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法學概論》的現實意義,對《法學概論》這本書的思考或感想

2022-11-08 13:00:09 字數 1719 閱讀 6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我國現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全國各族人民的目標是實現四個現代化、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則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加強社會主義法制,實行法治,繁榮法學。概括地說,學習法學概論的意義有:

首先,有利於法制觀念的樹立。

其次,學好法學概論對確認和保護公民的正當權利和自由,改善國家機關的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防止官僚主義、主觀主義等方面,都有重大意義。

再次,學好法學概論對增強管理經濟的自覺性、預見性和決定的科學性無疑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法學中凝結了人們運用國家權力管理經濟的經驗和措施。

最後,法與政治、道德密切相連。學好法學概論對提高公民的政治覺悟、公民意識,培養人們高尚的思想、情操和道德觀念,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成員,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也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沒學這些,不懂啦。但是學法律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有用,現中國太多法盲了。法律就是維護自己最好的**。

對《法學概論》這本書的思考或感想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365網校名師張龍解析《法學概論》模擬題

《法學概論》案例分析練習

4樓:

1、根據特權法的規定,張某是善意取得,既發辦理了過戶登記,張就已經取得該房屋的所有權,張某無返還義務。

2、建築公司向甲、乙、丙三水泥廠發出的只是要約邀請,並非要約,所以不需要對乙、丙兩公司承擔違約責任。

3、乙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因乙假借購買之名,實為惡意磋商,應當承擔締約過失責任,賠償損失。

4、王冬行為有效,構成表見**。合同有效。

我想考4月份的自考本科,可是糾結在《法學概論》和《社會學概論》這兩個科目上,不知哪個更容易考,請指點

5樓:飛林夕海

我現在學的是《社會學概論

》,不敢說容易,因為我也還沒考,不過據我分析應該比《法學概論》簡單,那科估計要硬記,據我的考試經驗《社會學概論》看懂了,通過也就差不多了。

每人的學習習慣不一樣,我適合理解記憶,不知這方法是否適合你,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隨然我都沒有學過,只能從感覺上思考出發。我認為法學概論比較容易些,因為法學是有條條框框的檔案,無論什麼事都是有法可依的。社會學概論,就比較難,泛泛的講時代不同,社會的情況就不一樣,他的變化太大,就理解這麼多,不敢說是指點迷津。

自考法學概論難嗎,應該這麼去準備?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是說難,只要你用功去考試去準別不是很難,自考其實就是拼耐力和毅力,所以只要選擇了這個考試,你就努力學習就行了,一般像這種法學、歷史還都挺簡單的,你可以買書,好好看看課本,在每次考試前一個半月買份試題一做,然後錯題弄會,基本上就沒問題,加油!

8樓:

我現在學的是《社會學概論》,不敢說容易,因為我也還沒考,不過據我分析應該比《法學概論》簡單,那科估計要硬記,據我的考試經驗《社會學概論》看懂了,通過也就差不多了。

每人的學習習慣不一樣,我適合理解記憶,不知這方法是否適合你,僅供參考。

《欽差大臣》的現實意義,《欽差大臣》的現實意義

中國古代官名。明代開始,凡由皇帝親自派遣,出外辦理重大事情的 稱欽差。清代沿襲。由皇帝特命並頒授關防者稱欽差大臣,簡稱欽使,統兵者則稱欽帥。駐外使節亦稱欽差出使某國大臣。二 諷刺作家果戈裡的代表作 欽差大臣 1836年果戈裡發表了諷刺喜劇 欽差大臣 它改變了當時 劇壇上充斥著從法國移植而來的思想淺薄...

荀子思想的現實意義,法家思想的現實意義

荀子是我國先秦抄時期傑出的唯物主義思想家,他兼通諸經,集百家之大成,是先秦非常重要的儒學家 大學者,他的思想學說流傳甚廣,李斯 韓非都是他的學生,西漢初期許多著名經師也出於他或他的 的門下,後世張衡 王充 柳宗元 王夫之 戴震以及近代的資產階級革命民主派等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他的影響。荀子使儒家學說得到...

道家的現實意義

道家在現實社會中太有現實意義了 現在工業發達,人們重視自身的物質利益,而忽略了自然環境的平衡,使得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日易危險。故道家提倡的尊重萬物自然規律的無為而治,更具有現代意義。他所說的輕物重身,一語道出了人生的意義所在。物質利益固然重要,但是人們不能做金錢的奴隸,講究人生的價值,要於國於民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