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學陳式太極多月了!請問怎么練習太極的內功!怎么做到氣貫全身

2022-11-09 11:35:07 字數 3679 閱讀 5232

1樓:留個號給我

你隨便找點資料看看。

先調息。導引~~~~~~~~~~~~做到氣流走全身。

再意識強化--強化意識氣流的力量。

就怕你現在套路還是生硬的。

練太極要做到:輕柔 圓滑 翻轉靈活。 現在有的電視播的都沒有那個味道。

要想有技擊性。就要常 悟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負責回答,內功啥的不懂,但是貌似所有的內功都要求神與意合,呼吸是關鍵。

建議鍛鍊腹式呼吸法先,極其粗淺的入門功夫,基本只有集中注意力的功能,但是貌似太極拳一個顯著的功效就是集中注意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般的太極,可以免費學到

要學內功,沒有免費的

會的人太少,就是因為要花錢

我這收徒弟,收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內功要有內功祕極啊.你有嗎?

5樓:

慣個毛毛,武俠看多了你

我練陳氏太極拳以八年,一直不知內功如何修練,想問問學內功許要花多少錢,請明示,我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人指點需要緣分,他們修的的是品行,所以從不會收錢,當然這就要看你的機遇了。

7樓:淦琳溪

去陳家溝吧,拜師,只要你人行,有毅力,就可以學到,否則滾蛋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了??光練架子也該出功夫了啊!!

練習太極拳的心得

9樓:震旦子民

自己每天練兩遍,你肯定有東西要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太極貴在意,一定要把氣練通順,不要有方折之處!

太極站樁 如何把氣息貫通全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很好當你用鼻把氣吸入胸的時候。然後在吧氣煙入丹田中當幹到是在別不住了在用鼻慢慢的撥出。然後慢慢的呼吸幾次待氣平靜了以後再做上次的 動作

12樓:

想氣沉丹田,建議你晚上睡覺前躺在床鋪上找感覺。因為人在放鬆的情況下氣息是往下走的。等你躺著體驗到了,再慢慢的站著找躺著時的感覺一個就沒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按要領做到就可以。太極拳要領好像大家都知道,其實如果功夫不上身,就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功夫上身了,才發現前人說的大路邊上的話都是真理。

虛領頂勁,立身中正,氣達四稍,用意不用力,這哪一條都夠人領會一兩年的。

14樓:

這個很正常。挺胸,提臀,收腹,氣沉丹田,要能夠感覺到氣的流動,如果覺得堵塞了,就運氣週轉,不能急躁,這個東西講究修身養性的

15樓:

腹內鬆靜氣騰然,這就是祕訣!

腹部鬆開後,身體自然也放鬆了。

血氣流動的時候就沒有人為肌肉緊張引起的阻力而不通暢了。

越站得鬆,內氣越容易遍佈全身。而支撐身體的力量也會被逐漸強壯的內氣取代。

這就達到氣貫全身了。

16樓:恆臻太極文化

恆臻太極課堂開課了,太極拳正宗傳人劉恆匍老師系列講解太極拳練習時的細節方法與出現問題解釋,能幫助到太極拳初學者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太極拳站樁、纏絲、套路等。

太極拳內功修煉!

17樓:拈花指

對不起 您搜尋的姓名是空號 請您查證後再撥

18樓:諍者

將興傳的古太極內功是中國功夫內功的最高境界,而且能應用於現代化搏擊,如虎添翼。

19樓:匿名使用者

。」接著棍子笑了笑「大家都不是矯情的人,以後相處的時候還很多呢。沒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異想天開的人,不傳之祕

陳氏太極拳內功心法!

陳式太極拳學習的步驟?

21樓:福州禪武

如何學好太極拳:掌握正確的學拳步驟:

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使我們少走彎路,紮實進步。在這裡把學習太極拳的步驟歸為四步。

1、聽聽,要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而不是邊聽邊練。老師在一邊講,學員在另一邊練,這是很多學員最容易出現的弊病。這樣一不留神可能會把老師講的要點忽略掉,所以聽課時不要急著去做動作。

2、看看,就是要專心致志地看老師演示的每一個動作細節。學員不要隨著老師一同做動作,避免師生一同轉身。因為一同轉身時,學員看不到老師動作的變化。

應該注意看老師動作的細節過程和最後定式。

3、悟悟,即深刻領悟老師所講每一個動作的要領及注意事項,以及老師示範過程中身、眼、手、法、步的協調配合,做到了銘記拳理,懂得了攻防含義,學拳進步就快。有很多武術名家講過「我們對太極拳領悟到了什麼程度就能打到什麼程度」。對於初學太極拳的人而言,不可忽略這一點。

4、練聽懂了,看會了,領悟了,記住了,然後再反覆練習,邊練習邊增加記憶。每學一式必須將該式練熟後再進行下一個式子的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要把握好老師講的要點和注意事項,把基本要領貫穿到每一個動作上。

要練好拳,必須肯下功夫,多練習。太極拳既不是高不可攀,又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學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練拳基本功是最重要的,像站樁,盤架子等。其實招式就是一層窗戶紙,一點就明白了。而基本功需要自己長期堅持不懈的努力,並且太極出功夫慢,它是養人的臟腑的而不是練肌肉的。

一定要耐心練下去,加油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表面上響很多人都會,可是,咱們中華五千年傳下來的會只是一套太極地空架子馬?呵呵,中華那麼悠久的歷史武術門派多如牛毛,可是真正流傳下來的卻不多!

太極練得不光是架子,更練得是一種靈氣!有百會傳至全身各大經絡從而起到各種功效……小子,別信你們老師的,他交不出來什麼,如果真想學還是去找個專業老師!他會教你學很多東西,包括內功!

24樓:破疑求明

看你的悟性了。學太極拳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一般學太極拳都是這樣的安排方式,太極拳有四個階段:掛性,掛性,掛勁,掛意,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訓練方法,你現在的方式也就是這樣進行的。

25樓:蘇式解讀

你老師給你的學習計劃是常規的學習方法,按照這樣的步驟學習沒錯,但是你能不能成,看你自己的刻苦程度和悟性,還有你老師水平的高低。

26樓:時尚衣櫃

太極的定義:以武術技擊為主要內容,以傳統哲學,經絡學說為理論依據。

太極四層境界;也是四個過程

形---- 任何動作要有具有攻防含意,附和技擊或是健身,或是太極,陰陽經絡學說。[就是手腳肢體所在的空間位置]

勁-----正準的發力方法,剛柔勁,虛實勁,圓撐勁,圓與整,[就是發力的順序]

意-----內外兼修,形神兼備,意誠,氣質,神采,韻味,[就是思想集中]

氣-----以意導氣,以氣催力,使「形」『勁』『意』『氣』統一,[看中醫基礎理論]

實戰沒有現代體育學,心理學,解剖學,運動生理學,純練太極拳要浪費更多時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的,先練好基本功和套路,十年方可小成,再行推手和實戰!

我被電信詐騙了,已經立案多月了 我打電話問警察,警察每次都說在偵破中 讓我等 一直等嗎

被別人佔聘轉情況報警的話,也要看詐騙的金額是多少,如果是詐騙金額多的話,警察可能會處理,如果詐騙金額很少的話,警察一般不會怎麼理。我也被人騙了幾十萬,報警也沒什麼用。其實這種情況很正常喲,你最好抽空先收集整理相關的證據並提交 因為中國人口基數大,現在的詐騙案件越來越多,因此需要時間吧,也不一定會有結...

我的美甲店已經開了多月了有美睫紋繡彩

主要是推廣撒 你得讓人知道你開了美甲店,具體有什麼東西撒 多做做宣傳 您得手藝過硬,您馬上就會好轉的 開個美甲店需要多少本錢 開一家美甲店投資不足十萬元。美甲是一個暴利行業。一般市面上,每雙手100元到300元檔次的美甲指甲油成本能到兩三塊錢就是高的。一般店鋪每瓶指甲油的成本僅為20元到30元,孟爽...

分手已經多月了,我還是放不下,想挽回,可是她不想見我

你說得很清楚,這樣比較好辦。首先,你有一種依賴性和被動性,什麼事情做起來總想給自己一個不去做的理由,很多事情依賴你女友幫你解決或者決策。而她在家庭的影響下也對你這種行為逐漸不滿起來。既然如此,想挽回,就要對症下藥。第一,先學著武斷。對,我沒說錯,就是武斷!武斷是個貶義詞,說人比較冒失的決定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