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牆紙都注意點啥

2022-11-09 10:05:10 字數 828 閱讀 9486

1樓:詩音傳媒

看:看一看牆紙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皺褶和氣泡,牆紙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勻。

摸:看過之後,可以用手摸一摸牆紙,感覺它的質感是否好,紙的薄厚是否一致。

聞:這一點很重要,如果牆紙有異味,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等揮發性物質含量較高。

擦:可以裁一塊牆紙小樣,用溼布擦拭紙面,看看是否有脫色的現象。

另外挑選牆紙桌布膠是很重要!要用正規的一般都沒事!

選購合適牆紙的四大原則

1、關心材質原則

市場上桌布花色繁多,但材質也很多,其中紙基pvc桌布佔一大半,原材料成本相對比較低,一些進口pvc桌布標價很高;高檔桌布通常使用純紙和無紡布材質。

2、開展環保測試原則

桌布的環保高低取決於材質和用料檔次、印刷工藝等方面,現場可通過燃燒小樣(環保等級高的桌布沒有燃燒異味沒有濃煙,灰燼是灰色粉末狀)和聞(pvc桌布有明顯的塑膠味、檔次低的桌布有很濃的印刷油墨味)來鑑別。新開卷且沒有異味的紙漿桌布環保等級是最高的。

3、 注重色牢度原則

色彩豔麗顏色鮮豔的桌布固然漂亮,但千萬別忘了現場用溼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脫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紋理的桌布,日後少不了經常清潔打理。

4、配套輔料原則

挑選桌布的同時,也要了解一下基膜(牆體封底用)、膠粉、膠漿的使用功能,它們會直接影響桌布的施工質量和後期效果。完整的一套桌布施工包括底漆+膠水+牆紙,任何一個環節不環保都將影響最終施工效果。看不到的環節——底漆和膠水更關鍵。

很多桌布的施工問題是由膠水引起。

2樓:歡樂多家裝網

主要的的就是看他的材質,對於空氣汙染嚴重否,你可以來我們這看看這方面的文章撒

貼牆紙要注意哪些問題

客廳是裝修中一個重點,在選擇牆紙的時候還是要撐握好技巧,這邊給你一個小建回議客廳牆紙應儘量以淺答黃 淺灰 米白等柔和色調為主,最後是把那些色彩跳躍的桌布可區域性使用。客廳也是我們家中使用頻率較高,不易褪色 防火防潮 方便刷洗的桌布成為首選。而鋪貼方面,針對客廳面積較大,可滿鋪 混合鋪 區域性鋪 搭配...

冬季牆面貼桌布注意什麼問題,貼牆紙要注意哪些問題

您好!天氣越來越冷了,溫度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牆紙的施工質量,一般來講,溫度控制在5 以上都可施工。但是有以下兩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1 低溫條件不利於成膜。氣溫較低的話,乾燥速度過快,基膜塗層成膜受限制,影響成膜效果。原理就像剛鋪設好水泥路面,需要採取保水的養護措施以防止乾燥過快而龜裂。2 氣溫驟降 牆...

裝飾牆紙桌布選購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先在選牆紙的時候,要選擇的牆紙屬於綠色牆紙,不要買那些質量不好的,用一段時間就會變顏色的,也會影響美觀,更換牆紙也是非常麻煩的。在選牆紙的時候,要仔細檢查圖案,注意細節,檢檢視整個顏色是否一致,對於 的牆紙給我的感覺比較舒服,立體感也很強,也非常的自然。另外還要看是不是掉顏色,我們可以預先帶一些溼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