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青字的字有哪些字並組詞,帶有「瞧」字的組詞有哪些?

2022-11-09 12:05:07 字數 6438 閱讀 9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青字偏旁的字有睛、情、蜻、精、、清、晴、請等。

組詞:眼睛、心情、蜻蜓、精彩、晴朗、清楚、請教。

2樓:小武子

這些比較常用

清 清水

請 請客

蜻 蜻蜓

晴 晴天

精 精神

睛 眼睛

靜 安靜

情 事情

3樓:村站與路基

菁倩猜婧清請

靖靜鯖皘

靖錆寈情

精棈箐蜻

埥䑶晴睛

腈䝼啨靕

凊掅崝鶄氰

帶有「瞧」字的組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瞧見、小瞧、

瞧看、夠瞧、

瞧扁、瞧破、

瞧白、瞧病、

細瞧、瞧科、

觀瞧、閒瞧、

瞧不起、

瞧得起、

夠瞧的、

瞧香的、

瞧好了、

走著瞧、

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帶有青字偏旁的字有哪些

5樓:米迦勒之舞

帶有青抄字偏旁的字有睛、情、襲蜻、精、晴等。

一、睛釋義:本義眼珠。

引證: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一:「老婆婆看著小官人,目不轉睛,不覺兩淚交流。」

二、情釋義:感情,愛情。

引證:元代 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辭》:「問世間,情為何物?」

譯文:請問世間的各位!愛情究竟是什麼?

三、蜻釋義:本義益蟲(有益於莊稼生長的蟲)。

引證:文康《兒女英雄傳》 第二八回:「這邊兩個新人在新房裡乍來乍去,如蛺蝶穿花;欲即欲離,似蜻蜓點水。」

四、精釋義:提煉或挑選出的優質的東西。

引證:***《新民主主義論》十五:「剔除其封建性的糟粕,吸收其民主性的精華。」

五、晴釋義:本義是指夜裡雨止雲散,天上出現星星;後來泛指雨雪停止、無雲或少雲的天氣,白天有太陽,夜裡有星星、月亮。

引證:楊朔 《泰山極頂》:「等到明兒早晨,山頭上的雲霧果然消散,只是天空陰沉沉的,誰知道會不會忽然間晴朗起來呢?」

6樓:搞笑半大仙

青加偏旁變新字,一首郎朗《青字歌》,輕鬆把字記住

7樓:匿名使用者

河水清清天氣晴,小小青蛙大眼睛。保護禾苗吃害蟲,做了不少好事情。請你愛護小青蛙,好讓禾苗不生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樣區別這幾個帶有青的字的?我是靠偏旁來區分的。帶有日的是什麼和什麼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精(精靈)清(清洗)請(請問)情(心情)晴(晴天)睛(眼睛)猜(猜迷)蜻(蜻蜓)請給我點贊

10樓:唯愛咬痕

猜,靛,菁,腈,睛,精,鼱,婧,靖,靜,倩,蒨,錆,圊,清,蜻,鯖,情,氰,晴,請,凊,碃,箐,郬,靘,濪,靕,埥,啨,寈,靝,綪,鶄,靗,碃,棈,崝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猜想) 睛(眼睛) 精(精神) 清(清楚) 蜻(蜻蜓) 情(情節) 晴(晴天) 請(請示) 靖(靖邊) 氰(氰胺) 菁(蕪菁) 腈(腈綸) 婧(宮婧) 倩(倩影)

12樓:偷星灬三月四月

以青字為偏旁,你是不是搞錯了? 安靜的靜,靚麗的靚

13樓:ycy紫丁香

睛,靚,靜,請,情,請,清,靖,精,猜,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請清蜻晴箐凊啨

帶有青字的成語,帶有屢字的成語

青氈故物 青蠅點素 青松落色 青鳥殷勤 青山綠水 鼻青額腫 青霄直上 青史流芳 白髮青衫 紆青拕紫 垂名青史 青錢學士 青衫司馬 青紫被身 青黃溝木 青龍金匱 鼻腫眼青 青衣烏帽 白飯青芻 得見青天 拖青紆紫 青過於藍 青天霹靂 布襪青鞋 半青半黃 丹青妙手 鼻青眼腫 青史留芳 青雲萬里 青燈古佛 ...

包含「青」在內的漢字都有哪些,帶有青字偏旁的字有哪些

青加偏旁變新字,一首郎朗 青字歌 輕鬆把字記住 猜靚情請清源 晴倩靜靖 精猜 拼音 c i 解釋 推測,推想 疑心,嫌疑。造句 看弟弟那高興的樣子,我猜想他準是得了滿分。下這麼大的雨,我猜想他不會來了。我怎麼也猜想不出究竟是誰在廚房裡弄得叮叮噹噹地。為了攻克 哥德 猜想 這個數學尖端,陳景潤夜以繼日...

寫出帶有下列偏旁的字,並組詞,至少寫月字能有那些偏旁

肥胖 肌膚 肝膽 肺腑 脂肪 腿腳 夠了吧 膀 肩膀 肚 肚子 肝 心肝 肢 肢體 脂 脂肪 膚 膚色 肘 肘子望採納 腫 臃腫 朋 朋友 助 幫助 髒 心臟 服 衣服 孩紙,這些字典上都有。屎 眼屎 眯 眯縫 迷 迷失 粟 滄海一粟 咪 笑咪咪 麋 麋鹿 婁 婁子 糴 糴米 洣 洣水 希望可以幫到...