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崇禎自殺,掌握將近百萬大軍的左良玉都沒有來救駕,他是忠臣還是反賊

2022-11-09 12:05:06 字數 5945 閱讀 4319

1樓:洑水

左良玉還是很忠誠的,他不回來是因為還在前線打仗,也不知道崇禎皇帝被逼自殺了。

2樓:木瑾瀚

這個是因為當時情況使然,李自成軍隊氣勢如虹,左良玉擔心自己的部隊去了就沒法回來了,所以在思考的時候,崇禎就自殺了

3樓:麥穗娛樂

當時,手握百萬大軍的左良玉需要面對著李自成的起義大軍,根本無暇顧及朝廷,左良玉反應過來的時候,崇禎皇帝已經自殺了。

4樓:earth魔術

那時候左良玉還要面對李自成的起義軍,所以無暇顧及朝廷,等到反應過來,皇帝已經自殺!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左良玉有百萬大軍,但是他一直在抵抗李自成的隊伍,他根本沒有精力和時間顧及朝廷裡面的崇禎。

6樓:帳號已登出

是因為這支部隊一直在抵抗李自成的軍隊,他並沒有時間回到朝廷去救皇帝。

7樓:職場達人小晚

首先崇禎自殺的很突然,而且當時掌握近百萬大軍的左良玉還在前線奮戰,根本沒料到崇禎已經走向不歸之路。

崇禎自縊前曾召各地兵馬勤王,左良玉擁兵百萬,為什麼卻見死不救?

8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大明朝歷史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當年李自成擁兵圍攻北京城,崇禎皇帝下令急召各路軍隊來勤王,可是等到詔令發出去好久,邊疆勤王的軍隊卻是始終沒有回京救護崇禎帝,最後,崇禎皇帝在李自成破城後自縊。

問題來了,那些明朝的武將們,尤其是左良玉,史書記載他擁兵幾十萬!是明朝帝國最大的軍師集團,當年的村崇禎皇帝對待左良玉也不薄,

可是為什麼左良玉卻不願意救援崇禎皇帝呢??

當年明朝氣數已盡,內憂外患,已經是無法挽救,左良玉有擴大自己的死心。

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以身殉國,左良玉手握重兵,他的想法是:與其殉國,倒不如趁機割據成王,在天下大亂之際謀得自己的一席之地!這也是他不肯救援的根本原因。

勤王的武將沒有好下場

。當年後金軍隊攻打北京城時,袁崇煥率軍來到北京城勤王,擊退皇太極後,沒想到崇禎皇帝卻將他投入監獄,後被凌遲處死!那些不知真相的百姓還生咬袁崇煥的肉。

唐王朱聿(yu四聲)鍵,也曾經勤王,幫助崇禎皇帝鎮壓農民軍,最終也被崇禎皇帝投入監獄,所以左良玉生怕勤王后也會落得和袁崇煥一樣的下場,也便沒有去救援崇禎皇帝了。

與李自成實力懸殊,曾經敗給李自成,心裡有陰影

左良玉雖然手握重兵,但是攻打北京城的李自成也是有幾十萬軍隊,別看李自成的軍隊都是農民軍,經過這麼多年的戰爭錘鍊,李自成的軍隊戰鬥力已經提升不少。不然的話,也不會那麼快就能殺到北京城!

在加上左良玉曾經敗給過李自成,心裡面已經有了戰敗的陰影,根本就沒有把握戰李自成了。

以上幾點就充分說明了左良玉不去救援明末皇帝崇禎的原因了。

崇禎皇帝自殺的時候,明朝雖然各路大軍加起來也有不少,可那個時候國家未亡,人心已經死了。手握重兵的武將們,也是都有自己的私心,隔岸觀虎鬥了。

9樓:藍天雄鷹

第一,心裡有陰影,雖然擊敗過張獻忠,可是碰到李自成,只有吊打的份。第二,大勢所趨,人心思變。外有皇太極,內有農民起義,軍閥割據。

第三,沒有利益,甚至有斷頭的可能。比如袁崇煥,孫元化等。

10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在古時候交通是非常不便的,當時已經兵臨城下了,即使他傳出訊息需要救援,但是訊息傳遞的過程也趕不到回來救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明朝的衰弱是有目共睹的,明眼人都看出來改朝換代的時間快到了,這時候的左樑玉已經有做軍閥的野心,他當然會選擇對崇禎見死不救了。

12樓:

主原因有幾個方面,1左良玉擁兵百萬只是虛的,2思想顧慮多,有前車之鑑,3明朝己經到了無力迴天的地步,再去賣命也是白費力氣,弄不好沒有好的下場,總之明朝滅亡是早晚的事,誰都救不了。

13樓:仍靈慧

擁有兵馬的藩王和將軍都各懷鬼胎,誰都不想做第二個袁崇煥,忠心耿耿最後換來了滿門被抄家砍頭的下場,左良玉自然也想到這點,還有士兵們也要吃飯拿糧響的,到時候這些皇帝給還是不給呢,沒有哪個願意做傻子

14樓:黃昏很溫暖

左良玉的兵號稱百萬,其實真正能打的也就是三四萬人。

其它都是裹挾的流民,沒有戰鬥力了的,就如李自成一樣,都是流民沒有什麼。

不是他見死不救,而是真沒有能力來救。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左良玉的百萬之眾不過是臨時招募的烏合之眾 左良玉的精銳部隊在朱仙鎮已經被李闖消滅殆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有私信心。

要麼就是去了也沒啥用了。

左良玉在明末為什麼能手握百萬雄兵,是因為需要他來平衡邊軍的勢力嗎?

17樓:兩隻文化

因為他的軍隊並不是朝廷派給他的,而他自己出錢及集結的私人武裝,可以說是犯法的。

18樓:李糖糖

左良玉手中的軍隊,是在李自成起義大軍很洶湧的時候,在路上一起集結去抵抗,朝廷給他的軍隊僅有20萬

19樓:木瑾瀚

左良玉手中的的軍隊很多都是自己集結起來的,朝廷給他的軍隊只有二十萬,左良玉既要提防清軍也要和李自成作戰

20樓:麥穗娛樂

因為當時李自成的起義大軍很洶湧,已經快要攻打到皇城,所以說,左良玉的部隊很多,都是為了抵抗李自成的起義大軍

21樓:洑水

因為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幾個優秀的將領了,只能左良玉上,他的軍隊大部分都是在路上集結的,去對付李自成。

22樓:earth魔術

當時李自成鬧得很凶,還有清軍入關,所以左良玉要跟這些人打仗,而且當時的百萬雄兵很虛,根本沒有那麼多!

23樓:職場規劃冥王星

袁崇煥死後,明朝能人駕駛本就沒有幾個,所以只有左良玉堪擔此大任,而且邊疆軍情危急,急需這樣一位將領來平復叛亂。

24樓:

是因為這些兵都是靠著他慢慢的集結的,所以最後他才會有這麼多人服從他。

25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這個百萬大軍實際上朝廷只給了20萬,其餘的都會他在打李自成的路上集結的。

崇禎死前,為何大將領手握80萬大軍按兵不動,還被稱為忠臣?

26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因為左良玉他極度缺乏安全感,他手裡的精兵是自己生存的砝碼,不敢輕易發兵也成了他的弱點。

27樓:luu陽光的

手握重兵卻按兵不動,主要是因為他當時一直在權衡利弊得失,算著算著,算到最後,皇帝都給殺死了。

28樓:餘溫

正因為左良玉的性格,才會手握80萬精兵卻遲遲不願發兵救駕的原因吧,他極度缺乏安全感,他手裡的精兵是自己生存的砝碼,不敢輕易發兵也成了他的弱點。

29樓:九怪啊

儘管崇禎把他當成了救兵,但他卻一直在權衡利弊得失。因為他雖然在對陣張獻忠時屢戰屢戰,但在對陣李自成時,卻是屢戰屢敗。這也是他不敢輕易舉兵勤王的一個關鍵因素。

30樓:嫣然

他極度缺乏安全感,他手裡的精兵是自己生存的砝碼,不敢輕易發兵也成了他的弱點。正是因為他的性格,才會手握80萬大軍按兵不動。

31樓:魚界

他手裡的精兵是自己生存的砝碼,他沒有安全感,只有手裡的有兵才能自己過的踏實,不敢輕易發兵也成了他的弱點

左良玉手握80萬兵馬,不救崇禎皇上,為何還有人說他是忠臣?

32樓:好好過看看

因為如果左良玉沒有得到崇禎的聖旨,貿然實施搶救的話,就是說明他有了造反之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原因主要有兩個:其一是面對崇禎的不信任,左良玉已心灰意冷,加上家族被滅、有知遇之恩的侯恂被貶,他已沒有扶大廈於將傾的雄心。其二是左良玉的親信、嫡系部隊已不復存在,他對手中大軍沒有絕對控制力,救駕對他來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34樓:嘟嘟的

因為他自身對明朝的貢獻非常大,手握重兵打了許多勝仗,他也沒有生出半點想要謀權篡位之心,一直對大明忠心耿耿。

35樓:泡泡小果奶

我覺得這是因為左良玉雖有心救崇禎,卻也沒有權利調動兵馬,因為沒有崇禎的聖旨調兵就是造反了。

36樓:丸子閒談文化

個人覺得,在左良玉最後的歲月裡,他是真心懷念崇禎皇帝的。左良玉進軍南京是真心想擁立崇禎的太子,來報答崇禎對他的浩蕩皇恩的。

37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崇禎皇帝死後,左良玉非常後悔並且痛哭流涕,他當時出兵救駕已經來不及了。

38樓:

那是因為他對明朝貢獻了很多,而且雖然手握兵權,但是卻沒有謀反之心並且一心一意的對明朝忠心。

39樓:

一個原因是崇禎皇帝曾經對左良玉不信任;另一個原因是左良玉當時出兵救駕已經來不及了。

左良玉那時候擁兵百萬,看見崇禎自縊為什麼見死不救?

40樓:

說起有骨氣的皇帝,從秦始皇到溥儀,2000多年的皇帝歷史上,崇禎是為數不多的一個有骨氣有擔當的皇帝,為什麼會落到這樣的下場?而他的手下,左良玉擁有大量的兵馬,為什麼沒有前來救駕?2023年1月,李自成在西安稱帝,從西安殺入京城,一路上太過順利,京城不攻自破。

明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崇禎,他沒有選擇投降,也沒有選擇與李自成議和,而是選擇自殺死亡。

崇禎自殺是一個結果,造成這個結果的過程卻被大家忽略了,大家看到他死得很壯烈。其實崇禎只要南遷,就可以擺脫這樣的危機局面,但他為什麼不願意呢,崇禎皇帝用人的方法就是有了功勞卻不賞賜,做錯了事就找人來背鍋。

崇禎皇帝真的不是一個合格的統治者,他自己的面子看得很重,而且疑心病也很重,他雖然勤奮的工作,但是用錯了地方,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的,有時候還會起到不好的作用。左良玉是明朝的將軍,為什麼崇禎的命令卻不聽?在明朝末年,左良玉的軍隊扛起了大明江山的一角。

在明末的大將軍中,左良玉的戰鬥能力是很強的。雖然是這樣,但他還是很害怕李自成的。崇禎皇帝在京城的時候,最期盼的就是左良玉,但他卻一等再等,遲遲不肯援助皇帝。

其實,左良玉是不想救崇禎皇帝的,而且他還恨這個朝廷。作為將軍的左良玉一直受到朝廷的打壓,而且崇禎皇帝一貫都不相信也不信任地方軍事將領。

41樓:醬醬

因為他根本來不及去救了,導致最後被侵犯了,然後自縊了而已。

42樓:泡泡小果奶

我個人認為是左玉良並不想救崇禎,他還對明朝**非常的不滿,也不喜歡這個朝廷。

43樓:匿名使用者

崇禎皇帝雖然即位後扳倒庵黨勢力,也處死了魏忠賢,但後來並沒有清算,還重用了一部分人,令朝中很多人不服,又因左良玉是崑山人,與東林黨人交情很深,一直支援東林黨人。

44樓:

崇禎的用人之道是:有功不賞,做錯事就找人來背鍋,他患得患失,疑心病很重。他雖然是很勤奮,可惜用錯了地方,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有時候還會起到反作用。

45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左良玉當時對崇禎已經沒有任何念想了,他覺得與其折掉自己的軍隊,不如擁兵自重,東山再起。

46樓:活在瓜裡的籽

因為左良玉寧想保留手中的兵權和將士,覺得這麼做才是自己最好的選擇。

47樓:好好過看看

左玉良當時並不喜歡崇禎,而且左玉良當時只想找個地盤休養生息,管好自己就夠了,不管世事。

這些數字怎麼找規律1,2,4,8,16,32一直到64,全部相加起來等於多少?規律公式是什麼

規律是an 2的n 1次方 和sn a1 1 q n 1 q 1 2 4 8 16 32 64 127 規律是 2的 n 1 次方 那你會算1 100卟 後面的數字式前面的兩倍,這個就是規律 這個不知道你什麼水平,這個是我讀高中的等差數列,你去看看高中的教程就好了 要瞭解到你的水平才能給你講解,不然...

沒來姨媽但是一直到處長痘

如果女性患者出現月經不來,但是臉上出現明顯的痘痘,主要考慮是患者出現性激素分泌失調,同時女性合併出現多囊卵巢綜合症。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就診,做一些相關且必要的檢查。經期飲食注意事項有 1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經期內應多吃蔥白 木耳 花生 核桃 大棗 桂圓 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

命運,一直掌握著我們,生與死,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可以這樣說嗎

我們不能掌握命運,但我們扼住命運的喉嚨,努力改變自己,不斷髮展自己,嘗試改變自己的命運。生死由命,我們要學會的是隨其自然。人不可與命爭,儘管你爭得一時,可能失去一世 不可以 事事難斷人間的悲喜 只有積累到一定水準能駕馱了自己掌控了自己的成功者才可以這樣說 我們不能主宰萬物,註定的命運一直掌握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