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離婚,異地是否可以辦理離婚?

2022-07-02 01:15:16 字數 4456 閱讀 1744

1樓:a圓

首先要確定是否結婚,結婚就是到民事政局辦理結婚證才是法律上的夫妻。否則就是非法同居。如果已結婚,向你姐這種情況在法律程式上非常麻煩。

首先她現在孕中,除非她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否則男方在女方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都無權提出離婚。現者如你所說你姐姐現在患有精神病,也無法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如果真要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首先要先讓法院確認你姐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確認之後,還要由法院確認其法定監護人,然後才能辦理離婚訴訟。

還有再者嬰兒兩週歲以下都由女方撫養,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天下

我想應該等孩子出生後再說,你們家人的想法是為了你姐姐,你可想過男方也是為了留後啊。

3樓:意旋心應

患難夫妻同林鳥..

女方有手有腳,有人身自由,為什麼不能回孃家?

男方痴呆,沒有經濟能力,女方患病,為什麼要生子?

我越來越糊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之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5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離婚通常要到夫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如果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結婚,離婚卻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這時可以稱之為異地離婚。還有一種是夫妻雙方均離開經常住所地一年以上,雙方通過訴訟離婚的方式,在異地經法院判決離婚。所以異地是可以離婚的。

長期分居是否可以離婚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長期分居不作為離婚的理由,但是如果長期分居且確實沒有夫妻感情的,可以離婚。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樓:

分居多久可以認定為離婚?

婚內沒有性生活是否可以離婚

8樓:華律網

一般夫妻在婚後就可以合法進行性生活,這也可以說是夫妻相互之間的一種義務吧。而要是長期沒有性生活的話,那麼就有可能導致夫妻之間出問題,從而走上離婚的道路。夫妻沒有性生活的原因很多,不是直接提出離婚的法定條件。

不過有沒有性生活是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只要不是因為正當的工作等原因兩地分居沒有性生活達到一定時間就可以提出離婚。其實我國在這方面並沒有作出相應的規定,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夫妻之間長期沒有性生活並不是必然導致離婚,此時需要證明因為沒有性生活導致了夫妻感情完全破裂的,那麼這樣的情況下起訴到法院才會作出離婚判決。但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也存在例外的情況,《婚姻法》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第三十四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9樓:濛濛噠社會喵

婚姻法每個規定婚內沒有性生活是否可以辦理離婚,若公民覺得夫妻之前確實存在問題而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下,可以跟配偶協商的,若確實雙方無法協商建議到當地人民法院申請訴訟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如何判斷是否應該離婚

10樓:英子妮

要你們雙方願意離婚協議離婚就不需要什麼理由,直接去民政局辦,方離想離離婚,一方不想離婚,那隻能去法院起訴離婚。那這樣就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離婚條件才可以判離婚

11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我覺得是否離婚不並不是需要判斷的,需要看的是離婚證,如果有離婚證了,那麼就是可以確定兩個人已經離婚了。

12樓:左左的今天

如何判斷是否應該離婚,那你得看如果你們繼續走下去的話,值當不知道,如果要是說對孩子有好處能夠值得走下去,然後你也可以繼續忍受這種婚姻的話,那就可以呀。

13樓:娛樂大搜尋

要是沒有感覺的話就可以離婚啦,是不是?實在過去或者分居很久都可以離婚了

14樓:茂煊

是否應該離婚?只有夫妻二人才知道,二人確實感情不和得打到了,非離不可的地步,以及不能夠再過下去

異地是否可以辦理離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1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離婚通常要到夫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如果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結婚,離婚卻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這時可以稱之為異地離婚。還有一種是夫妻雙方均離開經常住所地一年以上,雙方通過訴訟離婚的方式,在異地經法院判決離婚。所以異地是可以離婚的。

17樓:abc招財貓

不可以。離婚雙方要在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但是除了雙方的戶口所在地以外,其他的地方是辦理不了離婚手續的

18樓:律圖網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

19樓:曹姥爺說婚姻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目前辦不了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20樓:佔衍湛盼芙

要到你們領取結婚證的地方才能辦理離婚手續。

問是否不要結婚證可以離婚嗎可以離婚嗎

21樓:奇農嘉嘉普

可以的。

《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五、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

我是否應該離婚?

22樓:沐雨之情

如果現在你們沒有孩子,你可以毫不猶豫選擇離婚。但是問題是你們的婚姻貌合神離,並且你們還有三個孩子。

孩子如果是上大學的年齡,或者說只有一個孩子的話,離婚也是可以的,如果跟孩子溝通的好,應該不會對孩子有太大影響。

另外你現在沒有收入**,如果離婚,三個孩子跟誰,你怎麼解決收入問題。

所以說,問題是你們的孩子多,和你沒有收入**來養孩子,會辛苦。如果孩子的問題能夠解決,離婚是可選項。

新婚姻法 事實婚姻是否可以辦離婚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婚姻法事實婚姻可以辦離婚,但是必須補辦結婚登記才可以,否則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法律依據】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六條,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一方死亡,另一方以配偶身份主張享有繼承權的,按照本解釋第五條的原則處理。

我們可以異地離婚嗎,在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怎麼辦理?

異地可以離婚嗎 第一,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第二,男女雙方可以到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通過法院協議離婚。男女雙方若對離婚 及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可以通過訴訟方式調解離婚...

退役軍人在異地是否可以辦理釆集,外地的退伍軍人採集資訊在哪登記辦理?

可以。因為採集的資訊需要稽核,所以這次資訊採集以戶籍地採集為主要方式。但為了方便採集物件,對於不在戶籍地居住的,可以到經常居住地鄉鎮 街道 設立的資訊採集點就近參加資訊採集。登記時,需要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及退役 專業 證 或能證明其身份的其他退役 轉移檔案資料等 優撫物件提供相關證明證件。現役軍人家...

上海辦理勞動手冊週末是否可以去辦理

上海勞動手冊用於記錄勞動者就業 流動 失業 培訓以及領取失業保險金等情況,是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 求職登記和應聘就職的證件。一般上海戶籍人員攜帶身份證 戶口簿 兩張兩寸證件照等材料前往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即可。因為上海市各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雙休日休息,所以需要辦理勞動手冊的人員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