大了要好好孝敬媽媽知道嗎?」我看到媽媽憔悴的容顏,她彷彿一夜變老了。媽媽不在意的笑了:

「世界上的媽媽都是這樣的,這沒什麼。」我卻抱著媽媽大聲地哭了。

我在心裡暗暗發誓:媽媽,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參考參考吧,採納

怎樣回報父母的愛,作文200字

2樓:大力小夏中

父親的愛嘿,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奮鬥,終於迎來了企盼已久的寒假,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玩的玩,笑的笑,呵,我的寒假又會是怎樣的呢,告訴你,也就是今天,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使我一生都受益匪淺!今天早晨,不知怎麼的,過得似乎不太愉快,肚子疼得厲害.我怕在床上,蜷縮成一團,翻來覆去,疼痛難忍,額頭上泌出顆顆豆大的汗珠,一顆一顆直往下滴.

估計這是我一身以來最痛苦的一個早晨,雖說一天之際在於晨,不過還真夠苦的.媽媽見狀,連忙跑來,問我怎麼樣,疼的厲害嗎?我回答:

"好疼啊,媽媽,看來得去醫院了."正說著,這還真升級了,肚子裡好像有人在打鼓,"咚咚咚",越來越疼.於是媽媽先給我吃了兩片止痛藥,揹著我奔向醫院.

經醫生這麼一查,可把我們嚇壞了,是闌尾炎,還好不太嚴重,不過每天按時到醫院打針,有沒有搞錯,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打針,這下可慘了.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每逢媽媽說要去打針,我就縮在被窩裡大哭,媽媽無奈,便答應我說給我買好吃的,這才情願.直到有一天,媽媽終於受不了了,便把我仍給爸爸,撂下一句狠話:

"你愛怎麼樣怎麼樣吧,我不管你了!"我一聽就傻了眼,但還是很怕打針,於是縮在被窩裡一動不動,假裝睡覺,心想這下爸爸也一定拿我沒轍,莫明其妙得一陣暗喜.坐在身旁的爸爸嘆了口氣,說:

"唉,孩子,你還小,有些事你一定還不懂,但今天爸爸要告訴你,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坎坷,許多痛苦,但沒有人會替你承擔,只有你自己去面對他們,解決他們,明白嗎?"我聽後,漸漸的探出頭來,沉默了半天.是啊,漫漫人生路上,總會有許多痛苦,那時又有誰能為你承擔呢?

我拉起爸爸的手,說:"嗯,我明白,爸爸,走,我們去打針."那天真是出人意料,我從們這麼主動去打過針,也許是因為想明白了這個道理了吧,所以才能這麼主動,即使身臨痛苦,也是那麼開心.

沒錯,就像爸爸說得那樣,在漫漫人生路上,總會有許多痛苦和坎坷,只有自己才能解決,沒有人會替你分擔,你無法抱怨,只有獨立.在這個特別的一天,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值得我受用一生,這便是父愛最摯誠的體現,他們默默無聞,卻足以讓我們受用一生受用一生!父親,感謝你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這便是對我的愛最摯誠的表現,你的愛默默無聞

3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是一首讚美母愛的詩,詩裡透露出了母親對兒女的擔憂與關懷,這首詩讓我們認識了什麼是母愛,讓我們知道怎樣認識母愛,從而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父母就像太陽,把他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使我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春天用甘霖滋潤禾苗,讓禾苗健康茁壯的成長,父母則用汗水為我們提供優秀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健康、幸福、快樂的成長。

父母默默所做的一切,難道是一種理所當然的付出嗎?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的眼角長滿了皺紋,白髮也悄無聲息的出現在父母的額頭上,父母已經揮手告別了青春的年華,走進了衰老的大門,父母在走進大門的途中,曾有多少美好的光陰耗費在我們身上,但父母卻無怨無悔,只會毫無保留的給予給予……父母親老了,是我們懂得應該孝敬父母的時候了。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對父母的敬重、侍奉和贍養,是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回報,是子女對父母應盡的道德義務、法律義務,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不僅要受到**的譴責,還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份真情能感動天地,一聲問候能帶來幸福與溫暖,一個**能消除父母心中的孤寂,在父母眼裡子女的一聲問候、一個關懷、一個**勝過萬兩**。父母的願望總是那麼簡單,心思總是那麼的單純,他們不需要兒女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業,能名揚四海,他們希望的是兒女的生活幸福,希望的是舉家團聚,希望的是子女能陪在他們身邊說說笑笑,這就是父母的願望。我們每過一個生日,父母就向死亡走近了一步,不作不會衰老,但父母會衰老,工作不會死亡但父母會離我們而去,工作丟了可以再找,可父母一旦離開我們就意味著永遠失去。

讓我們抽出工作的時間多陪陪父母,讓父母感到家的溫暖,兒女的孝敬,別讓他們帶著遺憾離開人世。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字凝聚著兒女對父母的愛,關懷與報答,但孝敬父母不僅要做到物質上的滿足,還要精神上的安慰,使父母高興、順心,讓父母得到衣食溫飽之餘,讓他們感到孝由心生,這才是真正的孝敬父母。天地寬大,父母恩大,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第一次微笑,第一次邁出步伐,第一次哭,第一次喊爸爸媽媽。

父母含辛茹苦地撫育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這種恩情要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父母為家庭作出了貢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他們應當得到愛的回報,理應受到我們的孝敬。世界上最偉大的人莫過於自己的父母,如果一個人對為自己付出最多的親人都漠然置之,那麼誰會指望從他那裡得到真情的回報,對不孝的人人們怎能相信他呢?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要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讓父母少一份擔憂同,多一份關懷,少一份嘮叨,多一份寬心,讓父母過得快樂,舒心,讓他們做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在父母短暫的一生裡,讓我們把這份愛傳承下去吧,讓天下的老人不再孤獨,讓微笑成為他們離開這個美好世界的唯一表情,讓兒女僅剩的思念裡沒有遺憾!

百善孝為先,但我們應該——持孝要爭先

讚美同學的作文300字

4樓:武夷山大道

當我們成為少先隊員的那一霎那,我們這些少先隊員的代表,手捧鮮花,歡呼著跑上主席臺,興高采烈的把尊師花獻給了我們親愛的老師,老師在我們之間,和大家一起興奮不已地跳著唱著,我忽然感覺她就是我們中間的一員,讚美同學的作文.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我們面前炫耀過,只有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凝聚著您的心血和汗水,是您為我們指明瞭人生的道路,把您那特殊的愛獻給了我們這些特殊的人.老師,我們問您累嗎?

您總是搖搖頭,您雖然表面上不顯現,但是我們知道,您在上課時,講著講著就會坐一會,是因為您患了嚴重的骨病,而您,從不告訴我們,是讓我們能認真學習,不分心.您對我們很負責,我缺課時,您會到我家裡補習,我沒上學,您會主動問明情況,我生病時,您會帶我去醫院,自掏費用,當我不會做題時,您會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明白了為止.您很敬業,自己生病時,從不告訴我們,帶病堅持上班,讓我們不缺課,您下課時,常常在班裡預習下節課內容,您每天早出晚歸,特別的累,而我們卻不知情,常常惹您生氣……我有時會誤解您,在背後責怪您,現在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我不應該責怪您,如果您看見了,希望您能原諒.

老師啊,您是真正的園丁,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開拓而閃亮,因奉獻而充實.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有蠟燭那種自我犧牲的精神,也有一顆金子般的心,粉筆染白了您的烏髮,作業熬紅了您的雙眼,您對我們的情和愛深似大海,高如藍天.我愛您——老師!

第二篇土地最清楚春雨的無私,萬物最理解陽光的慷慨.老師的恩情,我們做學生的最能體會;細緻的講解,諄諄的教誨,熱情的鼓勵,嚴肅的批評,都是對我們的關懷,對我們的愛.一塊舊黑板,是您辛勤耕耘的土地.

在這裡,您播種下知識,播種下智慧,播種下理想,播種下祖國明天的希望.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彩,每講一篇課文都好像在我們面前開啟了一扇心靈的窗戶,讓我們看見了一個色彩斑斕的新世界;每講一篇課文,都好像給我們了一把智慧的鑰匙,讓我們開啟那智慧的大門;每講一篇課文,好像是告訴我們一個人生的警句,告訴我們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每當我傾聽著您的慷慨陳詞,您的生動比喻,我感到了知識的浪淘的澎湃……老師,正是您送我們走向未來,初中作文《讚美同學的作文》.老師,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老師,我的心靈豐富,那是您汗水澆灌;我的志向遠大,那是您激情勉勵.我今日的一切,都是您辛勤培育的結果!在我們這一個集體中,有五十六朵讓人讚不絕口的鮮花,在這五十六朵花中張桂鑫是我們集體中最美麗的一朵花了!

張桂鑫是一個助人為樂,熱愛這一個大集體的人呢!上一次,我本來要拿語文書準備上課的,可是,在那時候我驚呆了,因為我那時想起自己早上早讀完忘了把語文書放回書包了!這時我心中羞死了,恨不得馬上坐時空機回到過去呢!

這時我無能為力,只好靜靜地看著前方發呆了.時間像流水一樣,怪不得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啊!

一會兒就上課了,在那時我心裡砰砰直跳,就像是一隻兔子在我的心中迴盪.雖然我想老師有可能不會發現我沒帶書吧!但我卻會害怕聽不懂老師講什麼,也很有可能我的成績會慢慢下降,這時同桌張桂鑫把目光轉向了我,疑惑地問:

林偉胤,你不會忘了帶語文書了吧?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張桂鑫知道了,連忙把書推在中間,臉上帶著笑容說:不早說,來我們倆同看一本書吧!

這時我被張桂鑫那一種熱情給感染了,我心中默默地感謝這一個不可以讓我忘記的好朋友---------張桂鑫!張桂鑫這一種樂於助人的精神讓人尊敬,我一定要好好向他學習!班長——你真棒翁景楠我們班的班長叫王筱菁,她是個活潑可愛、文靜乖巧和做事認真的小女孩.

一雙明亮的眼睛,短短的頭髮.下面,我們讓她閃亮登場!負責任的班長有一次,老師還沒來,教室裡吵得像菜市場.

班長站在講臺,說:快安靜下來,不然要罰獎券了.班長就用棍子下去敲同學的桌子,但是,沒有用.

班長只好坐在自己的位置,班長生氣的時候,教室裡漸漸地安靜下來.班長笑了,拿著語文書 我們讀課文,老師進來了,老師聽到琅琅的讀書聲大吃一驚.老師表揚班長,班長甜甜地笑了.

奧數高手有一次,老師點了幾位同學去圖書館奧數考試.最後,成績出來了,班長得了一個二等獎.數學老師稱她:

班級奧數女王.我一定要學習班長的作風和為人,我一定要學習班長負責任、愛學習的精神.誇誇同學的優點倪凱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今天我要誇張凱霖,他胖胖的高高的,他的優點可多了!

比如寫字好看,電腦打字也快,又很樂於助人.有一次自習課上,我和一些同學在玩時,張凱霖也走過來玩,玩到開心時,我們就喊得很大聲,張凱霖把手指放到嘴前說:小聲一點,別太大聲了,不然會影響到其他人.

我們一起小聲地說:哦,知道了.張凱霖真替人著想呀!

於是我們又玩了起來.還有一次,我的自動筆壞了,我找了很多人幫我修,可沒有一個人願意幫我修,我找到了凱霖叫他幫忙,他接過筆,仔細地修了起來,過了一會兒,他說:不好意思,我修不好.

我接過筆問:那你能借我一支筆嗎?當然嘍!

謝謝你了.不用謝了,都是朋友嘛!張凱霖真樂於助呀!

我以後也要學習他,做一個人人喜歡的人.

讚美父母的詩歌,讚美父母的詩歌

1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 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3 十五 宋 王安石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4 歲末到家 清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

讚頌父母的詩歌,讚美父母的詩歌

兩首讚頌父母的詩歌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像一杯濃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 那麼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 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豎燃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感恩父母 有一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一個人最要感謝塌纖...

關於讚美荷花的作文,關於讚美荷花的作文600字!

有人喜愛嬌豔的牡丹,有人喜愛芬芳的茉莉,我,卻喜歡那平凡的荷花。夏天,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那綠油油的大片大片的菏葉襯托著粉裡透白的荷花,真是美麗極了。荷花有好幾種顏色,有的是藕色的,似錦緞,有的是粉色的,好像晚霞。還有的潔白透亮。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剛剛吐蕊,有的奇葩異放,還有的已經昂首挺胸,傲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