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三天分別做了什么

2022-11-08 22:10:13 字數 4766 閱讀 7230

1樓:

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淳樸與友誼使她的生活值得一過。我要長久的凝望我的老師,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身上的一切。第二天,我要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出 ,看看日出是怎樣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

第三天,我還要看日出。因為,這將是我能見到光明的最後一天。看完日出,我想去探索與研究。

我將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藝術館。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三天裡早上和晚上分別要做什麼?

2樓:娛粒粒

第一天:

白天看望麥西零夫人,約朋友來家,去樹林散步,看落日

晚上回憶這一天

第二天:

白天參觀歷史博物館和藝術博物館

晚上看戲

第三天:

白天遊覽紐約城,看日常世界

晚上看喜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

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自傳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創作背景】:

海倫出生時,本是一個健康的嬰兒,卻在19個月大時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猩紅熱)奪去了視覺和聽覺還有語言能力。突然變成聾盲人的海倫由於對外界的恐懼使她變得狂躁不安,脾氣越發暴躁,直至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家教老師——安妮·莎莉文。海倫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最終順利從哈佛大學畢業。

這本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這位美國著名聾盲女作家的代表作。該書以自傳體散文的形式,真實記錄了這位聾盲女性豐富、生動而偉大的一生。

在書中,海倫·凱勒完整地描述了自己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以一個身殘志堅、柔弱女子的視角,去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參考資料

中學生讀書網

3樓:晗心

是我自己概括的 可能不太完整 見諒~

第一天:【早上】端詳親朋好友的面孔、看一張嬰兒的臉(感受不受汙染的純潔的臉)

【下午】在森林裡做一次長時間的漫步

【晚上】在燈光下感受人造光明的偉大

第二天:【早上+下午】早早起床,見證由黑夜變為白天的時刻;參觀博物館(感受人類進步艱難路程)

【晚上】看一些戲劇或電影

第三天:在現實生活像常人度過平凡的一天(穿梭紐約大街,見證建築……)也挺詳細簡單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淳樸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我要長久的凝望我的老師,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她身上的一切.第二天,我要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出 ,看看日出是怎樣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

看完日出,我想去探索與研究.我將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藝術館.第三天,我還要看日出.

因為,這將是我能見到光明的最後一天.我要和普通人一樣,去為了生活而奔波.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和愛著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4樓:銀河

白第一天的白天去看媽媽和朋友散步晚上回憶著一天,第二天白天參觀博物館,晚上看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哪三天要做什麼事情?請具體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內容簡介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作者介紹 海倫·凱勒(1880一2023年),美國著名作家和殘障教育家。她19個月大時,在一場突發的急病中失去了視力和聽力,不久又喪失了說話能力。

在老師安妮·莎莉文的教育和幫助下,海倫·凱勒憑著驚人的毅力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 海倫·凱勒一生中完成了14部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作品有《我的生活》、《我生活的世界》、《我的宗教》、《莎莉文老師:她心靈所撫養的孩子對她的頌讚》、《敞開的門》以及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此外,海倫·凱勒終身都致力於為殘障人士服務,為改善盲聾人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四處奔走,創立慈善機構,積極為殘疾八造福。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這三天我想幹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自己開動大腦 ,發揮想象

7樓:藍光

給看電視,玩電腦'逛商場睡覺,旅遊!

8樓:祕密已經是祕密

哎這個你得看看文章,多讀幾遍你就會知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世界,看書,借一天給別人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三天分別做了什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這三天分別做了什麼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我copy要看人……第一天,將會是忙碌的一天。我將把我所有親愛的朋友都叫來,長久地望著他們的臉,把他們內在美的外部跡像銘刻在我的心中。我也將會把目光停留在一個嬰兒的臉上,以便能夠捕捉到在生活衝突所致的個人意識尚未建立之前的那種渴望的、天真無邪的美。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前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下一天清晨,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依據我虛構的奇蹟的期限,這將是我有視覺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將沒有時間花費在遺憾和熱望中,因為有太多的東西要去看。

第一天,我奉獻給了我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bai,我要看人,...第一天,

du將會是忙碌的一天。我zhi將把我所有親愛的朋友dao都叫來,回長久地望著他們的答臉,把他們內在美的外部跡像銘刻在我的心中。我也將會把目光停留在一個嬰兒的臉上,以便能夠捕捉到在生活衝突所致的個人意識尚未建立之前的那種渴望的、天真無邪的美。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前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下一天清晨,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依據我虛構的奇蹟的期限,這將是我有視覺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將沒有時間花費在遺憾和熱望中,因為有太多的東西要去看。

第一天,我奉獻給了我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朋友。

12樓:童星艾夢萌

呃......這個太多了,你還是在看看吧!我懶

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想用那三天幹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看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在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

2023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有86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

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

她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了許多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的「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偶像」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看到好人,第二天看黑夜變白晝,第三過個平凡的一天

15樓:慾望法厄同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中度過,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中 海倫凱勒第1、2、3天分別都想看什麼?

16樓:大野瘦子

第一天:

早上:端詳親朋好友的面孔、看一張嬰兒的臉(感受不受汙染的純潔的臉)下午:在森林裡做一次長時間的漫步

晚上:在燈光下感受人造光明的偉大

第二天:

早上+下午:早早起床,見證由黑夜變為白天的時刻;參觀博物館(感受人類進步艱難路程)

晚上:看一些戲劇或電影

第三天:

在現實生活像常人度過平凡的一天(穿梭紐約大街,見證建築……)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白天——看望麥西零夫人,約朋友來家,去樹林散步,看落日晚上——回憶這一天

第二天:白天——參觀歷史博物館和藝術博物館晚上——看戲

第三天:白天——遊覽紐約城,看日常世界

晚上——看喜劇

謝謝採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節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節選)主要講了

1第一個是動詞 做事 第二個是名次 事情2這 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這件事這樣 正常人卻從來不好好地去利用他們這些天賦3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在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愧,也不為碌碌無為而懊悔,這樣,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段摘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段摘抄300字

您好,很高興為您 我獨自一人,在林子裡散步一小時之久而沒有看到任何值得注意的東西,那怎麼可能呢?我自己,一個不能看見東西的人,僅僅通過觸覺,都發現許許多多令我有興趣的東西。我感觸到一片樹葉的完美的對稱性。我用手喜愛地撫摸過一株白樺那光潮的樹皮,或一棵松樹的粗糙樹皮。春天,我摸著樹幹的枝條滿懷希望地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字

這是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女子,她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全世界帶去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有87年是在無光,無聲,無語的封閉世界。就是這個處於盲聾啞世界的人卻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的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難怪著名文學家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