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自毀前程」的行為有哪些,注意什么

2022-11-09 11:25:08 字數 1764 閱讀 1474

1樓:以情佐酒

在外工作,每個人都想謀得一個好前程,大家都是抱著對未來的美好希冀走向社會的,總覺得若是沒闖出一番天地,就沒臉去見家人朋友。

可要想成功,就必須先付出汗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堅持住心中的信念,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放棄,這樣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

可這些話說起來是一回事,做起來又是一回事,很多人走著走著,就走了捷徑,可一旦自己不注意,捷徑就很有可能成為歪路,你興高采烈的以為自己獲得了一切,可實際上已經把前程給毀了,只是你自己沒有意識到罷了。

通常來說,男人「自毀前程」的3種行為,占上一條,餘生很難飛黃騰達

酗酒都說酒是穿腸毒藥,就算是一個神采奕奕的男人,喝多了酒,整個人都會變得一點精氣神都沒有,看起來一副病懨懨的模樣。

適當的喝點酒反而有益於身體健康,可過時孤獨,每天因為酒精的原因,變得渾渾噩噩,甚至酒精上頭還各種鬧洋相,還打罵家人,那這樣的人註定是不會有什麼出息。

再說了,就算在工作上,或者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首先要做的就是想出最好的辦法,去把當下的問題解決了再說,若是意志消沉,每天借酒消愁,確實可以忘記一時的不快,可酒醒後的那些痛苦又會被無限放大,反而更加不敢去面對。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活出自己的精彩,而不是自毀前程,否則後面你再想補救就難了。

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每個人在剛踏入職場的時候,總是摩拳擦掌想要做出一番事業,會給自己制定計劃,在幾年之內達到怎樣的目的,兢兢業業工作了幾年之後才發現,跟自己一起進來的同事都有了不小的成就,有的已經當主管了,自己卻一直在原地。

因為嚴重的心理不平衡,於是開始算計別人,為了達到目的,不僅私下聯絡客戶,甚至有些人還被別的公司挖了過去,可卻仍在這個公司做臥底,盜取公司機密,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他以為事情做的神不知鬼不覺就沒人知道,可總有事情敗露的一天,所要承擔的後果是巨大的,這不就是自斷前程嗎,本來只要再努力一段時間,公司就準備給你升職加薪,誰知道你卻走上了歪路,有這樣一個汙點存在,餘生都很難飛黃騰達。

沉溺於賭博無法自拔

吃喝嫖賭,之所以把賭放在最後,因為它的影響和危害是最大的,人一旦迷上了賭博,就很難從中脫身。

在這些人眼裡,玩的太小不夠爽快,要玩就玩大的,這樣才更有面子。因為慾望在作祟,若是贏了就總想著再多贏一點,可誰知道後面全是輸,就算輸了,也總想著再玩幾局,爭取把之前輸的贏回來,今天不行明天再繼續,不信自己手氣這麼差。

照這樣下去,就算家境殷實,就算之前存了一點錢,只要一沾上賭博,必定是在是自毀前程,如果及時醒悟還有挽回的餘地,若沉迷於其中無法自拔,不僅會身負鉅債,還會把家人孩子都拖下無底的深淵,一輩子都只能躲躲藏藏,逃避還款,最後落得個晚年淒涼的下場。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心裡都要有個數。要想成功,就應該一步一個腳印,沒有誰是一步登天的,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才有成功的可能,若是想走歪路,這輩子註定只能如此,很難有什麼大出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沒有朋友圈。沒有自己的人脈,生活處於封閉狀態。第二,喪失鬥志。

滿足於現在的生活,缺乏鬥志,不努力奮鬥。第三,放棄自己的追求。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放棄自己年輕時的夢想。

男人要居安思危,要有自己的事業,讓自己保持活力。

3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不務正業,很好的工作不去做,整天出去和狐朋狗友鬼混,這樣就是自毀前程,第2點就是和一些小人為伍,最後也是自毀前程,應該注意的,就是平時應該結交一些正直的人,這樣才能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4樓:娛宙之大

一個男人自毀前程的行為有對感情不忠、做一些違法亂紀的事情、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男人在平時生活中要懂得自尊自愛,並且愛惜自己的身體。

描寫前程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前程的詩句有哪些?

明年此日青雲去,卻笑人間舉子忙。宋 辛棄疾 鷓鴣天 送廓之秋試 釋義 明年的今天,你早已青雲直上,那時你可以輕鬆愉悅地閒看世間的舉子還在為功名奔忙。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唐 高適 別董大 釋義 不要發愁前面的道路上沒有知己,看天下有哪個人不認識你啊。前程路險莫蹉跎。元 姬翼 臨江仙 歲月無...

含有前程的詩句,關於前程的詩句有哪些?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唐 孟浩然 問舟子 詩 向夕問舟子,前程復幾多?宋 王安石 送僧遊天台 詩 前程好景解吟否?密雪亂雲緘翠微。郭小川 祝酒歌 飲酒贊前程的,是咱們社會主義新人這一輩。關於前程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前程,作家楊大俠描述 前程事悠悠,落潮天際流。...

形容前程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前程的成語

形容前程的成語有錦繡前程 康莊大道 前程萬里 陽關大道 星星之火。錦繡前程 j n xi qi n ch ng 形容前途十分美好。例句 你可不要做傻事,耽誤了自己的錦繡前程。康莊大道 k ng zhu ng d d o 康莊 平坦,通達。寬闊平坦,四通八達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例句 我們在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