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外省離婚嗎,異地能辦理離婚證嗎

2022-11-08 04:05:07 字數 6700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寫好離婚起訴書(可請律師**)

2.準備訴訟離婚所需要的證據(委託律師代為立案,但是**必須到場)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離婚起訴書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離婚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書副本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離婚訴訟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2樓:天空沒蜻

不可以的,只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孩子的撫養由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了的,起訴後由法院裁定,具體如下: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異地能*****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在異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當事人可以在一方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第十條之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注:常住戶口所在地是指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_對於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若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均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5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如果是協議離婚,一般認為是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既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也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因此,一般來說協議離婚是不可以在異地辦理的,而且只要雙方達成一致的離婚協議並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債權債務做出適當的處理,回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協議離婚是比較容易的,沒有必要在異地辦理。

6樓:曹姥爺說婚姻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目前辦不了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7樓:長脖子de小鹿

異地不能辦理協議離婚,但是在符合法定條件下,異地可以辦理訴訟離婚。

通過協議離婚方式離婚的,即使男女雙方身在異地他鄉,男女雙方也必須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8樓:繁秀榮竹子

首先在這裡祝你新年快樂

他這種男人就是敗類

我贊成你離婚

但是你要考慮

財產方面你們會不會又出矛盾

一日夫妻百日恩

我很羨慕婚姻家庭

可是去沒有人能理解我

能關心我

看到他的所作所為

我很感嘆

你可以辦理異地轉交婚姻離辦

9樓:baby如若不相遇

我是雲南的,我老公是湖南的,我們都在北京工作,五年前就沒感情了,現在計劃領離婚證,可以在北京辦理嗎?

10樓:禪定風波

辦協議離婚,只能到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去辦,不能異地辦。但如果是到法院離婚,2人都離開戶口地,被告在你說的異地居住超過一年的,可以在異地法院辦離婚。其他情況不能異地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方都願意離婚需要達成協議,必須到原辦理結婚處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想在異地辦理必須拿出雙方在現居住地以夫妻名義居住半年以上的有效證明到現所在地的法院起訴,當然起訴書要寫明離婚的主要原因.

12樓:凡間

哈哈,異地是不能辦理離婚的,謹慎謹慎。

13樓:納語天承福

可以,憑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結婚證就可以

14樓:似的夏枯草了

辦理離婚需要帶著有效證件到結婚登記所在地辦理!

15樓:我是唐朝十

異地也可以辦離婚,但是你得委託律師去辦理。

16樓:1撇1捺1人生

夫妻雙方應當共同到任意一方當事人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其他地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能辦理。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但如果是到法院離婚,2人都離開戶口地,被告在你說的異地居住超過一年的,可以在異地法院辦離婚。

其他情況不能異地辦理。

17樓:法律快車

異地離婚主要是指夫妻打算離婚,但一方或者雙方不在婚姻登記地居住的情況。我國法律規定離婚有協議離婚(去民政局離婚)和訴訟離婚(去法院離婚)兩種情況,因此夫妻在異地辦理離婚也可以分為異地協議離婚和異地訴訟離婚,不同的情況辦理離婚的手續也不同。

18樓:陽萱綜合

不可以在異地辦理,應該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19樓:擁泉添夏

離婚應該沒連網咖!可能要回結婚地去辦。

可以在外地離婚嗎

20樓:

有的外地是可以離婚的,根據我國婚姻登記的相關規定,離婚手續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通過訴訟程式離婚是有可能在外地辦理的,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離婚案件可以由被告經常居住地法院管轄,如果夫妻倆常年在異地生活工作,並且有穩定的計算感情不合,離婚時可以向對方連續居住超過一年的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起訴時需要向法院提交被告居住地轄區派出所或者街道辦,居委會,村委開具的居住證明,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21樓:江河之花

不可以在外地離婚,要在戶籍所在地區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22樓:再見我的愛

應該是不可以的吧。好像婚姻法中規定,結婚或者離婚都需要男女雙方戶籍地的任一方民政局進行辦理。這是我很多年前瞭解的。

不過現在婚姻法當中有很多的條款都進行了更改。特別是財產方面。但是我覺得辦理的話戶籍地應該這方面應該不會更改。

這個你可以在上網查一檢視看,或者到當地的民政部門問一下。

外地人能不能在外地離婚

23樓:華律網

離婚本人不到場一般來說是不能離婚的,無論是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的話,必須夫妻雙方到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否則不予辦理。若訴訟離婚的話,一般來說雙方當事人必須到庭,但實踐中也存在特殊情況,比如當事人在國外或者嚴重疾病不能出庭(比較少見),否則是必須要到庭參加訴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 協議離婚制度 協議離婚又稱兩願離婚或登記離婚,我國《婚姻法》中稱作雙方自願離婚,指婚姻關係因雙方當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離婚方式。《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這一規定中未使用協議離婚一詞,便卻規定了協議離婚的條件和程式。 協議離婚與訴訟離婚相比具備如下特點:

1、程式簡易、便捷。2、離婚協議易於當事人自覺遵守和履行。3、避免了訟累,緩解了婚姻當事人的仇視和敵對。

二、 協議離婚的實質條件 1、 主體要件。依法辦理了結婚登記的合法配偶。即不包括非法同居的男女雙方也不包括事實婚姻。

2、 離婚合意要件。要求「雙方自願」即配偶雙方就離婚問題達成一致的意思表示,並且這種意思表示必須真實、自願。因受對方或他人的欺詐、脅迫或因重大誤解所作出的離婚的意思表示無效。

3、 其他要件。必須具備「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的法定要件。「適當處理」是指協議離婚雙方當事人就子女撫養和財產問題處理達成協議。

其中,子女問題適當處理,包括未成年人子女由何方承擔監護責任,子女的撫養費和教育費如何負擔,子女的姓氏是否改變等。財產問題,包括共同財產合理的分割與處理,對共同債務的分擔,對住房的分配,對生活困難方的經濟幫助等內容。

三、 協議離婚的主管機關 新《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條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離婚登記按地域管轄原則進行管轄。

25樓:大喇叭

不能。需要回戶籍所在地辦理。

在外地辦理離婚可以嗎?

26樓:華律網

一、 民事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公民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在被告有經常居住地時,則經常居住地的法院優先於住所地的法院管轄。

二、法律關於離婚案件管轄法院的特殊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之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法律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十二條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27樓:法幫網知道

訴訟離婚的程式  訴訟離婚分為三個階段:起訴、審理、判決。(1)起訴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①原告必須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個人;②有明確的被告;③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④屬於受訴人民法院管轄。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離婚訴訟適用一般地域管轄。即要求離婚的一方,必須向被告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被告戶籍所在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則向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

只有具備以上四個條件的離婚案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①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及現住址;②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③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2)審理審理,是指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做出判決前所作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

依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審理分為審理前的準備、調解、**審理三個階段:①審理前的準備。人民法院在收到離婚訴訟後,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在7日內立案,並在立案後的5日內將訴訟狀副本送達給被告,被告在收到訴訟狀副本的15日內應提出答辯狀;審判人員審閱訴訟材料,進行調查研究,收集證據;人民法院應當更換不符合起訴或應訴條件的當事人,通知符合條件的當事人參加訴訟;根據當事人訴訟請求依法進行訴訟保全或先行給付。

②調解。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後,首先應對當事人進行調解,使當事人消除分歧,互相諒解,從而達成離婚或和好的協議。達成和好協議的,人民法院將協議記錄存卷,一般不發給調解書;達成離婚協議的,人民法院應制作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並加蓋人民法院印章。

調解書具有與判決書同等的法律效力。③**審理。人民法院調解不成的,即進行**審理。

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加人**日期。**審理前,由書記員查明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加人是否到庭,宣佈法庭紀律。審判員核對當事人,宣佈案由,宣佈審判人員是否迴避;之後,開始法庭調查,詢問當事人和當事人陳述;告知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詢問證人,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詢問鑑定人,宣讀鑑定結論;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宣讀勘驗筆錄。

爾後,開始法庭辯論,原告及其訴訟**人發言,被告及其訴訟**人發言,雙方互相辯論。(3)判決根據庭審情況,應當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人民法院宣判一律公開進行。

當庭宣判的,應當十日內進行送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即發判決書。離婚案件的一審程式結束。如果當事人對判決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進行二審訴訟程式。

我們可以異地離婚嗎,在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怎麼辦理?

異地可以離婚嗎 第一,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第二,男女雙方可以到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通過法院協議離婚。男女雙方若對離婚 及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可以通過訴訟方式調解離婚...

我們能辦理異地離婚嗎?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離婚程式 一 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

是否可以離婚,異地是否可以辦理離婚?

首先要確定是否結婚,結婚就是到民事政局辦理結婚證才是法律上的夫妻。否則就是非法同居。如果已結婚,向你姐這種情況在法律程式上非常麻煩。首先她現在孕中,除非她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否則男方在女方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都無權提出離婚。現者如你所說你姐姐現在患有精神病,也無法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如果真要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